當我走到足夠接近小寒學姊的距離那一刻,一種熟悉的感覺油然而生,像是在外遊蕩已久的遊子回到了家一樣。

我並沒有叫喚小寒學姊,只是站在她對面那位置的旁邊靜靜地看著她,我期待她會發現我的存在;也許這接近一種小孩子的惡作劇心態吧!

我一直希望,她能注意到我的存在。

是呀!我在這呢!妳發現我了嗎?妳知道有個人從第一眼見到妳就喜歡上妳了嗎?而後就算感覺到妳的冰冷難以接近,那個人卻更加的喜歡妳,妳知道嗎?妳為什麼要選擇成為一座如此美麗的冰山,而存在於這個世俗不堪的世界裡呢?

每次見到她,我總是無法避免的想著這些問題,為她深深感到惋惜,還有一種不捨。

每次看到她那靈動卻帶著深沉憂傷的眼睛,美麗卻總是罩著一層寒霜的臉龐,就會感到非常心痛。

妳究竟是為了什麼而憂傷呢?過度的憂傷使妳冰封了自己的心嗎?我能幫妳什麼呢?告訴我好嗎?我不會要求妳一定得喜歡我的,我只是不願再看到妳那憂傷而毫無生氣的表情而已。我想看到妳的笑容,我知道妳笑起來一定會很漂亮的,我也不敢奢求妳為我而笑,至少,為了自己而笑吧……

所以,在我還能承受妳的冰冷之前,告訴我吧!

「啊!你來了。」她說,表情帶著驚訝和喜悅。

「是呀!我來了。」我終於第一次捕捉到她,因我而感到開心的神情,至少,她心中某個角落有我在吧!

簡單的寒喧過後,小寒學姊又繼續看起了她的書,跟以前一樣,她總是等著我先開口,開口問她問題,開口說些趣事讓她聽,可我卻永遠無法開口說出我想對她說的話。

「最近在做什麼?」十幾分鐘之後,終於,我還是先開口了。

「沒什麼,想些事情。」

「什麼事情?」我問。

她沒有回答,所以我就沒再問下去,我知道她並不想回答這個問題,對於她不想回答的問題,你問的再多,她也不會多說一句。

「有段時間沒見面了,不是嗎?」我想了新話題。

「嗯。」她點了點頭。

「真奇怪,連在系上不期而遇也一次都沒有,不是嗎?」我說。

「為什麼要不期而遇?」她似乎有點疑惑的問,表情好像跟之前不大一樣,可是又說不出哪兒不一樣,文字和形容詞的精鍊程度永遠跟不上感覺的複雜進化。

「沒有為什麼啦!只是覺得系館也不大,而且每天同樣進進出出的,居然這麼久都碰不上一次,就機率上來說是滿奇怪的。」我連忙說道,差一點就洩了自己的底了。

「嗯,是有點奇怪,假如有去注意的話。」說完,她把頭低了下去。

這句話是什麼意思?有去注意的話?她在暗示我什麼嗎?她已經猜到我喜歡著她了嗎?還是她這句話根本沒任何用意,只是我聽者有心而已?

今天我的心好像特別不安定,可能是太久沒見到她的關係,也可能是愈來愈喜歡她的緣故。

設法不和她見面,卻又期待跟她不期而遇,這樣矛盾下的結果只是使得自己更加思念,也更加的喜歡,假如她不是大我兩屆的學姊,假如她不是如此的冰冷,那麼我一定會……追求她?

我會嗎?我問我自己。

假如我更帥一點,或者有更多的優點,也許會吧?

可惜,我並沒有,所以不管如何,終究我還是只能在一旁默默的注視著她,而我熱切的眼光卻從來無法射進她冰冷的世界,總在到達之前就被冰凍住了。

小慧說我眼裡的憂傷和落寞,大概就是因小寒而起的吧!

而變淡的原因,大概就是他們了。

而小晴……

每次看到她,就像一打開家門就見到有人在裡面等著你那種感覺,非常安心,非常舒服。

這是不是一種喜歡呢?

我突然害怕起一件事情,我怕自己可能一輩子都沒辦法明白自己真正的感覺。

 

那天小寒學姊忘了一件事情,她沒有把空位桌上的那本書移開,這表示什麼呢?也許什麼表示都沒有吧?也許她只是單純忘了而已,對於我來說,她的一舉一動都會引起我的注意,然後去把它做各式各樣的意義化,可是也許對小寒學姊來說,是不具有任何意義的。

「小寒學姊,有點晚了,要回去了嗎?我送妳。」我說。

「我還想再待一會兒。」

「別太晚回去,女孩子一個人太晚回去不大好,尤其是像學姊這樣的女孩。」我說。

她對我微微一笑。

她一次也沒有答應讓我送她,一次也沒有。

我到的時候,她總是在;我離開的時候,她也總是在。

後來,習慣又開始延續了下來,我仍然在每個禮拜的禮拜五晚上,自己一個人到異人館去,每次從異人館外的落地窗看到了學姊淡淡的身影,就會有種安心的感覺,一種「嗯,還在,妳還在這邊」的感覺。我喜歡這種感覺,所以就算去那邊什麼事都沒做,也一點關係都沒有。

有點不一樣的是,她再也沒有為我把書移開過,然而那個男人也沒有再出現過。

小寒學姊的臉上總是平靜的,可是那天我卻看見有著憂傷的她,在那個漂亮男人出現的那一天,所以我一直想知道關於那個男人的事情。

有一天,我問了,而且並不以為小寒學姊會回答,不過我錯了。

「記得你問過我流冰和冰山的事情嗎?」小寒學姊在聽完了我的敘述後反問我說,不過之前已經有了一分鐘左右的沉默。

「記得,當然記得。」我怎麼會不記得呢?

「你說我像座冰山,冷的令人無法靠近,不是嗎?」

我點了點頭,然後莫名其妙嘆了口氣,連我自己都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要嘆氣。

「你看到的那個男人,也許就是冰山的成因。」

「為什麼呢?」我問。

她沒再回答了。我又得到一個令我更加困惑的答案。

沒關係,就先這樣吧!我相信喜歡是會累積的,我在等待對小寒的喜歡累積到一個程度,一個無法再以理性控制自己的程度,那時我就會對她娓娓道出這些日子以來在我心中的種種。

而在那之前,就先維持這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