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我跟小冰表白,你覺得我會成功嗎?」幾天後,阿誠學長這樣問我。

 

「跟小冰表白?但她不是有男友?這樣好嗎?」我驚訝的問,阿誠學長明知道小冰有男友,還是要表白嗎?

 

「我第一次見到小冰時,就喜歡上她了,她那時已經有了男友,我沒辦法改變這事實,也無法不去喜歡小冰,這樣的我,能怎麼辦呢?」阿誠學長無奈的說。

 

「即使得花點時間,但阿誠學長可以試著慢慢把喜歡小冰的心情整理掉,這樣對彼此都好,不是嗎?」我建議的說,而這也是我正在做的事情。

 

「把喜歡小冰的心情整理掉……你覺得真的做得到嗎?」阿誠學長問。

 

「是呀,真的做得到嗎?」我喃喃的說,像在問自己。

 

「我做不到,而且,我也不想那樣做。」阿誠學長篤定的說。

 

「不想那樣做,為什麼?」我問,同樣喜歡小冰的阿誠學長,似乎有著與我不同的想法。

 

「因為那只是逃避而已,男人不管遇到什麼事,都必須勇往直前,就算後來弄得遍體鱗傷,那也沒關係,至少比開戰前,就先舉白旗投降的懦夫要好的多。」阿誠學長正色的說。

 

「那樣做……是懦夫嗎?」我喃喃自語的說。

 

那天,阿誠學長告訴我,在愛情裡,我是個懦夫。

 

但我告訴自己,明知道不可能有結果,還讓自己奮不顧身的撞得傷痕累累,那才是一種愚蠢的表現,理智的我,不應該這樣做。沒錯,只打有把握的仗,才是聰明人的作法,但身為電機系秀才的阿誠學長,為何會這麼不理智?

 

或許,喜歡超過某種程度後,就會戰剩理智吧?

 

「你們,最近有要去打保齡球嗎?」過了幾天,禮拜五晚上值班時,小冰有意無意的問我。

 

「沒有,他們最近好像比較忙一點。」我搖頭的說。

 

「這樣呀……」小冰沉吟的說。

 

「嗯。」說完,我繼續泡製整鍋的紅茶,沒再說話。

 

彼此都沉默了一會兒後,小冰再次開口問:「dj學長你覺得,上回我們去的那家古典玫瑰園如何呢?」

 

「嗯,還不錯呀。」我簡單的回答。

 

「明天是星期六,我想去喝下午茶……」小冰說到這兒,停了下來,似乎猶豫著該不該繼續說下去。

 

「喔?小冰要找男友一起去嗎?」我問,但說到男友這兩個字時,我的心情直往下沉。

 

……他現在人不在台南。」小冰回答,神情有了些變化。

 

「上回妳說過,是我忘了,那小冰要自己去?像之前那樣,一個人去那看書、發呆、想事情?」我問。

 

小冰望著我好一會兒,然後才回答:「嗯,或許吧……

 

接下來,一整個晚上都沒再跟我說話,關店時,連聲招呼都沒打,就逕自離開了。我知道自己惹小冰生氣了,但小冰在生什麼氣呢?

 

「你是真不明白嗎?」店長微笑的問我。

 

「嗯,我不明白。」我承認的說。

 

「唉,年輕真好呀!」店長感嘆了一下後,什麼也沒說,便帶著她的『明白』離開了。

 

我真的徹底敗給這家飲料店的女性了,個個不是莫測高深,就是難以捉摸,但卻都生得美麗動人,讓人很想一探究竟。

 

隔天因為下午不用值班,所以醒來時已經接近中午,老早已經放棄叫我起床的老媽,問我要不要直接吃午餐,後來老媽弄了些水餃,午餐便解決了。

 

一點了,這時候,小冰應該準備到玫瑰園去了吧,她今天會是什麼樣的打扮呢?會坐哪個位子?點什麼飲料呢?做什麼事情呢?是自己一個人還是和朋友一起?是看書還是發呆、想事情?

 

在這一刻,我變得很想見她,就算只看她一眼也行,只要能在遠處望著她的身影,就不用再承受這樣的相思之苦了。

 

不行!這是種考驗!我不能去看她,若我連這一關都過不了,又怎麼能度過往後見不到她的每一天呢?

 

但我真能做到嗎?我真的能度過往後再也見不到小冰的日子嗎?

 

還有,寒假,為什麼這麼短呢?為什麼讓我在寒假一開始時與小冰相遇,又讓我喜歡上她,最後我們卻因為寒假的結束而分離,若是這樣,寧願一開始就不要相遇。

 

明明要自己把喜歡小冰的心情整理掉,卻滿腦子都是她的身影,為什麼事情沒辦法照我想的那樣呢?

 

「唉~~~~好想見她,該怎麼辦呢?」我自言自語嘆氣的說。

 

「就看一眼,一眼就好,只看一眼應該沒關係吧?」我喃喃的說。

 

「嗯,沒關係的,反正寒假也快結束了,那時候想看也看不到了。」我安慰自己的說。

 

想到這兒,我覺得豁然開朗,根本沒必要讓自己逃避小冰的,因為我和小冰的緣分就只有這個寒假,我就默默把小冰放在心上,好好珍惜與小冰相處的時間,等到時間的巨輪轉動到分離的那一刻,再瀟灑的說再見吧!

 

「去見她!現在就去見她!」我心裡有個巨大的聲音這樣對自己說。

 

我跨上機車,以飛快的速度趕往東豐路上的古典玫瑰園,停好機車,往店門走去時,瞥見了窗邊那自己日思夜念的俏麗身影。

 

然後,我不自覺的微笑了。

 

因為,我見到了小冰,更因為,店裡的小冰,只有自己一個人。

 

小冰呀,若我遇見妳時,妳就像現在一樣,只有自己一個人,那就好了,為什麼,我沒能更早遇見妳呢?

 

丘比特呀,若你想讓小冰一箭射中我的心,為什麼不在她還沒男朋友時,射出這支箭呢?現在才讓小冰拿箭到處亂射,被射中的人,會像我一樣,不知如何是好。

 

不過,或許是我自己瞄準小冰的箭,然後自個兒衝過去的吧?

 

在這一刻,苦笑的我,明白了自己喜歡小冰的那份情愫,已經沒辦法輕易收回了。

 

待續

by dj 2011/4/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