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到現在為止,我還不知道為什麼從那天開始會有那樣的發展,一點也沒預期的發生了,原本以為只是要出去和他們聚聚而已,對呀!只是聚聚,只是沒想到要聚的並不只有我們三個人……

我心不甘、情不願走到浴室要沖澡,發現居然沒有空位了!下午三點多的這個時候洗澡居然還得「候位」,真是太不正常了!於是我的好奇心便又開始作祟,開始努力的思考箇中原因。

然後我發現六間浴室洗澡的人當中,居然高達五個人唱著不堪入耳的歌曲時,使我聯想到帥到爆所使用的「普天同慶」這四個字眼,難道這幾個人都是和我有同樣的遭遇,想補眠而被不肖朋友硬挖出去當伴遊?

不對!看著剛剛從浴室洗完走出來的,那天生麗質、虎背熊腰,長得還挺帥,滿臉笑意的痞子老兄,絕對不是這麼一回事,此伴遊非彼伴遊,一來沒錢拿,二來還是陪同性朋友,絕不會有那麼陽光的笑容,應該像我這樣滿臉生命體排泄物才對。

對了!一定是要和某個美眉出去,而且看他高興成這樣,這個美眉一定是很不錯的,至少在他心目中非常不錯。

然後這六個人就像是先約好的一樣,每隔十秒鐘就一個走出來,每個人臉上都閃著喜悅的光輝,經過一分鐘後,我就像突然被這洗澡六戰士遺棄在戰場上一樣,感到徬徨無助,他們匆匆的擠滿整間浴室又匆匆的離開,撥撥亂髮,其中一個還忘了帶走一條毛巾,因為我進去洗的時候剛好看到。

我往浴室窗外看出,只能看到一片湛藍,藍的令人目眩,天氣真的很好呢!

晴朗的好天氣,剛考完期中考的好日子,好朋友爭相邀約,照理說我應該要有好心情呀!怎麼能讓睡蟲侵蝕著我呢?我得振作精神,也許等一下會很好玩也說不一定。

對我來說,好玩細胞和嗜睡細胞在身上剛好各佔一半,在帥先生和豬先生打電話來之前,我的一半好玩細胞剛好都拚命的要睡,而現在另外一半的睡眠細胞反過來拚命的想玩,而且這得歸功於洗澡六戰士的「搏命」演出,因為他們悲壯的歌聲,幾乎搏了我的命。

半小時後,我終於打理好了自己,所謂的打理好自己,就是把原本可以嚇退二十歲以下女孩的自己,修飾成心智健全者可以承受的程度。帥到爆說過我還有很多可以開發的地方,可是我怎麼覺得自己像是已經過度開發的山坡地一樣,水土保持沒做好,很多東西漸漸在流失?

「ㄟ,要出去玩呀?」剛走出男生宿舍,就被小晴抓包,她正用一副「喔--被我抓到了齁」那樣的表情看著我。奇怪,為什麼小晴這時候會出現在這邊?而又會知道我要出去玩?

「是呀!妳怎麼知道?」我隨口問,今天的小晴一樣非常亮麗,跟她身後耀眼的陽光恰好融為一體。

不曉得我幫她複習的那些東西,她用上了沒?

「常理判斷加上你的表情。期中考後有一個正笑著走出男生宿舍,穿著帥帥的男生,你會想到什麼?(A)要出去玩(B)要去圖書館唸書(C)要去打工(D)要到操場跑1500公尺。」小晴說,我想她大概是益智節目看太多了。

「可是我覺得這個題目本身有點問題,因為帥帥的男生這點會引起很大的爭議。」我說。

「什麼爭議?」小晴好奇的問。

「假如他真的是一個帥帥的男生,那期中考後當他高興的走出宿舍,那的確是很可能要出去玩,因為帥的男生總是比較受歡迎。」我說。

小晴點了點頭,似乎非常專心的聽著。

「而假如他是一個非常抱歉的男生的話,那很可能他就是要去做其他的事情了,B是使自己增加知識,也就是擴充自己的內在;C是賺錢擴充自己的荷包;而D是強健自己的體魄。要知道長得抱歉的人,總要有幾個別人沒有的優點才行呢!」我說。

「學長,你真的想太多了!」小晴聽完我的理論後,笑笑的對我說。

「像妳這樣漂亮的女孩,是沒辦法體會我們這種極端遵守交通規則的人的內心世界。」我說,臉上故意裝出悽苦的表情。

「學長,你沒自己想像的那樣差啦!雖不帥,亦不遠矣。」

「是這樣嗎?」

「嗯,而且學長是那種分數上升型的人。」

「分數上升型?這是什麼型?跟加分障礙型的人有關係嗎?我最討厭這種人了!」

「跟那個沒關係啦!所謂的分數上升型,就是那種愈是相處就愈有好感的類型。」

「所以,我本來是十分,現在上升到十五分?」

「齁~~~~學長,你真的對自己很沒有自信呢!」小晴說。

「因為自信都被我的朋友們用光了。」我想到帥到爆和霹靂豬。

「對了,考完期中考的妳,行程表不是應該滿滿的?還不趕快去執行?」

「我現在就在執行呀!」小晴說。

「什麼意思?」

「人要飲水思源,知恩圖報,學長之前幫了我這麼多,總該好好答謝一番,所以今天的行程表是排給你的。」小晴笑著說。

「真是令我感激涕零,不過真不巧,如妳所見我正好有約,要跟幾個朋友出去玩,怎麼辦呢?」心裡有種惋惜的感覺,似乎我很喜歡跟小晴在一起吧!不過我把這種心情歸為一種虛榮心的擴展,因為小晴很漂亮,所以我喜歡跟她在一起的那種感覺。

「為了報恩,今天只好跟定你了。」小晴似乎有點無奈的說。

「不要那麼無奈嘛!君子報恩,三年不晚,不一定非得今天不可。」

「可我是一個計畫擬定就會徹底實行的人耶!」小晴說。

「假如遇到困難?」

「想方法解決。」

「那現在?」

「解決的方法是你到哪兒我就跟到哪兒。」小晴說。

「小生居然有此等榮幸?」

「有點自信啦!學長大人。」小晴又好氣又好笑的說。

小晴果然是言出必行的女孩,她真的緊緊的跟著我,而且跟得超緊的,看著小晴,聞著她身上的香氣,我突然有種幸福的感覺。

「學長你幹嘛看著我傻笑?」

「沒有、沒有,只是突然想到好笑的事情。」我說。

當我到達和霹靂豬約定的地點時,他們兩個人都已經到了,而且身邊都還多了一個女孩。

霹靂豬身旁的,是那個有著纖細身影和討人喜歡微笑的女孩,我記得她是霹靂豬的國中同學。

帥到爆身旁是搭訕之夜那個極端單純、也極為善良的清秀女孩,她一副關心帥到爆的表情令我感到不安,她不會已經詢問帥到爆有關於他「病情」方面的事情吧?

「因為社團的關係。」這是霹靂豬解釋為什麼纖細女孩會出現的理由。

「她剛好來我們學校找高中同學。」這是帥到爆解釋為什麼清秀女孩會出現在這裡的理由。

「因為學妹要報恩的關係。」這是我的理由。

不過除了小晴,所有人都丟給我一個非常困惑的表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