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筠和寬成了一對,那你呢?筠已經醒了,你也該為自己好好打算一下了,不是嗎?」牛奶意有所指的問。

 

「牛奶,你還記得翎嗎?」我反問。

 

「翎呀……喔!她是筠的好朋友,但從筠陷入沉睡後,她像是人間蒸發般的消失了。」牛奶回想的說。

 

「嗯,是呀。」

 

「怎麼突然提起翎……等等!我記得你好像說過……你喜歡的人既不是歆,也不是筠……而是翎,難道……你到現在還喜歡著她嗎?」牛奶問。

 

我點了點頭。

 

「這幾年,你們還有聯絡嗎?」牛奶再問。

 

我搖了搖頭。

 

「你是說,你把一個已經失去聯絡好幾年的女孩,默默放在心上?」牛奶質疑的問。

 

我點了點頭。

 

「這樣下去,你是得不到幸福的,還是把她忘了吧!」牛奶勸說。

 

我搖了搖頭,回答說:「不是不想忘,而是忘不了。」

 

牛奶聽完,沉默了一會兒,開口對我說:「既然忘不了,那就去找她吧!」

 

「去找失去音訊四年的翎?」我困惑的說。

 

「沒錯,與其默默思念著她,不如去找她,但你必須下定決心,不管要花上多少時間,你都要找到她,然後,問清楚她的心意。」牛奶回答。

 

「下定決心,去找翎嗎……」我喃喃的說。

 

「不過,那將是一條辛苦的道路,若你能放下她,就不用這麼辛苦了。」

 

我沉吟著,沒有回答。

 

……或許,你註定得走那條辛苦的路,沒經過那段路,你永遠也沒辦法放下她吧?」牛奶遺憾的說。

 

我聽完牛奶說的,突然覺得上天好像不想讓我好過,才會處處這樣為難我……但我又想了回來,才發現,一直以來,是我在為難自己。

 

聚會結束後,寬開車送筠回去,牛奶和歆回台北的家去,嵐和男友、小薏和吉桑則準備搭車回新竹,但瞧吉桑的模樣,好像有話想對我說,但總欲言又止。

 

「吉桑,你到底想說什麼?這樣吞吞吐吐的,可不像你。」我主動問吉桑。

 

「你知道嗎?人如果有想追尋的事物,是很幸福的。」吉桑說。

 

……好像是那樣。」丈二金剛,摸不著腦兒的我,只好附和的說。

 

「筠醒來了,你也自由了。」吉桑繼續說。

 

……自由了?」我困惑的說。

 

「這幾年,你把自己困住了,我怎麼也幫不了你……」吉桑神情黯淡的說。

 

「吉桑……」我驚訝的說,原來這幾年,吉桑默默的關心著我,我卻毫無知覺。

 

「你有想追尋的事物嗎?」吉桑問。

 

我想起了翎,於是,我點了點頭。

 

「那就去追尋吧,我想,你的幸福,應該就在那兒。」吉桑神情認真的說。

 

「吉桑,我會的,還有……謝謝你。」我說。

 

吉桑聽完,如釋重負的笑了。

 

接下來的日子,我複習著有關翎的每一吋記憶,思索翎所曾說過的話語,走過翎可能到過的每一片土地,期望能追尋到翎的蹤跡,但夏天遠了、秋天走了、冬天也進行了一半,我開始覺得,或許這段追尋的歷程,只是首為了讓我完全死心的前奏曲。

 

這天,我一個人來到了淡水,我和翎最後相聚的地方。

 

如今的淡水,比起四年前更加熱鬧,但望著遊客絡繹不絕的情人橋,我突然感到種莫名的悲傷,為什麼,我會讓自己這麼孤獨、這麼寂寞呢?

 

為什麼,要這樣跟自己過不去?

 

我和翎,一共來過三次淡水。

 

第一次,失戀的翎,牽了我的手,因為意亂情迷的她,把我當成了她的前男友,讓我醋勁大發的生起氣來,也讓我明白,自己似乎喜歡上了翎……

 

第二次,翎決心揮別過去,讓我把她和前男友的定情物,遠遠的拋進了淡水的海裡……

 

第三次,我跟翎表白後,我們來到淡水,在這裡交換了寫有自己名字的御守,約定要好好珍惜彼此……

 

接著,筠出了意外,我和翎再也無法面對彼此,最後一次的交談,是兩年多前的MSN上,直到現在。

 

翎,我和妳,今生註定無緣了嗎?

 

我一直呆望著碼頭與情人橋,直到夕陽西下,這時的我,突然感到飢腸轆轆,才驚覺,自己連中餐都還沒吃。

 

我在碼頭附近找吃的,瞧見不遠處有個賣烤小捲的攤子,便快步走了過去。

 

「肖年ㄟ!要什麼?」賣烤小捲的阿婆笑著問。

 

「嗯,一隻小捲好了。」我回答完,突然感到這一幕似曾相識。

 

「好!等一下齁。」阿婆立即動工料理我的小捲。

 

我望著阿婆,仔細思索似曾相識的原因,一會兒後,我想了起來,四年多前,我和翎最後一次來淡水時,跟這阿婆買過烤小捲。

 

「阿婆,妳還記得我嗎?四年多前的跨年夜,我跟妳買過烤小捲。」我問,雖然並不覺得她會記得我。

 

阿婆一臉狐疑的望著我,接著出現恍然大悟的神情:「啊!有印象了!我記得那時已經半夜兩點了,我準備收攤時你才跑來,還說見到我真好,正好我只剩幾隻烤小捲,所以就便宜賣給你了,哈,肖年ㄟ!很懷念我的烤小捲,所以,特地跑來吃呀?」

 

「是很懷念。」我微笑的說。

 

「肖年ㄟ!你嘴還是這麼甜,我再多送你這隻小的好了!」阿婆阿莎力的說。

 

「謝謝阿婆!」我道謝的說。

 

其實,我懷念的,是那天晚上和翎一起享用烤小捲的回憶。但阿婆還記得我,讓我覺得很高興,因為,那代表還記得那天晚上的,不只有我一個人而已。

 

接過烤小捲,我緩緩走到四年多前,和翎一起享用烤小捲的地方,當時,我也是這樣提著烤小捲朝翎走去,還記得,那時的翎好像正將一張紙塞進某個東西裡……

 

不曉得,那張紙寫著什麼?又塞到哪去呢?那天晚上本想問的,沒想到卻再也沒機會問了。

 

後來,我和翎又交換了御守……交換了御守……等等!翎將紙塞進了某個東西裡……然後,提議交換御守!?

 

『若翎是喜歡你的,她應該會讓你知道的,至少……也會留下些訊息給你……你一定要更仔細思索,或許,那將是你們再次相遇的契機。』不久前,筠曾對我這樣說過。

 

『御守,你還留著嗎?』最後一次在MSN相遇,翎曾這樣問。

『嗯,還留著。』我回答。

……兩年了,雖然一直留著,但卻沒辦法發現嗎?』翎說,當時,我並不明白翎話中的意涵。

 

但現在,我總算明白了,早在四年多前的跨年夜,翎就留下了訊息給我,只是我一直沒發現,後來筠發生意外,發不發現她留下的訊息,也沒什麼差別了,因為,當時的我們,早已失去了成為戀人的可能性……

 

                                     待續

                                          by dj 2010/6/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