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森林公園,貝兒學姊開始按圖索驥的領著大家到台東有名的小吃店。

 

「林臭豆腐、蕭家肉圓、老台東米苔目、卑南包子店、卑南豬血湯、楊記家傳地瓜酥……有好多小吃呢!」小可學姊看著琳瑯滿目的美食地圖,高興的説。

 

「說到小吃,台南小吃才是第一把交椅喔!」dj學長自豪的說,身為台南人的他,對自己家鄉遠近馳名的小吃,似乎感到很光榮。

 

「是啦!是啦!但偶爾換換口味不也不錯,聽人家說台東小吃也很有特色,而且很美味呢!」貝兒學姊說。

 

dj學弟,男人不應該一成不變,要勇於追求新事物,懂嗎?」阿誠學長說教的說。

 

「既然台南小吃這麼好,也沒見你買來請我們吃過。」我情不自禁的也加入了數落dj學長的行列中。

 

「是呀,小藍最喜歡小吃囉,若你買來請她,她一定會很高興的。」小可學姊對dj學長說。

 

「小可!」小藍學姊對小可學姊使了個眼色,小可學姊吐了吐舌頭。

 

不過,才抵達第一站的卑南包子店,我們就被排隊的人潮嚇著了。

 

「這是排免錢的是吧?」dj學長自言自語的說。

 

「那怎麼可能。」在機車後座的我,否定的說。

 

「我知道不可能,但這也排太長了吧!誇張耶!」dj學長說完,立刻拿出相機把排隊的盛況拍了下來,那還是他今天第一次拿出相機,看來比起美麗的景色,他更喜歡這種奇妙的狀況。

 

「真的要排嗎?」dj學長問,看來他不喜歡排隊。

 

「都來了,怎麼能空手而歸呢?」貝兒學姊回答。

 

「對呀!對呀!」小可學姊附和的說。

 

「聽說來台東不來這兒吃個包子,好像等於沒來過。」阿誠學長說。

 

「看大家,我都可以的。」小藍學姊微笑的說。

 

接著,大家一致望向還沒發表意見的我。

 

「雖然看起來好像排很長,但其實前進的速度挺快的,應該不會等太久的,dj學長,難得來一次台東,就等等看吧。」我說。

 

「嗯,好吧。」dj學長點頭同意。

 

「呵,不愧是小冰。」貝兒學姊笑著對我說。

 

20分鐘後,終於輪到我們,但在這二十分鐘內,一些人氣商品像是芋頭紅豆包、香鹹花捲全被一掃而空,幸好肉包還有剩,否則就只能吃饅頭了。

 

「哇靠!這肉包咬下去,汁多到用噴的耶!」阿誠學長讚嘆的說。

 

「好大一顆呢!」小可學姊說。

 

「台南小吃不流行肉包,不過這肉包還算不賴。」dj學長評價的說。

 

「呵,挺好吃的,不過整顆吃完,等會兒就沒肚子吃其他東西了。」貝兒學姊有些苦惱的說。

 

「是呀,還想再吃點其他呢。」小藍學姊望著還剩半顆的肉包這樣說。

 

後來,阿誠和dj學長挺身而出,替貝兒和小藍學姊解決掉吃不下的肉包。

 

「小冰,妳吃得完嗎?」dj學長問我。

 

「我吃不完,你要幫我吃嗎?」我問。

 

「嗯,那當然囉。」dj學長回答。

 

「為什麼呢?」我問。

 

「啊?為什麼?」dj學長似乎不明白為什麼我會這樣問。

 

「先是幫小藍學姊吃,又要來幫我吃,難道dj學長的興趣是幫女生吃包子嗎?」我挖苦的説。

 

「怎麼可能是興趣……dj學長苦笑的說。

 

「那就是看小藍學姊漂亮,故意獻殷勤,對吧?」我諷刺的說。

 

「呃,我只是單純想幫忙……dj學長表情無辜的說,望著他的神情,我心底升起一股惡作劇的快感。

 

「呵,開玩笑的啦!瞧你那委屈的模樣,好像我在欺負你一樣。」說完,我把包子遞給dj學長,接著對他說:「那就拜託dj學長囉!」

 

「沒問題,交給我吧!」dj學長神情愉快的說。

 

感覺上,dj學長似乎對我有些好感。

 

之後的臭豆腐和米苔目也比照包子辦理,吃不完的都交給學長們處理,但在吃完臭豆腐後,dj學長的似乎已經笑不出來了。

 

dj學長,你還好吧?」我關心的問。

 

「沒事、沒事。」

 

「是嗎?但你的臉色不太好?」我懷疑的問。通常「沒事」連說兩聲,就等於有事。

 

「那我們接著去吃蕭家肉圓吧!」貝兒學姊高興的說,但另外兩位男士聽完,一個臉色瞬間有如槁木死灰,另一個只能搖頭嘆氣。

 

「學弟,這都是命。」阿誠學長語重心長的對dj學長說。

 

奇怪,老實說吃不下不就好了,真搞不懂這兩個男人幹嘛要這樣硬撐呢?

 

所以,當他們見到店門緊閉的蕭家肉圓,甚至還惺惺相惜的彼此拍了拍肩膀,讓我差點笑了出來。

 

「真可惜呢……」貝兒學姊失望的說。

 

「是呀!但沒開也沒辦法嘛,下次再來吧!」阿誠學長說完,便發動機車,一副想快點逃離現場的模樣。

 

「那時間也差不多了……我們去吃晚餐吧!有家海濱餐廳很有名喔!用完餐之後,我們到知本去吧,聽說那邊有個知本夜市,有很多好吃的東西喔!」貝兒學姊宣布之後的行程。

 

「什麼!?」男士們聽了異口同聲的說。

 

「怎麼了嗎?」貝兒學姊用溫柔的語氣問。

 

「沒事!」阿誠學長很快的回答,然後拍了拍dj學長,朝他低聲的說:「學弟,你要堅強。」

 

dj學長苦著臉回望阿誠學長,但瞧見阿誠學長堅毅的神情,他無奈的回過頭來,對我說:「小冰學妹,問妳一件事。」

 

「什麼事?」

 

「妳……有帶胃藥嗎?」dj學長無奈的問。

 

真搞不懂這兩個人到底在堅持什麼,不過,卻讓我覺得很有趣,心情也好上不少,似乎有餘力能面對關於「他」的問題了。

 

不曉得這時候的他,在台北做些什麼呢?是不是像我想著他一樣,也正思念著我呢?

 

待續

by dj 2011/7/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