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嗚,太陽真的好大喔!」坐在機車後座的我,抱怨的說。

 

「那請躲在我強壯身軀的陰影下吧。」dj學長依樣畫葫蘆的說。

 

「呵,學阿誠學長,真沒創意呢!」我微笑的說。

 

「沒辦法,創意都被太陽曬乾了。」dj學長回過頭來,瞇著眼睛說。

 

「學長,你沒帶墨鏡來呀?」我問。

 

「我忘記了。」

 

「陽光這麼強,不會很難騎車嗎?」我問。

 

「有一點,但請相信我的技術,我號稱『台南車神』,台南市區沒有我15分鐘到不了的地方。」dj學長語氣上揚,充滿自信的說。

 

「這麼厲害!?請問秘訣是?」我好奇的問。

 

「秘訣就是……不停紅燈。」dj學長回答。

 

「那不是很危險嗎!?」我驚訝的說。

 

「所以,才需要磨練技術。」dj學長理所當然的說。

 

「學長,麻煩你把這墨鏡戴上,還有,見到紅燈一定得停,好嗎?」我要求的說。

 

「啊?戴妳的粉紅邊框墨鏡?一定要嗎?」dj學長為難的說。

 

「一定要!你現在可是載著個花樣年華的美少女耶!」我說。

 

「花樣年華……的美少女……dj學長一副受到驚嚇的樣子。

 

「怎麼?有意見嗎?」我質問。

 

「呃,沒有,很中肯……dj學長回答,默默的戴上了我給他的墨鏡。

 

「呵,很適合你呢!」望著他戴上墨鏡後的無辜模樣,我微笑的說。

 

像是跟團出遊的我和dj學長,完全聽從貝兒學姊的安排行事。

 

「那你就載小冰吧!」貝兒學姊這樣對dj學長說,dj學長聽了,臉上閃過一絲欣喜,這反應讓我覺得挺開心的。

 

「載到正妹,賺到了你……」阿誠學長似笑非笑的對dj學長說。

 

「呃,是不錯啦,但其實不管載到誰,全都是正妹呀。」dj學長補充的說,不曉得為什麼,聽完這話,心裡有些不是滋味。

 

「對嘛!對嘛!眼裡就小冰一個正妹,究竟把我們擺在哪?」貝兒學姊諷刺的問。

 

「當然是擺在心裡囉。」阿誠學長回答。

 

「真的是這樣嗎?」貝兒學姊臉上有著懷疑的神情,但阿誠學長微笑的攤了攤手,沒再答話。

 

在機車分配的問題上鬧過一陣後,我們便前往花東行的第一站----台東森林公園。

 

「在市區居然有這麼大的公園,不愧是好山好水的東部。」我喃喃的說。

 

「是呀。」dj學長滿意的點了點頭,接著說:「去年寒假,我跟幾個朋友一起到東京自由行,特意去找石田衣良小說中描寫的『池袋西口公園』,結果,妳猜猜那公園有多大?」dj學長問。

 

「很大嗎?」我問。

 

dj學長笑了笑,回答:「那是個直徑不到二十公尺的圓形廣場,周圍種了幾棵樹,就這樣的地方,居然也可以稱為『公園』!真是嚇壞我了!」

 

「呵,真的這麼小呀!」我笑著說,心想dj學長好像去過不少地方,連東京也去過了。

 

dj學長所描述的「池袋西口公園」剛好相反,又稱為黑森林的台東森林公園,比我想像的還大,裡頭還有好幾個湖。

 

「聽說這湖叫做活水湖喔!」貝兒學姊介紹的說,果然是有做功課的盡責導遊,讓跟團的我們輕鬆不少。

 

「為什麼叫活水湖呢?」小藍學姊發問。

 

「呵,這我也不知道呢!」貝兒學姊毫不遲疑,立刻舉白旗投降。

 

「我記得,好像是湖底下有湧泉不斷湧出的原因吧。」dj學長回答。

 

「哇!連這個你也知道呀?」貝兒學姊讚嘆的說。

 

「呃,剛好有聽人說過……dj學長不好意思的說。

 

「謝謝,我知道了。」小藍學姊對dj學長微笑的說,這下子,dj學長在小藍學姊心中應該加分不少吧。

 

接著貝兒學姊告訴我們,森林公園裡有一條自行車道,長約3500公尺,可以邊騎腳踏車,邊欣賞公園裡的景色。

 

「那邊有租腳踏車的店,要租嗎?」小可學姐雀躍的問,任誰都看得出來她很想租來騎。

 

大家很快的通過小可學姊的提議,但在租車時,小藍學姊才害羞的對大家說,她不會騎腳踏車。

 

「因為一直搭捷運或公車上學,所以……」小藍學姊不好意思的說。

 

「沒關係,可以騎協力車。」dj學長微笑的說,一個令人看了很安心的微笑。

 

「是呀,那小藍妳就和dj一起騎協力車吧。」貝兒學姊說。

 

「啊?」dj學長好像有些驚訝,看來他只是建議小藍學姊騎協力車,卻沒想到這份工作會落到自己身上。

 

「這樣會不會太麻煩他了?」小藍學姐抱歉的說。

 

「嗯,不會麻煩的。」dj學長溫柔的對小藍學姊說,然後望著我笑了笑,那瞬間,我心中升起一股淡淡的失落感。

 

除了dj學長和小藍學姊外,其餘四人都各租了部腳踏車,貝兒學姊騎在我身旁,興味盎然的看著不遠前騎得跌跌撞撞的dj學長和小藍學姊。

 

「乍看之下,還真像對情侶呢。」貝兒學姊望著前方,這樣對我說。

 

「嗯。」我應了應,但心裡不大認同,dj學長今天才剛跟小藍學姊認識,怎麼會看起來像情侶呢?再怎麼說,也是我認識dj學長比較久……咦?我幹嘛這樣想?他又不是我的誰……

 

想到這兒的我,用力的甩了甩頭。

 

「怎麼了?」貝兒學姊困惑的問。

 

「沒什麼。」我硬是擠出笑容的回答。

 

「貝兒學姊,妳為什麼會想找大家到花東來玩呢?」見貝兒學姊沒回答,我開口問。

 

「因為呀,我想弄清楚一些事情。」貝兒學姊笑著說。

 

「弄清楚什麼事情?」我疑惑的問。

 

「嗯……大概是男孩和女孩之間的事情吧。」貝兒學姊回答。

 

……」我沉默,沒有答話。

 

「小冰,妳覺不覺得,人們有時會連自己的心意都弄不明白?」貝兒學姊有些突然的問。

 

「或許吧?」我不確定的回答,因為現在我最想明白的,是人在台北的男友的心意。

 

當我說要留在台南打工時,為什麼你沒選擇留下來陪我呢?

 

「小冰,跟上吧,我們好像落後了。」貝兒學姊說完,奮力踩起踏板,開始加速前進。

 

後來發生的種種,大概也從此刻開始,不斷的往某個註定的方向加速前進吧。

 

 

待續

by dj 2011/7/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