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大早集合時,只剩下dj學長遲遲未到。

 

「不管做什麼,有人就是喜歡遲到呢。」貝兒學姊意有所指的看著阿誠學長,但臉上卻滿溢著微笑,看樣子,貝兒學姊對dj學長遲到這件事一點也不以為忤。

 

「我剛出門時,他已經醒了呀,難道……又昏睡在床上了?」阿誠學長居然用「昏睡」來形容,讓我覺得很有趣,不過阿誠學長本來就是個有趣的人。

 

「可能有什麼事耽擱了吧?」小藍學姊緩頰的說。

 

「呵,小藍真體貼呢!」小可學姊微笑的說。

 

「嗯,那再等等看吧。」貝兒學姊說。

 

「要不我回去看看。」阿誠學長說完便要走回民宿。

 

「不用了,dj學長已經出來了。」我指著不遠處剛出現的dj學長,對大家說。

 

匆忙趕到集合地點的dj學長,臉上堆滿了歉疚的笑容。

 

「這位公子,為何姍姍來遲呢?」貝兒學姊微笑的問。

 

「呃,那是因為……dj學長欲言又止,一副有難言之隱的樣子。

 

「唉,你這遲到大王,哪天才能不遲到呢?」貝兒學姊聲音輕柔的說,聽起來不像在怪罪。

 

「很抱歉,耽擱大家時間了。」dj學長道歉的說。

 

「我沒關係的。」小藍學姊微笑的搖搖頭,接著問:「不過,你還好嗎?好像有些沒精神呢。」感覺上,小藍學姊好像很關心dj學長。

 

「我沒事的。」dj學長搖了搖頭。

 

「時間也不早了,出發前,再玩一次抽鑰匙的遊戲吧!」貝兒學姊對大家說。

 

這回dj學長和小藍學姊一起,阿誠學長和我一起,貝兒學姊和小可學姊一起,不知道為什麼,我感覺有些失望,看來,我好像比較喜歡跟dj學長一起,但這樣的我,卻老是跟dj學長強調自己已經有男朋有這件事,到底在想些什麼呢?

 

唉,真是想不明白。

 

昨天晚上,dj學長載著我在台東街頭尋找藥局買胃藥,讓我覺得又好氣又好笑。

 

dj學長,你這樣會讓我以後跟人提起,來台東旅行的記憶時,就只剩下陪你到藥局買胃藥了啦!」昨天晚上,我抱怨的說。

 

「很抱歉,我不是故意的,那妳別跟人說買胃藥,說買暈車藥好了,聽起來比較正常。」dj學長提議的說。

 

「齁!是哪個人騎機車會暈車的啦!」我又好氣又好笑的說。

 

昨天晚上逛完知本夜市後,男士們只能彼此攙扶、步履蹣跚的跟在我們身後,因為女士們買了太多食物,卻又吃得太少。

 

「小冰,我有個請求。」dj學長臉色發白的對我說。

 

「什麼請求?」我好奇的問。

 

「等會兒陪我去買胃藥,但別跟其他人說,好嗎?」dj學長用哀求的眼神望著我。

 

我考慮了一會兒,回答說:「看在你幫我搬家的份上,我就陪你去,不過,為什麼不告訴其他人?」

 

「我怕會破壞大家的玩興。」dj學長回答。

 

「原來dj學長是個體貼的人嘛!」我挖苦的說。

 

但昨晚逛完夜市已經很晚了,藥局幾乎都關門了,dj學長載著我在市區繞來繞去,總找不到還在營業的藥局,最後我們找到一家已經關門但看起來還有燈光的藥局。

 

「這可真是傷腦筋了……dj學長無奈的搔了搔頭,這動作讓他看起來很可愛。

 

「很難受嗎?」我問。

 

……有一點。」dj學長含蓄的回答,但我看他的臉色很不好,不禁感到有些擔心,接著我望著還亮著燈光的藥局,心裡有了決定。

 

dj學長,你要記得,讓像我這樣的可愛女孩不顧形象幫你的大恩大德喔!」

 

「啊?」在dj學長的疑惑中,我逕自走向藥局,開始敲打鐵門,直到有人開門為止。dj學長怕我惹上麻煩,一開始還試圖阻止我,但看我意志堅定的樣子,後來也就由著我。藥局來開門的藥師原本老大不高興,但在我軟言相求後弄清楚了狀況,便給了dj學長一些消除胃脹和幫助消化的藥。

 

「小冰,昨晚真是多虧妳了。」dj學長走近我身邊,低聲的對我說。

 

「是呀,這輩子我可是第一次做這種事情呢!」我說,不過,自己為什麼會突然想那樣做呢?

 

「真是謝謝妳。」dj學長道謝的說。

 

dj學長,你早上遲到,不會是因為……

 

「嗯,早上要出門時,突然肚子痛,又回去拉了一下,現在舒服多了,藥好像滿有效的。」dj學長說。

 

「那就好……dj學長,以後吃不下,就別硬撐了,那樣對健康不好。」我說。

 

「嗯,我只是不想掃大家的興,尤其……dj學長欲言又止,他好像挺喜歡這招的。

 

「嗯?」我詢問式的「嗯」了一聲,雖然覺得這樣好像如了他的意,不過我還是很好奇他的「尤其」之後想說的是什麼。

 

「小冰,上回……妳不是心情不好嗎?我只是希望我這樣做,妳能開心一點。」dj學長溫柔的說。

 

「這樣呀,但如果你不幫其他學姐,我會更開心喔!」我惡作劇的說。

 

「啊!?」dj學長有些手足無措的望著我。

 

「呵,開玩笑的啦!若dj學長那樣的話,就不像dj學長了,對吧?」我微笑的說。

 

dj學長只是望著我苦笑,沒有回答。

 

dj學長,你對每個女孩,都是很溫柔的,是嗎?」我問。

 

dj學長略想了想,接著回答:「大概是因為我不善於拒絕女孩子的請求吧?」

 

「這是你最大的優點,但也可能是最大的缺點。」我說。

 

「什麼意思?」

 

「以後,你會明白的。」我微笑的說。

 

後來,我才知道,原來當時不明白的人,是我。

 

「小冰,這還是我第一次載妳吧?」出發前,阿誠學長對我說。

 

「是呀,所以學長你要心懷感激喔!」我說。

 

「哈,我回去之後我好好燒香拜拜,感謝上天讓我有機會能載著自己喜歡的女孩走過一段路。」阿誠學長爽朗的説。

 

「阿誠學長……

 

「雖然……那女孩心裡沒有我,不過沒關係,經過一段時間的沉澱,我會把喜歡那女孩的心情整理掉的。」阿誠學長說。

 

初鹿牧場,出發。

 

待續

By dj 2011/7/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