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the teacher)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其實我本來並不打算要兼家教,我是一個習慣自由的人,不喜歡除了課業之外,還有其他的事情限制著我的自由,這種無形的牽絆,我不喜歡。但是,人的原則總是會改變,當我覺得我的自由和時間實在都太過多了的時候,我開始打算找份工作。那時我已經不再是大學新鮮人了,因為參加社團活動的頻率下降,而且大三課業的份量也漸漸減輕,再加上我孓然一身,不用花時間在談戀愛上,我找起工作來。

本來我自己這樣認為打工什麼都好就是不要當家教,為什麼呢?絕對不是我對這份工作有什麼意見,只是家教這個工作沒有挑戰性,而且學不到什麼東西,也沒辦法認識新朋友,所以我本來是打定主意不當家教的,可是當我找個一個禮拜的工作之後,碰了不少釘子,有些工作希望長期工讀,有些希望研究生以上才來,有些希望讀夜校的,什麼都有,當我感到工作實在不好找的時候,我那個頑皮又可愛的大一學妹拿給我一張上面寫有應徵家教的時間和地址的便條紙,然後對我賊賊的笑了笑,我改變了我的想法,就去試試看,搞不好我會喜歡教人家唸書也說不一定。

那天晚上我還特地把自己整理了一下,穿上我自己新買的咖啡色 cat休閒鞋,一件褐色的NIKE運動服淡土黃色的牛仔褲,見到鏡子那頭出現了一個人模人樣的自己突然有點不太適應,看來只要我好好注重自己的儀容,還是有機會變的帥一點的,這樣的機會有多大呢?搞不好比我的想像還要大喔......

那天晚上當我到了應徵家教的地方找了個位子想坐下來的時候屋子裡所有的人都用盡全力瞪大眼睛的看著我......
「怪了,難道今天我真的有這麼不一樣嗎?為什麼這裡所有的女孩都在看我?難道換上自己挑選的服裝就這麼容易蛻變為天鵝了嗎??那那……我出運了……」我心想。

我算了一算一共有五個人來應徵家教,不過只有我一個男的,感覺有點不自在,在任何環境下我都不想當其中的異類,那會讓我覺得自己很奇怪跟其他人格格不入。

旁邊的女孩向我笑了笑,跟學妹的笑法是一樣的,正當我感到周圍的氣氛相當奇怪的時候,一個穿著高中生制服的女孩子從外頭推開門走了進來。

我一直不曉得要怎麼樣去形容她給我的感覺,我只能說她是那種不管在任何地方都會是人群中最耀眼的女孩,假如有機會走過她身邊的男孩多半會看她幾眼。假如要我形容她的樣子,我會說她就像是愛情小說封面上工筆畫出的女孩。

當她踏著輕快的步伐從門那頭向我這邊走近時,突然像石像般定住了腳步直朝向我這邊看來,一瞬間我覺得好像快被她那澄澈的眼睛給看穿一樣,但我立即意識到自己的窘態,一個大學男生怎麼可以被一個高中女孩看得自己覺得不好意思呢?這樣太丟臉了,所以我立即收拾心神表現出自己最自然的一面......

面試開始了,想不到應徵一個家教也要像到大公司應徵一樣還需要面試,未免有點太正式了,我是今天來五個來應徵家教中最後一個進去面試的,等輪到我的時候我已經在那個令我渾身不自然的地方待了一個多小時了,我有點後悔不應該來,但是心中更多的感覺卻是慶幸還好來了,真奇怪的,我一直覺得奇怪。

「我勒!這也太誇張了,連面試的地方和擺設架勢都這麼像日劇裡的辦公室的擺設。」這是我進入面試場的第一個感覺。
「你們好!」我說完後向他們笑了一笑,然後在他們對面的那張沙發椅上坐了下來,依然笑著,當她媽媽開始問我問題的時候,我一邊回答一邊偷偷瞄了她一眼,很意外的發現她正對我笑著,於是我也對有可能成為我的家教學生的她微笑,結果她又立刻變換成一副自信中帶點神氣的表情。

其實我一直很很喜歡笑的,笑容能為世界帶來更多的歡喜,為對方增添幾許朝氣,為自己注入心靈的能量,可是那晚我差點笑不出來,這個玩笑可開大了。

當我知道他們要找的是女家教的時候,我很想在他們家地板打個洞然後把頭埋進去,不過我看他們家地板是大理石的,要打個洞可能要花很多時間,而且也付不起這樣的賠償,所以我打消了念頭,而當她們都用跟剛剛外面的那四個女孩一樣的眼神看著我的時候,我恨不得自己有瞬間移動能力,讓我快些奪門而出,脫離
這種尷尬的情況。

雖然我這時候面臨了我一生中未曾有過的尷尬情況,但我依然鎮定的保持嘴邊的笑容,我想至少要讓自己全身而退,不能讓他們有報警把我當色狼逮捕的機會。

「其實我也不是一定非要女家教不可......」正當我感到狼狽不堪時,她說了這句話,我似乎看到了一線曙光,像在汪洋大海中抓到一塊浮木,我想,既然來都來了,就介紹介紹自己,反正也不吃虧,於使我開始我的自我介紹。我想我從來沒有向別人陳述一件事情,陳述得這麼凌亂而不清不楚的,因為我總覺的她那雙大大的眼睛看的我渾身不自在,我想也許是我的錯覺吧!

說真的我可能只有一個問題回答的比較好,可能那也是我自身體驗的關係,我小時候成績不是很好,可以說是很不好,國中剛入學時被導師當成白癡,因為我的英文數學都只考二十幾分,那幾次滿分的同學都有好幾個,可是我照著自己的學習方法,一直一直的進步,高中第一志願,大學也是第一學府,我想我所能教的是一種學習方法或是一種學東西的精神,我說了「我沒辦法短期提高你們女兒的成績」這句話說真的我自己也覺得不妥,因為我這樣等於是不想要這家教了,不過我還是說了,可是他爸爸卻笑了,這是面試中他爸爸唯一的笑容。

「喂!妳這玩笑開的太大了吧!我昨天差點就脫不了身……」隔天早上我看見學妹立刻就向她興師問罪。
「啊?你真的去了!?真的假的?我不是在那張便條紙後面,寫著為了不要讓自己被人家當成色狼,還是別去了,愚人節快樂嗎?你沒看到?」古靈精怪的學妹滿臉又是驚訝、又是愧疚、又是想笑的表情。

我立刻從口袋搜出那張紙,還真的有這幾行字,我被耍了,而且被耍的比她預期的還要更進一步,真是太失敗了。

「你真的去了,那……結果怎麼樣?」學妹好奇的程度,就和她頑皮的程度差不多。
「這……我也不知道…...反正我是奇蹟式的撐到完了,也有留下聯絡方式,不過人家要的是女生,我看我還是得另外找其他工作才行。」
「好,為了向你表示我的歉意,我這次真的幫你找,不耍你了。」學妹很認真的說。
「還是不必了,假如妳心血來潮再來一次的話,我可受不了。」我急著推辭。
「嗚嗚.…..學長生氣了,我真是個苦命的學妹。」
「我沒生氣呀!現在不生氣了,真的...…」

其實我真的不生氣,為什麼呢?我自己也不知道,反正就是不生氣,後來想想也許還得感謝她呢!學妹她果真幫我東奔西跑的找工作,不過只忙了一天,我就接到了她媽媽打來的電話:「下禮拜開始上課囉!老師。」

於是,我成了她的家教。

(待續)
by dj 5.23.19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