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過年的這些天,心裡老懸著聯絡不上小淨的事情,這些天小淨連站上也不見蹤影,我愈來愈感到不安,總覺得事情似乎挺不尋常,或許正如翊所說的,我在不知不覺中做了什麼令小淨討厭或傷心的事情。

 

不過,那是什麼呢?自己真的連一點概念也沒有。

 

 

一直沒辦法和小淨取得聯繫,於是我開始在小淨的手機裡留言。

 

「喂~~~~小淨嗎?我是小風,妳最近是怎麼了?電話怎麼一直打不通呢?也不見妳到站上來玩,是發生了什麼事情嗎?我有些擔心,若是聽到留言,請快些回電話給我,好嗎?」

 

「喂~~~~小淨,還是沒接到妳的電話,我是不是做了什麼讓妳討厭的事情呢?還是妳有什麼困擾呢?不管是什麼,請給我一點妳的訊息好嗎?因為我……我很擔心妳。」

 

「小淨……我是小風,其實我有很重要的事想跟妳說,可是不曉得為什麼,妳的手機一直無法接聽,聯絡不上妳,或許妳的把手機給弄丟了,不曉得我的號碼,所以沒辦法回我電話,沒關係,我寫了封mail給妳,妳可以去看看。」

 

 

那封mail是我在回新竹前寫給小淨的,裡頭的內容是這樣說的。

 

小淨:

 

到今天為止,大概有十天了吧!?有十天我沒在站上遇到妳,也沒能和妳說說話,更沒能和妳見面。其實我並不是個大驚小怪的男生,若事先讓我知道,妳將因為某種原因,忙的沒辦法和我連絡,那麼就算是一個月,我也不會擔心的,會安靜的等下去,等到妳忙完為止。但是妳什麼都沒告訴我,就突然不見了,不曉得妳發生了什麼事的我,感到很擔心,所以,要是妳讀了這封mail,就快些回信給我,好嗎?

 

另外,我們有一陣子沒見面了,我有些話想對妳說,這個禮拜六,要是妳沒別的事,我們就一起到貝殼與海去找阿貝玩,妳說好不好?嗯……我看就約中午1230一起吃午餐好了,我會在阿貝那兒等妳,記得要來喔!

 

                                                           小風

 

 

其實,寫給小淨mail裡提到的「這禮拜六」,就是情人節那天,我覺得這樣說,感覺起來,比較不像表白式的邀請,假如小淨那天沒別的事,應該會接受才對。

 

 

過完年沒多久,我回到了學校,每天還是會固定打一、兩通電話給小淨,但仍是打不通。而自從十多天前,小淨在半夜三點多上站之後,就再也沒上來過,不管怎麼想,這真的很奇怪。

 

「還是……去找她吧!?」我對自己說,雖然打算在情人節那天才要問清楚小淨的心意,但是現在這種情形,實在是令自己按捺不住。

 

幾個小時之後,我就已經站在小淨她們學校的大門口前了。

 

「不過……要怎麼找小淨呢?」我問我自己。

 

現在是寒假耶!學生本來就沒課可上,而且學生一定老早就回家過年,不可能到現在還留在學校。

 

換句話說,我白來了!在這種情形下,我根本不可能找到小淨的。

 

很快的,我歸納出這樣的結論,來之前怎麼沒想到呢?

 

不過既然來了,就找找看好了,或許小淨會突然到學校來,然後被我遇到也不一定。

 

我在校園裡四處晃來晃去,在校園裡的人看起來多半都不是校內學生,學生果然都回家了,不過這也是正常的,寒假嘛!

 

我晃到小淨上課的系館附近,接著又晃到小淨住的女生宿舍,然後再到她們學校的計算機中心去參觀了一下。

 

小淨的身影並沒有出現,不過這是很理所當然的,小淨她現在當然不會在學校裡,那麼,她究竟在哪裡呢?

 

我離開小淨她們學校時,已經是下午四點多了,才驚覺自己趕著到台北來,到現在連午餐都還沒吃,然後我想到了阿貝。

 

 

 

「喔!小帥哥,新年快樂呀!」阿貝一見到我,就高興的跟我說。

 

「嗯,新年快樂。」我說,接著阿貝替我找了個位子,然後她自己也坐了下來。

 

「最近小帥哥很捧場喔!這麼常到店裡來消費,今天要吃什麼?」阿貝微笑的問我。

 

我點了個拿坡里香辣義大利麵,阿貝回頭交代了一下工讀生之後,似乎沒打算離開,繼續問我說:「我想……你應該不是專程跑來台北吃義大利麵的吧!?」

 

我尷尬的笑了笑,接著緩緩說出這些天,自己一直聯絡不上小淨,所以今天才來找她的事情。

 

「看你的樣子,我想是沒找著吧!?」阿貝興味盎然的問。

 

「嗯。」我點點頭,阿貝眼睛轉呀轉,似乎在想些什麼。

 

 

 

「那阿貝怎麼想呢?」我問。

 

「什麼怎麼想?」阿貝有些疑惑的問。

 

「為什麼小淨會在站上消失,電話也都打不通呢?」

 

「這個嘛……電話打不通的話,手機掉了、壞了或是掉進馬桶之類的,就我對小淨的瞭解,是很有可能發生的,不過十多天沒上站,這點我就不曉得了,或許是……小淨家裡沒網路?」阿貝側著頭說。

 

「是嗎?」我有點疑惑的問,不過我倒是從來沒想過因為沒網路所以才沒能上站這點。

 

「呵,有時候我們都會把事情想的太複雜,其實事情可能是很簡單的,小淨把手機給搞壞或者搞丟,所以沒了你的號碼,自然沒辦法打給你,家裡沒網路自然沒辦法上網,至於都沒跟你聯絡,搞不好正熱衷於什麼事情,或者想和你開開玩笑,都有可能呀!小淨本來就是個鬼靈精,很難搞清楚她到底在想些什麼。」

 

「阿貝……

 

「怎了?」

 

「或許是我想太多,但阿貝有沒有想過小淨是不是已經離開台灣,回加拿大去了?」我說出這些天來在心裡,最害怕它成真的一種可能性。

 

阿貝沉吟了一會兒,才回答說:「我剛剛也想到過這個可能性,不過我總覺得……

 

「覺得什麼?」

 

「我總覺得小淨不像是個會不告而別的女孩。」

 

「嗯。」

 

「而小帥哥你既然已經在她手機裡留言,也寫了mail給她,那麼就等等看吧!或許情人節那天小淨會出現,你就可以問清楚她的心意,也問問她為什麼這些天都不跟你聯絡的原因。」阿貝對我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