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淨沒和自己聯絡的這些天,我更是隨身攜帶著小淨送給自己天使羽翼,過年時也把它帶回老家,有空就拿出來東摸西玩,感覺就好像我把玩天使羽翼的時間愈多、愈久,小淨就愈有可能出現。

 

我在電視上看到了情人節的相關廣告,才想到得送小淨一個情人節禮物才對,不過對我這樣很少送人禮物的人來說,這實在是很傷腦筋的一件事情。

 

「要送什麼好呢?」我喃喃的說,隨手拿起天使羽翼在手上把玩,突然想起了在傳說裡,海豚王子不是也去求了一雙珊瑚翅膀嗎?

 

就是這個!珊瑚翅膀。

 

接下來的幾天,我穿梭在新竹市各地的精品店、飾品店、個性商品店,想找一個形狀像翅膀的珊瑚飾品,不管是什麼都可以,可是還真不容易找,價錢也不便宜,跑來跑去一直看不到喜歡的,最後終於在一家日本流行飾品店挖到了寶。

 

那是一串很漂亮的項鍊,放在一個水亮亮的淡藍色瓶子裡,平時不戴上的時候可以當擺飾,項鍊上的兩片小珊瑚很像一對翅膀,店員說是純手工製的,珊瑚也是真的,只是外表還經過硬化加工。

 

雖然價錢有些貴,我還是二話不說就買了下來。

 

「不過要注意,即使經過硬化加工,珊瑚本身還是不可撞擊硬物喔!」店員提醒我。

 

「嗯,我會注意。」我微笑的回答,能買到自己理想中的禮物,心裡很是高興。

 

那麼,禮物也準備好了,接下來就是等情人節到來了。我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終於挨到了情人節那天,只是,還是沒有任何關於小淨的訊息。

 

 

今年自己已經二十二歲,從國中時代知道有情人節這節日開始,到現在大概也有十年了,不過對自己來說,情人節一直沒多大意義,有時候想起過往時,甚至希望要是沒情人節這種節日就好了,因為在那天,形單影隻的自己更顯的孤單。

 

不過今年有些不一樣了,隨著冬日的進入尾聲,情人節的到來,春天也漸漸近了。

 

當我正準備到校門口搭車前往台北時,在校園裡遇上了似乎正若有所思的翊。

 

「嗨!這麼早?」翊跟我打招呼。

 

「嗯,是呀。」

 

「要去見小淨?」

 

「嗯。」我點點頭。

 

「希望會成功喔。」

 

我笑了笑,因為現在能否見到小淨,還是個問題,我現在只想見到小淨就好了,成不成功到還是其次。

 

「不過……你怎麼一副心不在焉的樣子?」

 

「這個……

 

「嗯?」

 

「嗯……剛剛我在系館收到了……三束花。」翊有點難為情的說。

 

「喔?還是和以前一樣受歡迎嘛!」我半開玩笑的說。

 

「你就別糗我了。」

 

「不過只是收到花而已,為什麼會讓你一副失了魂的樣子,不是每年都會收到嗎?」

 

「其中一束,是小妍送的。」

 

我想起了小妍前些天,在小吃部前看著花語寄情時的身影。

 

「是學校的花語寄情活動?」我問翊。

 

「是呀,你怎麼會知道!?」翊有些驚訝。

 

於是我將那天,在小吃部前遇見小妍的情形以及交談的大概告訴了翊。

 

「你一定覺得我對小妍很不好,很傷她的心吧!?」翊表情黯然的問。

 

「嗯,當我見到小妍每每因你而暗自神傷的樣子,都會覺得你實在對她有些殘忍。可是,那又有什麼辦法呢?你很清楚自己在做些什麼,也明白自己心裡喜歡的是另一個女孩,即使我很想幫小妍什麼,也無法改變你任何吧!?」

 

「我只希望……她能快些將我這種無情的人忘掉。」翊望著遠處的說,說完嘆了一口氣。

 

「她是應該將你忘掉,但必須忘記你的原因並不是因為你無情,而是因為你不再愛她了。」

 

「不再愛她了……不再愛她了……」翊喃喃的說。

 

「怎麼了?難道你不曾愛過小妍?」

 

「那時……我是希望自己能愛她的……

 

原來,這才是真正的答案,翊是希望自己能愛她的,可惜到最後分開了,那表示翊的希望落空了,因此,其實翊並沒有愛過小研,才會選擇離開她。

 

對小妍來說,再也沒有比瞭解這真相更殘酷的事情了。

 

「翊,答應我一件事。」

 

「什麼?」

 

「請永遠不要讓小妍知道,其實你並不曾愛過她,你的心裡不曾有她,請永遠讓她認為你只是不再愛她了,好嗎?」

 

翊的眼裡流露著無奈與不捨,然後對我點了點頭。

 

接著我們又聊了一會兒,便各自做各自事情去了。不曉得翊這回會如何回應小妍?還是就裝作沒這回事?

 

 

 

在往台北的三重客運上,我怎麼樣都無法靜下心來,實在有夠緊張,怕小淨不來,也怕小淨來了之後,自己不曉得怎麼問清楚她的心意,更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充分的對她表明喜歡的心情。

 

而原來胡思亂想是能讓時間過得快一些的方法,當我還在腦中模擬著跟小淨說想和她在一起的情境時,司機就廣播現已抵達台北車站了。

 

我看了一下手機,時間不到11點,還挺早的,有充分的時間可以慢慢到「貝殼與海」去,不曉得阿貝幫自己準備好情人節特餐了沒?

 

 

阿貝上回跟我說她們店裡在情人節這天,專為情侶們設計了一個套餐,建議我可以先訂這套餐,然後在適當的時候給小淨一個驚喜。

 

「適當的時候……是何時呢?而且要是小淨不喜歡我的話,那這情人節套餐對小淨來說,就只有驚,沒有喜了。」

 

「哎呀!再怎麼說小風也是我眼中的小帥哥耶!對自己有點信心好不好!?至於適當的時候,就交給我了,嘻~~~~」那時的阿貝一副樂在其中的樣子。

 

 

 

將近十一點半時,我踏進了貝殼與海,阿貝一見到我,就笑嘻嘻來跟我打招呼,然後跟我說:「小帥哥,我全都搞定了!就等小淨來給她驚喜了!」

 

我在位子上有些坐立不安,一直想著小淨不曉得會不會來、來了之後怎麼問清楚她的心意、問清楚她的心意之後該怎麼對她表白。

 

接著我又拿出小淨送給自己的天使羽翼來玩賞,把要送給小淨的禮物擺在一旁,緩緩的等待小淨出現那一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