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的她和我印象中的她,是有些不同了,她變的比較高、身材比較纖細、皮膚比較白、頭髮比較長、穿著比以前好看許多、打扮也比以前亮麗。

 

但她微笑時臉頰旁會出現的可愛梨窩,卻幾乎看不見了,眼神中流露著淡淡哀傷。

 

她是不是變的不常笑了呢?

 

 

「我們……真的好久不見了。」我終於打破沉默的說。

 

「嗯,快八年了,很長的一段時間。」她回答說。

 

「這些日子以來,妳過的好嗎?」

 

「一開始……很不好,後來就漸漸習慣了,那你呢?你過的好嗎?」

 

「我也不知道,自從妳離開之後,漸漸的,我的生活似乎就變的無所謂好或不好,只是靜靜的過著生活而已。」

 

她抿著嘴,似乎想說些什麼,可是後來又決定不說。

 

「妳送給我的音樂盒,我到現在還留著。」

 

「音樂盒……那你……有看到我留的短信嗎?」

 

「嗯。」我點了點頭。

 

「那你應該了解我當時的心情,你對我的冷淡,使得當時的我只有兩個選擇,一個是不再喜歡你,另一個就只有離開,而那時的我……沒有任何辦法阻止自己喜歡你,所以……

 

「我了解,是我不好,是我讓妳如此傷心難過。」

 

「已經沒關係了。」她幽幽的回答說。

 

為什麼已經沒關係了?是因為經過這麼許久,終於見面,所以沒關係了,或者是她對我的感情已經不復存在,所以沒關係了?

 

已經過了這麼久,忘掉對自己的感情是理所當然的呀!但若她對我的感情已不存在,為什麼還要遠度重洋的來參加同學會呢?

 

我感到混亂。

 

「為什麼呢?為什麼要從那麼遠的地方來參加同學會呢?」我問。

 

「因為……想見你……當隊長告訴我你會來參加同學會時,心裡有個聲音跟我說,無論如何都要和你見一面。」

 

只是因為想見我,所以遠從加拿大來到台灣,那麼她應該是還喜歡我的囉?

 

「為什麼會想見我呢?」

 

「因為我很想看看你,看看當時自己如此喜歡的你,現在變的什麼樣子了,另外,還想問你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

 

「什麼重要的事情?」

 

「我當時的心情,你已經知曉,但你的心意,我卻從來不曾明瞭。」

 

「我喜歡妳。」我徐徐的說。

 

「什麼!?」她的眼淚在眼眶裡打轉。

 

「從認識妳那一刻開始,我就一直把妳放在自己的心上,直到妳離開為止,不,就算妳離開之後,我還是無法將妳忘記。」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喜歡我卻要對我這麼冷淡!為什麼喜歡我卻要讓我如此傷心!?」眼淚掉了下來,她嗚咽的哭著。

 

「對不起,全都是我的錯,那時的我應該勇敢一點。」我安慰哭泣的她。

 

 

 

十分鐘後,她逐漸恢復了平靜,而我,心底突然升起一種前所未有的輕鬆感,藏在心底八年的話,終於能對她說了,終於讓她知道了!

 

「我聽隊長說,你一直沒有交女朋友,這也是我決定來見你的原因,為什麼呢?」她問,眼睛因為哭泣變的有些紅腫,不過仍無損她的美麗,但我總有種奇怪的感覺,即使她現在依然美麗如昔,甚至更勝從前,但卻無法像初相遇那時,帶給我無比的震撼了。

 

「我也不知道,我只是靜靜的一個人過生活,然後就過了這麼許多年,若是真的有原因,那或許是因為自己仍一直把妳放在心上吧!?」

 

「不!其實並不是的……

 

「並不是?妳為什麼會這樣說?」我疑惑的問,一直沒交女友的是我,靜靜一個人生活的也是我,為什麼她會這樣說呢?

 

「你一直放在心上的並不是現在的我,而是八年前的我,是你回憶中的我。」她說,眼神中閃耀著堅定的神采。

 

「不是現在的妳,而是回憶中的妳?」

 

「我也曾以為因為自己一直把你放在心上,所以沒辦法真正喜歡其他男生,就這樣活在喜歡你的回憶裡,顧影自憐的過了好幾年。大一那年,爸媽因為有事要返回台灣,問我要不要一起回台灣看看還留在台灣的親戚。我想到若回到台灣,或許可以藉機去看一看你,想到這兒就感到相當開心,所以很快的就答應了。」

 

「嗯。」我點了點頭,心裡想著,但是她並沒有來看自己,是發生了什麼變化了嗎?

 

「不知道為什麼,愈接近回台灣的日子,我愈覺得有些緊張,甚至是害怕、恐懼,我以為這就是所謂的近鄉情怯。終於,自己還是跟著爸媽回到台灣,陪伴爸媽一一拜訪過親戚後,我就想到要去找你,可是我愈來愈感到惶恐,甚至害怕見到你,一開始我自己也想不透為什麼會害怕見到你,因為自己幾年來從沒有把你忘記,也沒有喜歡上別的男生,可是又為什麼會害怕見到你呢?在思慮混亂之下,只好說服自己,只要見到你就知道答案了。可是在即將要去見你的前一天晚上,我終於瞭解了一些事情。」

 

「什麼事情?」

 

「因為我喜歡的是那個存在我回憶中的你,所以我害怕若是見到現實中的你,變的不一樣了,那麼我該怎麼調適自己?這些年來我所相信自己是專情的信念,又該怎麼辦呢?在那一刻,我才終於瞭解,其實我所喜歡的你已經不存在了。」

 

「所喜歡的……已經不存在了……」我喃喃的說。

 

「當隊長找到我時,我確實很驚訝,但當我聽到隊長說,你到現在都還沒有過女友,我更是驚訝,不禁想到或許你還在追逐一份已經不存在的感情。或許,當我們還年輕的時候,對於感情的事太過有自信,以為只要有愛便一定能超越時間與空間,但是現在我知道,有些情愫,時間一旦經過,便再也回不來了。因為那只是一種對過往錯過的不捨與眷戀而已,並非真正的愛戀,就讓以往的時光停在以往,美麗的感情在回憶中延續,而現實的依然要繼續下去。」

 

「再也回不來了嗎?」我愣愣的望著她說。

 

「回不來了,因為,那早已經是過去了。」她回答說。

 

「已經是過去了……

 

 

 

突然間,我的內心深處湧出巨大的悲傷與痛苦,當我口中不斷喃喃念著「已經是過去了,已經結束了……」時,終於感覺到這段錯過的戀情,雖然到最後還是沒有結果,但是也終於要結束了,然後,以平靜情緒作為封印,八年來所積聚的各種悲傷、遺憾、痛苦、寂寞與不捨,終於爆發了出來……

 

轉動音樂盒的發條鬆了,王子與公子共舞的動作漸漸停了下來。

 

而天使的羽翼,在海豚王子的面前翩翩飛舞。

 

 

                            待續

                                   by dj  2004/4/6  修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