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距離「翎」大約20公尺時,周遭突然嘈雜了起來,人們開始大聲的倒數。

「十、九、八、七、六、五、四、三、二、一!Happy New!」人們倒數完,開始興奮的相互祝賀、擁抱,一時間,我的周圍陷入一片混亂,然後,剛剛還仰望101大樓的「翎」,一瞬間就從我眼前消失了……

我著急的四處張望,但卻遍尋不著「翎」的身影,這時牛奶和瞳擠到我的身邊,瞳氣喘吁吁的說不出話來,但神色間充滿了關切,牛奶則有些生氣的說:「突然在人群中到處亂竄,你到底想做什麼!?你嚇到瞳了!知道嗎?」

「她不見了!剛剛還看見她的!現在卻不見了!」我說,已經語無倫次了。

「她?她是誰?誰不見了?」牛奶問。

「翎呀!她剛剛還在這兒的!現在不見了!」我拚命四處張望的說。

牛奶驚訝的望著我,然後看了看瞳,瞳的唇略為動了動,看起來像說了「翎」這個字。

三十分鐘後,我終於明白,自己不可能在如此多的人群中,找到消失的翎,希望破滅的我,整個人軟癱了下來。

「你真的看到她了?」牛奶問。

「我看到了!那側臉與身影,一定是翎……是呀,一定是她!」我說,不過,其實我只是匆匆一瞥,但自己日夜思念的翎,我沒道理看錯的。

牛奶望了望瞳,深深的嘆了口氣後,喃喃的說:「為什麼偏偏在這時候……或許,這就是所謂的命吧。」

因為我令人不解的怪異舉動,讓大家的跨年夜在尷尬的氣氛中度過,倒數完後,瞳一直沉默著,但與翎再次錯過的我,已經沒有餘力對瞳付出關懷了。

沒心情續攤的大家,要我送瞳回去,一路上,瞳一直緊抱著小提琴低頭沉思,偶爾望向窗外輕聲嘆氣,我想,我再一次傷害了瞳,身為一個男人,我真是太爛了……

車停在瞳的住處前,瞳緩緩的下了車,但她沒立即走進屋裡,只是呆站著,於是,我也下了車。

「瞳……怎麼了?」我心虛的問。

瞳微笑的搖搖頭,然後輕聲的對我說:「晚安,謝謝你送我回來。」

說完,瞳就要往屋裡走去,我心中既愧疚又不捨,於是我喚了喚她:「瞳……」

「嗯?」瞳停了下來,但沒有回頭。

「妳……不問嗎?」

「……我問了,你會告訴我嗎?」瞳反問。

『若真的不行,至少……也該給她一個交代,別在她心中留下無法撫平的傷痕。』我想起牛奶早些時候對我說的。

「我,是該告訴妳的。」我回答,心中有了決定。

瞳回過身來,凝視了我一會兒,才開口問:「翎,她是誰?你們之間有過什麼樣的故事?」

「要告訴妳翎的故事,得先從筠說起。」我說。

「筠,她又是誰呢?」瞳困惑的神情中,夾雜著醋意。

「大一時,我因為參加營隊而認識了筠,當時的我,一下子便喜歡上她,但後來……」我開始對瞳敘說我、筠和翎三個人之間發生的故事,一個充滿著遺憾與擦肩而過的故事。

瞳靜靜聽著,但在她聽到筠決定和寬交往、翎答應和我一起過情人節、筠出車禍、翎選擇消失、筠終於醒轉時,有了不一般的反應,好似在用她的神情,為我們三個人間的故事寫下註解。

而且,註解裡盡是悲傷與嘆息。

我花了兩個多小時,說完筠、翎和我的故事,那時,已是凌晨四點多了,但冬天的夜空依然深沉,沒有一點光亮的氣息。

是呀,黑夜始終在我身邊徘徊不去,何時身上才能灑滿金色陽光,引領我走向明亮未來?

或許,我的感情世界,在筠發生不幸,翎決定離去那一刻,就已經進入了永夜。

瞳聽完後,呆坐在花檯邊,靜靜仰望夜空。

「好長的故事。」瞳開口說。

「嗯,從認識筠到現在,將近八年了。」我回答。

接著,瞳又望向漆黑的夜空,又是一陣沉默。

「你會看星星嗎?」瞳突然的問。

「看星星?」我困惑的問。

「其實,比起絢爛的煙火,我更喜歡點點繁星,小時候常在家裡的陽台看星星,看一兩個小時也不嫌累,你......喜歡看星星嗎?」瞳問。

「嗯,不算特別喜歡,但也不討厭。」我回答。

「以前呀,喜歡我的男生,知道我喜歡星星,都會去學跟星座相關的知識來討我歡心,但後來,他們都沒有成功,你知道為什麼嗎?」瞳問。

「因為妳不喜歡他們吧?」

瞳微笑後,頓了頓,回答說:「因為我一直在天空裡,找尋我命中注定的那顆星,但卻始終找不到,直到前些陣子才……」

「瞳……」

「但我卻忽略了一點,我命中注定的那顆星,他命中註定的星星,卻不一定是我。」瞳說到這兒,輕嘆了嘆。

「……是我不好。」我說。

「不是你的錯……你所經歷的故事太不一般,你與筠和翎的情愫太過深刻,而你又是個念舊的人……」瞳說到這兒,眼神迷濛的望著我。

「瞳,妳怎麼了?」我關心的問。

「但即使我都明白,我還是忍不住妒忌起筠和翎,也忍不住埋怨上天,為什麼不更早讓我遇見你?事到如今,我該怎麼超越筠和翎在你心裡的地位呢?我該怎麼讓你將她們倆從心底抹去呢?我能做到嗎?你……能做到嗎?」瞳說完,撲向我胸膛,弄濕了我的衣襟。

「瞳,遇見妳後,我真的想做到的。」我輕拍瞳微微顫抖的肩膀,這樣說著。

「但卻做不到,是嗎?」瞳輕聲的問。

我沒有回答,將瞳輕輕推離我的胸膛,替她擦乾眼淚,對她說:「瞳,今天,我原本決定從今以後,都要陪在妳身邊,直到淡忘過去,而我卻看到了翎,不,或許只是很像翎的女孩,但那代表我根本就忘不了她,這樣的我,怎麼有資格能陪在妳身邊呢?」

瞳搖搖頭,噙著淚水說:「只要能待在你身邊,其他的,我都不在意了……」

「瞳,我不能這樣做……」雖然心裡滿是哀憐與不捨,但還是忍痛的說。

「為什麼!?」瞳有些激動的問。

「因為,這樣是沒辦法帶給任何人幸福的。」我回答。

「但你幾乎不可能再與翎相遇了,不是嗎?」瞳質疑的問。

「或許,真的不可能了。」我認同的說。

「那又是為什麼呢?」瞳更加困惑的問。

我略想了想,回答:「或許跟妳一樣,我也覺得翎是我命中註定的那顆星吧,即使她早已消失在夜空裡。」

瞳望著我,好一會兒沒說話,最後低下頭去。

接著,是一聲幽長的嘆息。


待續
By dj 2010/8/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