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teacher)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原本以為我的美語會話已經算不錯了,可是剛來到這兒的前幾個月,對於他們飛快而帶有地方腔調的談話,我十句只能聽得懂兩、三句,幸好比手畫腳的也能弄懂彼此想要做什麼,日子過的很快,兩年的時間很快的就過去了,這兩年間,我除了跟家裡的人通電話之外,另一個還保持聯絡的人,只剩Boy

他有時會在信裡面提到小曦,說小曦現在已經能跟大家玩在一起了,可是還沒有找到自己的另一半。Boy在信中常跟我說要小心被這邊的金髮美女騙走了,還說要我兩年一到,馬上回去找小曦,不然他會來美國抓我回去。字裡行間流露著歡喜的氣息,我想Boy自從跟小雯在一起之後,過的非常快樂吧?小曦也很好,大家都很好,那也就足夠了,我摸了摸學妹留給我的項鍊,自從去看她的那天起,我就一直戴著。

學妹離開這世界,已經快兩年了,事情來得太突然,使我兩年來一點學妹已經不在了的感覺都沒有,我只當成因為我出國了,所以才一直見不到學妹而已。

兩年的研究計劃也快完成了,這邊大學對我的表現相當滿意,想繼續留我下來,提供我獎學金攻讀博士,然後再進行另一個計劃,我想我會答應吧?

今天中午我收到Boy的來信,說真的,我並不喜歡這裡,我還是喜歡我出生成長的故鄉,因此收到家人或Boy來信時,我特別感到高興。

這次Boy寫來的信很厚,我覺得有點奇怪,Boy不像是會寫長信的人,我想應該有事要告訴我吧!

 

 

嘿嘿!長笛男爵,好久沒能這麼叫你,真是懷念極了。這個暑假八月你的研究計劃就完成了,趕快回來讓我看一看吧!小曦表面上過得很不錯,但我和小雯心裡都明白,她心裡還一直惦記著你,不,應該是說她根本不想忘記你。

小曦她學會了堅強,她一次也沒問過我你去了哪兒,本來我想假如她問我,我就一定會告訴她,哪裡知道她連問都不問,我想她一定有著自己的想法吧?真搞不懂你們兩個,明明互相喜歡,為什麼又要互相逃避?假如八月底前你還不回來的話,我,一定會去你那兒的,哪怕是五花大綁也要把你綁回來。

好了,不多說,寫這封信時,今天研究室剛好有你的一封信,我就幫你順便寄過來了。幸好我研究所去年東西沒做出來,剛好沒畢業,不然你也收不到這封信,不過這封信有點奇怪,信封都已經快發黃了……

P.S.最後通牒:831!切記、切記,別以為我付不起來回機票錢!

Boy

                                                        

 

 

每次看完Boy的信,總是可以使我的心情好上不少。

原來這封信這麼厚是因為還有著另一封信呀!我拿出了信封裡的另一封信,的確已經有點發黃了…..

我把它拆了開來……

『學長……』看到前面對我的稱呼,我簡直不敢相信,學妹她寫信給我!?難道真如我想像的,學妹她根本就沒有離開……

我立即停止了混亂的思緒……這是不可能的,難道是Boy的惡作劇?接著我繼續看了下去。

 

學長,當你接到這封信時,我已經消失在這世界上兩年了吧!當我為你寫這封信時,你正因為太累而睡在病房的椅子上呢!我猜你現在一定還帶著我送給你的項鍊吧!學長,你就是人太好了!

其實我一直知道自己會有這麼一天的,所以我早就停止了悲傷,因為我的時間有限,沒時間浪費在悲傷上的。於是,上天安排讓我遇見了你,我原本並不喜歡上帝,因為祂讓我和我奶奶都得了這種奇怪的病,可是祂卻讓我遇見了你,我真心的感謝祂。

說真的,跟你在一起,我總是精神亦亦,一瞬間病魔離我好遠、好遠,我想這就是愛情神奇的力量吧!我曾想過,假如我們能在一起的話,也許我會擁有更多、更多時間。

呵,正因為我的生命有限,而使我有勇氣向你表白,可是你卻喜歡上了那女孩。在那個擁抱之後,我發病了……

我不想讓你看見我憔悴的樣子,所以我躲了你半年,經過半年的分離,我終於又有機會陪在你身邊,和你說說話、聊聊天,而在半年的分離之後,我知道我的生命能量正一天天的減少,可是喜歡你的程度卻一天天的增加,雖然我了解你從未忘記墜子上的女孩,可是我依然想為自己賭一次,可是在即將有了答案的前一刻,我的身體卻再也支撐不住。

認識你三年,我很快樂,真的。假如要我選擇的話,我不會選擇沒有你而能健健康康的過一輩子。

這封信是我任性的要求媽媽在兩年後才寄出,我太了解學長你,我知道即使是現在接到信的你,也一定還喜歡著墜子上的女孩吧!可是你卻會因為我而一直戴著我送你的那條項鍊,但那女孩卻一直都還留在你心裡,就跟你一定還留著那條墜子一樣……

學長,我猜的沒錯吧!你就是一個如此深情的人,所以,我才會喜歡上你呀!

這封信我要告訴你的是,這樣的你並不是我想看到的,我不希望你就這樣一直過下去,我是多麼的喜歡你,所以我不願意見到你不快樂,不能跟自己喜歡的人在一起有多麼痛苦,我想我能體會。

學長,兩年了,這樣已經很夠了,因為有學長你,使我短暫的生命留下了許多美好的回憶,即使只有二十一年的生命,我想也比白白活了八十年的人要好上許多。

我說過想永遠留在你的心裡,不過,我只需要一個很小的角落就行了,其他的,就留給小曦吧!雖然我從來沒見過她,不過我想學長你喜歡的人,一定是個很棒的女孩子吧!

這封信我寫了好久呢!因為我的手好像快握不住筆了,信封裡有我要給你的手鍊,我想要學長摘下我送你的項鍊,然後和手鍊一起扔進大海裡,就和我央求媽媽把我的骨灰灑在大海上一樣,從此把我深藏在你心中某個角落……

這封信寫到這兒,也應該停筆了,呵,我覺得有點頭昏眼花呢!

看著熟睡的你,我想你昨晚一定是因為要照顧我又沒睡了……啊?你快醒了,我得停筆了,希望你永遠健康、快樂。

永遠喜歡著你的學妹

 

想不到,在學妹生命逐漸消失的時刻,她還在替我想著。

我拿出信封裡的手鍊,突然間,像是從學妹離開那一刻起,到現在兩年當中的悲傷,一下子都湧了出來一樣,我趴在桌上嚎啕大哭了起來……

總是得還的,我積欠了兩年的淚水。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student)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日子一天天的過去,我的大學生活愈來愈精采,不管是什麼活動,我都盡量參加,室友小茹說我已經脫胎換骨了,可是總覺得缺少了些什麼……

 

「小曦,晚上要不要跟大家去看電影呀?今天Boy找來很多帥哥喔!」小雯打電話來跟我說。

「晚上,嗯~~~~好呀,反正我也沒事。」我回答說。

「那六點在我家集合,不准遲到。」小雯說。

「好啦!」

「對了!跟妳說喔,傷心小站好像要關門了說……最近連招牌都拆下來了。」

傷心小站要關門了!?我呆呆的想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teacher)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當我又回到了我出生和成長的地方------台灣,已經過了兩年。

兩年之間似乎沒什麼太大的改變,城市依然喧囂,路上行人依然匆忙……唯一我能發現的不同是------傷心小站結束營業了。

什麼時候結束的呢?我站在傷心小站前想著。

這地方有著許多令人傷心的回憶,它結束營業了,是否象徵著我可以不用再傷心了,我不知道……

我往店裡呆望著,原本就昏暗的傷心小站,現在更是黑沉沉的什麼也看不到,正當我轉身向右手邊移動時,迎面撞上了一個人……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student)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真的關門了,知道傷心小站關門,我有種鬆了一口氣的感覺,因為總覺得這地方,正如它的名字是會讓人傷心的,我站在傷心小站前出了神的想著。

我邊想著,邊往左手邊走去時,不小心撞上了一個人……

 

這世上,或許沒有永恆的愛情,所以,當然也不會有永恆的悲傷。

這次,我想緊緊抓牢,這繞了許多遠路後,終於又回到我們身邊的緣分。

 

全文完

by dj   2018/12/9修訂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