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寫家教愛情故事,已經是20年前的事情了。

 

當時我還在清華大學念書,因為在BBS上讀了痞子蔡的「第一次的親密接觸」後,興起了自己來寫故事的念頭,從1999年開始陸續發表許多故事,「家教愛情故事」,是我第一部掀起網路熱潮的故事(雖然後來還有幾部作品引發網友關注,但都不如家教愛情故事熱烈),也在2000年畢業時,跟出版社簽訂了合約,成為最早一波出書的網路寫手,這也間接導致,後來我放棄了成為光電工程師到園區工作,選擇了工作時間相對比較沒那麼長的教師工作。

 

所以這部故事,應該可算是我的某種起點,事隔多年,再重新修訂一遍後把故事貼上來,有種奇妙的感覺,因為網路寫手已經從網路上消失,網路小說也成為了歷史名詞,出版市場極度不景氣,實體書作家們若不跟電視劇、廣播、主持、電影、FB粉絲團、youtube網紅之類平台做結合,便很難繼續在這人們已經不太買書的環境下生存下去。

 

我寫這故事時的初衷很純粹,就只是想寫個會感動人心的故事,想試試看自己能不能寫個感動自己的故事而已。

 

然後,每隔一段時間,我再來讀自己的故事,都會感覺,有些故事,真的要有當時的環境與心境才寫得出來,即使當時的文筆沒那麼洗鍊,但情感真摯純粹與單純無憂的心境,在經歷過這些年的許多之後,已經很難找得回來了。

 

我很喜歡這個故事,與當時書寫這個故事時的自己。

 

這些年也發生了許多事情,未來,或許會再創作新的故事,也或許不會再繼續寫了,但我很開心曾經擁有創作故事的純粹自我,與陪著我一起讀故事的讀者們,因為有你們,有故事,所以我度過了一段充滿自信且散發出迷人光采的時光,也在人生裡留下了美麗的一段剪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