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許因為今年101煙火施放時間比以往都來的長,人潮比上回我和翎一起來時還多,雖然我們離101還有段距離,但已經完全無法前進了。

 

「擠不過去……怎麼辦?」牛奶詢問大家的意見。

 

「唉呦,人家想近一點看呢……」歆失望的說,話一說完,歆表情像是靈光乍現的對牛奶說:「不然,牛奶你把太刀拿出來幫我們開道好了。」

 

歆此話一出,除了牛奶之外,其他六人面面相歔,不曉得該做何反應,歆是開玩笑的吧?但看她的表情,好像又很認真…...

 

「就開道這件事而言,倒是不錯的建議,但一來,我把太刀留在日本,二來,即使我拿出太刀開道成功了,大家可能得在警察局陪我度過跨年夜了。」牛奶從容的回答說。

 

「嗯,說的也是……」歆失望的說,這時我的心底突然升起一股寒意,因為歆會失望,代表她剛剛是認真的!跟歆交往,牛奶能活到現在,我想,全拜他接受過嚴格的實戰武術訓練之賜。

 

「我覺得這裡就不錯了,看的還蠻清楚呀。」嵐望著不遠處的101,微笑的說。

 

「我也覺得,有點距離才有美感嘛!」小薏也贊同的說。

 

「是呀,大家看到附近高台,很多人架攝影機準備拍攝煙火實況,那不代表這裡是很不錯的觀賞點嗎?」瞳也發表了她的意見,而我覺得瞳的話語,有種似曾相似的感覺。

 

「就便利性來說,等一下看完後,從這邊撤退到捷運站是最快的。」吉桑說,還沒看他就已經先考慮到撤退了。

 

我看了看週遭環境,突然「啊!」的一聲,嚇到了一旁的瞳。

 

「怎麼了!?」瞳緊張的問。

 

「呃,沒什麼,我剛看到101大樓旁出現了紅色亮點,還以為煙火開始施放了,不過在距離跨年還有半個多小時,一定是我看錯了。」我隨口胡謅的說。

 

「嗯,是這樣呀。」瞳說完笑了笑,隨即露出若有所思的神情。

 

因為人潮擁擠,讓我看不清楚週遭狀況,剛剛仔細一看才發現,這裡是五年前我和翎一起跨年的地方,我還在這裡跟翎表白了,一個大概不可能再有回應的表白。

 

而且當時,翎也說了和瞳類似的話。

 

『因為太近的話,光仰頭就很累人,也看不到101大樓的全貌,而且你看,想拍攝煙火秀的人都在這裡耶,那表示這邊的觀賞點是最好的,不是嗎?』記得五年前的翎是這麼說的。

 

和瞳一起來到了與五年前相同的地方,瞳也說了與當時相類似的話,這種種巧合,代表了什麼嗎?

 

「前幾天……我去了香山海邊,也看了夕陽……」當我還在沉思時,瞳有些突然的說。

 

「嗯。」我點頭,突然發覺其他人已經悄悄的遠離我和瞳,大概是想讓我和瞳獨處吧。

 

「香山夕照還是一樣的美,我看著、看著,便看呆了,當我回過神來時,才發覺自己在不知不覺中,流下了淚水……」瞳說到這兒,哀傷的別過臉去。

 

「瞳……」望著瞳哀傷的側臉,我心中充滿不捨。

 

「為什麼會流淚呢?我問我自己……我呆望著夕陽落下,心中充滿困惑與哀傷,想著這麼美的夕陽,為什麼只有我一個人在看呢?」瞳自言自語的說,雖然週圍人聲嘈雜,但瞳的聲音卻能聽得很清楚。

 

……」我沉默不語。

 

「是呀,為什麼欣賞美麗的夕陽時,我喜歡的他,不在我的身邊呢?」瞳說完,用幽深的眼神望著我。

 

「瞳……妳希望那個人……待在妳身邊嗎?即使……他仍無法確定自己的心意?」我問。

 

瞳咬了咬下唇,神情像是下定決心的說:「原本,我想住進他的心裡,但在成功之前,我卻總是不爭氣的因思念而淚流,現在,我只希望他能陪伴在我身旁就好……

 

「是……這樣嗎?」我傷感的說。

 

已經無法再見到翎了,但我可以陪在瞳身邊,讓她不再悲傷與淚流,時間一長,我總會忘記翎,然後對瞳動心,就跟當初,我拋開筠,喜歡上翎一樣。

 

「或許那件事是個契機吧,它讓我下定決心,所以,我想問,之前那個人在香山海邊說過的話,還算數嗎?」瞳怯生生的說。

 

「說過的話?」我有些困惑的問,心裡想著,瞳說的那件事是指什麼呢?

 

「他對我說『想跟我在一起』……這話,還算數嗎?」瞳的聲音愈來愈細。

 

上回,我對瞳表白,但瞳認為我的心裡並沒有她,所以拒絕了。

 

這回,瞳告訴我,她只要能跟我在一起就好了,那麼,我該怎麼回答她呢?

 

「嘿!只剩下五分鐘了呢!」歆突然跑到我身旁,興奮的說。

 

「呃,是呀。」前一秒還在沉思的我,隨口回應的說。

 

「歆,過來這邊玩,別去打擾人家。」牛奶說完,對我聳了聳肩。

 

「咦?我打擾到你們了嗎?瞳,是這樣嗎?」歆居然還天真的問,少根筋能到種地步,也算是種了不起的成就。

 

瞳微笑的搖搖頭,回答:「嗯,不會的。」

 

接著,歆開始纏著瞳說話,微笑回應著歆的瞳,不時用期待的眼神望著我。

 

「再也不願有人因為自己而傷心了,好吧,往後,就陪在瞳身邊吧,不久之後,我一定會喜歡上她的。」我在心裡默默想著,然後,我閉上眼,深吸一口氣後,準備告訴瞳我的決定。

 

但當我睜開雙眼時,瞥見在瞳身後不遠處,有個熟悉的身影,她正抬頭仰望著101大樓,那側臉看起來……很像……很像是翎!

 

是呀!真的很像是翎!那人是翎嗎?五年前,我和她的戀情原本該從這裡開始,但卻以意想不到的方式畫上句點,如今,上天安排我們在這裡再次相遇了嗎?

 

當我意識到時,自己已經奮力向前衝擠,耳邊傳來牛奶、歆、小薏和瞳的呼喚聲,但我沒理會他們,一味的向前推擠,如今,我的眼中只有「翎」而已,什麼都無法思考了。

 

 

                                       待續

                                              By dj 2010/8/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