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的心中都至少藏有一個動人的故事




今天真是有夠熱的,完全不像是晚秋的天氣,現在正是段考完的禮拜六下午兩點半,現在學校運動場上滿滿的都是人,那邊籃球場上殺聲震天三隊三鬥牛賽正因為灌籃高手的風行而成為國中生運動的主流,當然我也喜歡看灌籃高手,不過我總覺得櫻木和流川的實力都比NBA名人堂裡的那些明星球員還厲害了,我想直接跳升NBA應該不難吧!!不過看看日本好像男籃也沒打進世界盃過,我想可能還是有差吧!


所以我想我還是打我自己的排球好了,搞不好過了不久,就會有一個漫畫,叫做封網高手或是扣球高手之類的,也許我喜歡的排球就會成為主流也不一定。

「奇怪,怎麼還沒來?她跟我說會來的?」我一邊打球一邊心裡滴滴咕咕的。

「hey!你今天打球怎麼心不在焉的,雖然說是練習賽而已,你也得用點心呀!」我同學兼隊友還兼班上排球隊隊長看我今天失誤連連,托個球給隊友扣殺,結果托到自己的臉上去,他大概覺得很奇怪吧!

「喂,你還在傻笑什麼啦!」他覺得更是奇怪了,其實他假如順著我目光的方向,他就可以看到她從教室那邊走過來了。

「什麼傻笑?我哪有呀!你別胡說。」我知道我看到她的瞬間我在笑,另外還有一顆我防守區的球無聲無息的落在場內(inside),這兩件事幾乎同時發生,不過我不承認我傻笑,因為傻笑不夠帥氣。


她慢慢走過來了,出去表示歡迎的只有我和隊長,隊長是個好人,我想他是班上最瞭解我的同學。由於我和隊長的關係,她加入我們這一隊,我向她投以加油鼓勵的眼神,她也對我微笑。

我心想同學們對不起了,我今天得拿出我隱藏已久的實力來了(別對這句話嗤之以鼻嘛!人年輕的時候總是會比較容易志得意滿一點,很正常的)。


不過我看她今天穿這樣,老實說我有點擔心。

白色連身長裙,和一雙粉紅色的套裝鞋,嗯,這樣穿是很漂亮啦!不過今天是要來打球耶!這樣比較像是要去參加約會什麼的。

我猜她可能剛剛逛完街吧?因為這樣的服裝打球真的不是很適合,於是我今天飛身救球的鏡頭很多,一方面是我想多少表現一下,另一方面不想讓她接太難的球,這樣我想她就不會因為救球而跌倒什麼的。

比賽繼續進行,對手做出了個很棒的扣殺假動作,另一個主攻手跳起來後排扣殺,排山倒海碰的一聲,然後又是ㄅ一尢ˋ的一聲,那球打中了她,使她的眼鏡掉在地上。我的心揪了一下,馬上跑上前去看她,同時怪自己怎麼沒把這球擋下來,我很生氣,可是又不知道到在生誰的氣?為什麼生氣?我只知道,我就是很生氣。



我問她要不要緊,她一直說著不要緊不要緊,我連忙對其他同學說︰「我看還是送她到附近的醫院去看看好了。」說這句話的同時順便朝那個肇事者看了一點,心裡很不「爽」這傢伙一點抱歉的意思都沒有,真是氣人。隊長過來說要不要他陪我們去,我很感謝隊長的好意,不過我沒麻煩隊長,就自己一個人送她到附近醫院去,途中她因為近視太重而完全看不清楚眼前的景物,所以只能緊緊抓住我手慢慢的走著。

也許因為一直有那厚重的眼鏡架在她的臉上,我才沒有發現到她竟然是如此的美麗,美麗的令我心悸,假如美麗可以用某個物理量來衡量,那我想她的美麗一定等於無限大那個符號,突然我夢想著我們是一對情侶,她正依偎在我懷裡聽我訴說著點點滴滴,那該有多好,那時我心中好像不再生氣了。

「妳沒事吧?」我找不到話題,所以又問她。

「嗯,沒事。只是沒有眼鏡就怪怪的,我從小就弱視,生活中總離不開眼鏡,現在眼前一片霧茫茫的,有點害怕,幸好有你陪我,謝謝你。」她用很輕的口吻說著。

「其實不戴眼鏡時的妳…..很漂亮,真的很漂亮,我……」說完了她很漂亮,我突然忘記自己要說什麼,只是呆呆的看著她。

「真的嗎?我不戴眼鏡看不太清楚自己的樣子,小時候醫生說假如惡化的話可以開刀,不過因為一直沒有惡化,所以我就一直這樣。」她有點無奈的說。

「我想妳可以先配個隱形眼鏡看看,老戴一副這麼重的眼鏡也不好唸書,妳說是吧?」我自己覺得這是一個不錯的建議。



後來我又問她段考考的怎麼樣之類的,可總是言不及義,我那天都不曉得自己究竟想說什麼或是要說什麼?腦中重複著同樣的一個影像。

是的,我得承認她著實使我驚豔,我一直忍不住想多看她幾眼,跟她多說幾句話。我叫了計程車,送她到了醫院,直到檢查完醫生表示沒什麼問題,我又送她回家去。


當我一個人緩緩騎自行車回家時,心裡有著滿滿的思緒。

我想,我再也無法克制喜歡上她了。





一杯咖啡一本好書

換一下午的寧靜

by dj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