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小婕暗地裡交往,我和小婕都很難受,所以,我把事情說開,讓小婕在我們之中做選擇。」他靠著門,這樣說著。

小婕輕推我胸膛,回身望著他,接著頹然低下頭去。

「小婕,如果可以,我真不想成為第三者,但遇上妳卻讓我無法自拔……」他柔聲對小婕說,接著望向我:「少航,介入你和小婕之間,讓我一直感到很歉疚,覺得自己很差勁……但在愛情裡,是不分好人、壞人的……」

「小航,對不起……」小婕只是重複的說。

「為什麼?」我幾近絕望的問。

小婕,依然沒有回答。

「為什麼小婕妳會……難道,已經忘記我們的約定了嗎?」我問,感覺似乎全世界的悲傷,一下子全都集中在我和小婕身上,恍若世界末日來臨,不曉得從今之後,該怎麼繼續活下去……

「我……從沒忘記過。只是……小航不在我身邊時,我總是感到好寂寞、好寂寞……好想整天黏在你身邊,但朋友說,男生都喜歡自由,不喜歡女朋友整天跟進跟出,所以,我想給小航足夠的個人空間,規定自己不能太常想你、不能太常打電話給你、不能整天都黏著你。但我好怕寂寞,愈喜歡你,你不在身邊時,我就愈感到孤單,一個人有時寂寞的想哭……找不到你時,我會找朋友說說話,然後,子清他在我最孤單、寂寞時,出現在我的身邊,所以,我才……我……對不起!小航……」小婕又傷心的哭了起來,沒辦法繼續說下去。


是我沒發現,我不知道小婕這麼怕寂寞,這麼需要我的陪伴,還以為小婕有自己的事情要忙,有時幾天沒見面也不當一回事,還會忘記打電話給小婕,讓她巴巴的打來對自己訴苦,偶爾,總會在我面前掉眼淚,我還以為小婕原本就愛哭,原來,她一直忍著心中的巨大寂寞,所以,才會在見到我時,忍不住的哭泣嗎?

「不,是我的錯,即使我這麼愛她,但卻不能使她感到快樂,那就是我的錯!」我想起阿競在明白兪甄的心情後,曾對我說的話。

我如此喜歡小婕,卻又讓她如此寂寞,讓她忍不住的哭泣,最後與陪伴她的男生日久生情,那不也是我的錯嗎?

「小婕,妳應該早點告訴我的。」我萬分懊悔的說。

但,一切都太晚了……

「小婕,在妳心裡,最喜歡的是我,還是他?」我抱著最後一絲希望問。

小婕搖搖頭,悲傷的淚水止不住的滑落,我的心也難過的快要融化,好不願意逼問傷心哭泣的小婕,但我又好想清楚小婕的心意,我該怎麼做才好?

「小航……請永遠別討厭我……」小婕淚眼婆娑的對我說。



我望著小婕,憶起不久前與筱媖的一段對話。


「若劈腿的是你女朋友,你怎麼辦?」筱媖問。

「我會問清楚,她……究竟喜歡誰。」

「若她比較喜歡另一個男生呢?」筱媖追問。

「那麼……我會選擇離開她,因為我總希望她能開心……」

「那你會因此討厭她嗎?」

「不……不會的。」我搖了搖頭。

「為什麼?」筱媖疑惑的問。

「因為我答應過她,不管未來發生了什麼事,我永遠都不會討厭她。」


是的,我答應過小婕,永遠不會討厭她的。

但這時的我,卻想起筱媖。

那麼,這樣的我又有什麼立場怪罪小婕呢?自己不也對筱媖動了心?不也瞞著小婕,陪伴在筱媖身邊嗎?不也是明知道要與筱媖保持距離,卻忍不住愈陷愈深嗎?就連即將失去小婕的現在,仍不免想起筱媖,這樣用情不專的我,有資格責備小婕嗎?

若自己不是因為喜歡上筱媖,而陷入掙扎與矛盾中,我應該就會多點時間陪小婕,也會把心力都用在小婕身上,那麼我就一定能早些發現小婕的寂寞,結果,或許就不會如此了……

一切的錯,都因為我先變心喜歡上筱媖,才讓寂寞的小婕,有機會喜歡上其他男生,這是我的錯。小婕愛上別人後,因為覺得對不起我,而感到痛苦萬分,這也是我的錯。


「小婕,那麼……妳選誰?」他問,聲音有些顫抖。

小婕聽了,頹然跪坐在地上,啜泣聲漸漸止息。

「我……我已經沒臉面對你了……」小婕低著頭說,既沒看我,也沒看他。

但我明白,小婕是在對著我說。

再美麗的回憶,終究會有泛黃褪色的一天……是該結束的時候了嗎?相處才一年多,為什麼上天不給我們多一點時間呢?

或許因為,我和小婕都沒通過考驗吧?

「小航,我們……我們分手吧……」小婕依然低著頭說,似乎真的無法面對我。

小婕,最後選擇了他。

突然之間,我感覺自己成了一片空白,心裡空蕩蕩的,什麼都沒有了,既沒有恨、也沒有愛。

「好。」我聽見我自己說。

「為什麼!?為什麼你能這麼乾脆的答應?為什麼連一句責罵的話也不說,難道……一點都不怪罪我?一點都不生我的氣嗎?」小婕抬起頭來,激動的望著我說。

「因為,我答應過,永遠都不會討厭妳。」我平靜的回答,好似我跟軀體突然分離了一般,感受不到軀體的悲傷了。

「小航,為什麼!?我背叛了你呀!為什麼還要對我這麼好?」小婕剛止住的淚水,又如珍珠般從臉頰一顆顆滾落下來。

「沒辦法,因為我愛妳呀。」我微笑的回答。

小婕趴在地墊上放聲大哭,我伸出手想安慰她,但他已經先我一步輕拍小婕的肩膀,柔聲安慰著她。

是呀,我不再是小婕的男朋友,已經沒有我的事了……

「我……可以信任你嗎?」我平靜的問。

他沉靜的望著我,緩緩點頭。

「希望往後,小婕都不會再感到孤單、寂寞。」我望著小婕哭泣的身影說。

「交給我吧,還有……」他停頓了一下,接著說:「很抱歉。」




走出活動中心,我見到了陽光,午後兩點,太陽的熱力為這嚴寒的冬天增添了暖意,但在我的心裡,卻下起大風雪,心情也步入了永夜。風雪不知何時會停,太陽也不知道何時才會再探出頭來。

然後,剛剛分離的靈魂和軀體突然在陽光普照下,合而為一,我能感覺到悲傷了。於是,先前原本應該付出的悲痛,現在正加倍的向我要回,在心裡貯藏的淚水,似乎也留不住了……

冬天……真的好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