筱媖告訴我,小婕跟男生手牽手一起逛街,我不相信,覺得那一定有誤會。

兪甄暗示我,做好心理準備,因為事情可能不會如我所願,我也沒放在心上。

但現在小薇卻清楚的對我說,小婕已經變心,還跟其他男生有親暱的舉動……


難道這是真的嗎?小婕她真的不再喜歡我了嗎?

不,不會的!這一定只是場誤會,只要問問小婕,就能把誤會解開!

我立刻轉身,半跑半走的回到水木餐廳,但卻已經不見小婕的身影。難道已經回圖書館了嗎?但要回圖書館,應該會經過海報牆才對,還是她從成功湖畔繞過大禮堂了?

「請問,小婕呢?」我問還在餐廳用餐的山服社社員。

「嗯,剛剛和社長一起回社辦了,可能是先回去準備晚上三籌要用的資料吧!?」皮膚黝黑,身材壯碩的男生這樣回答。

「謝謝你。」


我立刻往活動中心走去,不過我的手機響了,是小婕打來的。

「小航,你現在在圖書館吧?」小婕輕鬆的問。

「嗯,對。」我簡短回答。

「我現在在山服社辦喔,正在討論晚上開會的流程,但資料我放在包包裡,小航你能不能替我帶過來呢?」小婕用愉快的語調說著。

「嗯……好,我馬上拿過去。」說完,我轉身往圖書館走去。

拿過去之後,就要找機會問問小婕,讓小婕來告訴我,大家都誤會她了,其實,他心裡最喜歡的人,仍然是我。

因為,不是約定好了,永不遺忘嗎?



我打開小婕的包包,尋找小婕說的開會資料,但小婕包包裡頭,東西又多又雜,一時之間找不到她說的白色L型資料夾,我索性將包包裡頭的物品全都倒了出來。

「東西還真多,該要她整理一下了……」我自言自語的說。

倒出來後,我很快的發現了小婕說的白色資料夾,因為資料不是很多,所以夾雜在眾多考試資料裡,不容易找到。

我稍微翻了幾頁,確定是跟山服出隊有關的資料後,略微收拾一下,便拿著資料夾離開圖書館,前往活動中心。

一路上,我的心情忐忑不安,擔心小婕的回答,若不能如我所願,那我該怎麼辦呢?我會失去小婕嗎?

「一定不會的,別亂想……小婕不是說過除非我不要她了,否則她一定不會離開我嗎?」我對自己說。

我坐上電梯前往四樓,因為清華的服務性社團的社辦,大多在活動中心四樓,山服社辦也是。筱媖參加的車社和我們熱舞社社辦,則在五樓,但一年級時曾參加過藍天社,所以對於四樓的狀況還算熟悉。

出電梯後,記得山服社辦往右走一下子就到了,當我走到山服社辦門口時,聽見了小婕的笑聲,似乎很開心的感覺。

我握住門把,準備把門打開時,手機突然響起,我左手拿著資料夾,右手想把門打開,當我匆忙想接起手機時,不小心將資料夾倒了過來,導致資料散落一地,我忍不住「啊」的一聲,不過還是接起了電話。

「少航,伊伶明天早上就能辦理出院了。」電話那頭傳來阿浩的聲音。

「那太好了!」我回答,伊伶暫時能當回普通女孩了。

「出院時需要人手,你能來幫忙嗎?」阿浩問。

「當然可以。」我邊回答,邊蹲下來撿資料。

「那你明天下午過來,今晚我待在醫院照顧伊伶,不回去了。」阿浩說完,便掛掉電話。



「小航,原來你已經來了……ㄟ,資料掉地上了呀,我也來幫忙。」小婕說完,也蹲下一起收拾。

「有些資料好像弄髒了,沒關係吧?」我擔心的問,然後稍微用力把資料拍了拍,從資料裡掉出兩張紙,我瞄了一下,是小婕拍的大頭貼,我順手撿了起來。

「沒關係,反正這些資料一開完會,很快就會被丟了,嘻。」原本低著頭撿資料的小婕,抬起頭來吐了吐舌頭說。

「小婕,我有件事情想問妳……」我說,很快的把大頭貼擺在資料上,準備再放進資料夾……

「什麼事呢?」小婕用著天真無邪的語氣問。

「我聽說……我……」我沒再繼續說下去,因為,我看清楚了那兩張大頭貼……

「需要我幫忙嗎?」一個不算陌生的聲音從山服社辦裡傳出。

「不用了,已經好了。咦?小航你在做什麼?在看什麼東西?」小婕好奇的問,同時往我靠了過來。

「小婕,妳真的……已經不喜歡我了嗎?妳的心裡,有其他男孩了嗎?」我傷心欲絕的問,心裡依然期望著,小婕會給我否定的答案。

大頭貼裡的小婕,笑得非常開心,與裡頭的男孩親暱的牽著手、靠著臉、摟著腰,只是那男孩並不是我,而是我見過幾次,剛剛才從山服社辦裡走出來的男生……

「怎麼會!?怎麼會呢!?為什麼它會在裡面!?」小婕慌亂且不可置信的說。

「是我放進去的。」站在小婕背後的男生,表情沉靜的說。

我望向小婕口中的子清社長,他居高臨下望著蹲在地上的我,彷彿我們現在的處境,小婕的心已經為他所擄獲,我輸給了他,沒有任何反敗為勝的機會了,原來從一開始,我就被蒙在鼓裡嗎?

「為什麼!?為什麼你要這樣做?你怎麼可以這樣做?」小婕摀住嘴,用已然哽咽的聲音說。

「即使再喜歡一個女孩,但男人總有男人的志氣。」他語氣堅定的說。

我感到心慌意亂、六神無主,有種深沉的悲傷不斷襲捲而來,一切都如小薇所說,小婕已經變心愛上別人了嗎?

「小婕……這是真的嗎?」我問已經潸然淚下的小婕。

小婕傷心的哭了起來,沒有回答。

「小婕,沒關係,乖,別哭……妳快告訴我,一切都是誤會……小婕,快告訴我這是誤會……」我輕拍小婕的肩膀,跟平常一樣想哄她開心。

「這不是誤會。」他強調的說。

「請你安靜。」我提高音調的說,接著低下頭輕聲的問小婕:「小婕,沒錯吧?這是誤會吧?」

小婕仰起臉,哀傷的望著我,眼裡的淚水撲簌簌的滑落著……

「小航……對不起~~~~~~~」小婕撲進我懷裡,嚎啕大哭了起來。

在這瞬間,我終於明白,這陣子小婕情緒不穩的原因,明白了小婕為什麼會說我們的愛情出現考驗,原來在她心中,接受考驗的並不是我,而是她自己。

而且,她沒通過考驗。

「原來……不是誤會嗎?」我喃喃的說,原來這就是絕望的感覺。

小婕正在自己懷裡悲傷的哭著,我卻無法哄她開心,因為她做了讓我們倆都感到傷心欲絕的事,所以,我失去了哄她開心的理由。我感覺心臟無力的跳動著,小婕的哭泣聲卻成了緩慢而不規律的轟然響聲,我所勾勒的未來正在崩解,與小婕的所有過往,都成了泛黃回憶,往後,過去種種,就真的只能是回憶了。

一切都迅速的回到原點,我的愛也已然歸零,心突然痛了起來,那是真正的心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