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個知道的人是阿禮,是阿浩告訴他的。

「真沒想到……」阿禮似乎有些驚訝。

「……」我沒有回話。

「你還好嗎?」阿禮關心的問。

我苦笑的說:「這是第一次被甩,以後就會漸漸習慣了。」

「這幾天,我在學校裡遇見小婕好幾次,那時還不知道你們分手了,只是覺得小婕有點怪怪的,一直恍神個不停,說起話來也是有一搭沒一搭的,離開時,還撞倒了停在一旁的自行車,看得我有點擔心……」阿禮說。

「小婕她有時是會這樣的……不過,她現在的男朋友會照顧她的。」我回答,想起一向少根筋的小婕,不曉得能不能照顧好自己。

「但我遇見小婕時,她都只有自己一個人。」阿禮強調的說。

只有自己一個人,那個叫子清的,他在做什麼?不陪在小婕身邊嗎?小婕是很怕寂寞的呀。

「少航,小婕或許跟你分手了,但似乎也沒和那男生繼續交往。」阿禮說出他的看法。

「為什麼呢?」我喃喃的問。

「女孩的心思是很難懂的,或許,你該自己去問她。」阿禮回答。



學期結束前幾天,我在網路上遇見月牙兒,她從我的暱稱讀出悲傷的訊息,成了第四個察覺的朋友。

「『悲傷的冬天,讓心情進入永夜』,好哀傷的暱稱呢。」月牙兒傳訊息給我。

「沒什麼。」我簡單回答,網路上見不到表情,所以看不出我的情緒變化。

「真的沒什麼?」月牙兒似乎有些懷疑。

「嗯,是呀。」

「說謊不好喔。」

我愣了一下,沒有回訊,月牙兒繼續傳來一串訊息。

「兩年多來,也沒見過你用這樣的暱稱,而且,一直都是你的話比我多,今天,你卻很反常的回了幾個字而已,一定有事發生,對吧?」月牙兒在訊息裡這樣說。

「也不是什麼重要的事……」我推拖的說,因為我不想讓月牙兒知道。

「或許吧,但我想知道。」感覺月牙兒很堅持。

我在電腦前愣了一會兒,最後決定告訴月牙兒,因為我不想謊,尤其是對一個喜歡自己的女孩。我簡略的把自己和小婕分手這事敘述了一下,敘述過程中,月牙兒偶爾回傳「嗯」的訊息,表示她還在。

「你……一定很難過吧?」月牙兒關心的問。

「嗯。」我簡短回答。

「少航,你唯一的缺點消失了……」月牙兒說。

我不曉得怎麼回答,於是訊息中斷了好一會兒。

「那麼,你可以陪我去看雪了嗎?」月牙兒傳來訊息。

「暫時沒辦法,我需要些時間……」

「嗯,我明白。」月牙兒說。

「很抱歉。」我歉疚的說。

「不是你的錯呢。」

「嗯。」

「不過,如果今年冬天,還是沒能去看雪,或許這回在夏天消失的,會是我吧?」月牙兒回答。



和小婕分手後一個多禮拜,週遭的朋友漸漸察覺了。朋友們用各種方法,試圖撫平我內心的悲傷,他們的好意讓我感到很溫暖,但與小婕分手後,心中的空洞卻不是他們的好意所能填補的。我仍隨身帶著小婕的相片和小婕娃娃,每天不斷複習與小婕的過去。


這時,在我面前出現了個意外的訪客。

「少航,找到你了。」因為長期旅行,而略顯疲態的葉哥這樣對我說。

「葉哥,你怎麼會來這兒?」我驚訝的問。

「因為,真的讓我找到那吉普賽人了,也因此得知『Pairs Blue』完整的傳說,少航,快把『Pairs Blue』還給我。」葉哥有些著急的說。

「啊?」我有些搞不清楚狀況。

原來,葉哥在前天回國後就急著找我,但沒我的連絡方式,只好找到學校來,透過系辦的協助,才找到了我。

依照葉哥的沉穩,這樣著急還真少見。

「『Pairs Blue』雖然可以讓兩個遠在天涯海角的人,因它們而相遇,但相遇的兩個人,卻也可能因他們而分離,所以才會感到憂傷,這才是Blue的涵意,它們是把雙面刃。雖然不曉得傳說真實性有多少,但在東歐旅行時,我總感到心神不寧,吉普賽人幫我占卜,她告訴我,我心裡最擔心的事情,恐怕就快要發生,所以,我馬上飛回台灣來,雖然感到很不好意思,不過你和小婕都快把『Pairs Blue』還給我吧!否則要是有不好的影響,那就糟了!」葉哥很快的把事情說明清楚。

「原來如此……」我喃喃的說,一切都是註定嗎?

「是呀,打電話告訴小婕吧,她要是捨不得,跟她說,我會再送她其他東西代替的。」葉哥笑著說。

「葉哥,已經太遲了……」

「啊?」葉哥的表情既困惑又擔心。

「我和小婕已經……分手了……」我緩緩的說。

「什麼!?」

我把事情的經過告訴葉哥,葉哥聽完,懊悔的說:「是我的錯,我不應該把『Pairs Blue』送給你們……」

「或許,這就是所謂的命運吧?」我感嘆的說。

葉哥深深的嘆了一口氣,對我說:「我還是很想見到你和小婕,一起再到街角小店來,不可能了嗎?」

「已經失去了能在一起的理由了……」我回答。

「因為小婕背叛你,所以,你不愛她了嗎?」葉哥問。

「不是不愛,是不曉得該怎麼去愛了……」我回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