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有個比賽是比聯考過的最輕鬆愉快的,我想我們一定包辦前五名。除了我之外,他們全部都只帶一罐修正液、一支原子筆、一張準考證,其中胖子的準考證幾天前還掉進去馬桶過,吹乾之後變的皺皺的,胖子因為這件事情,前幾天一直被我們取笑,天禿說他現在的處境就跟他的准考證一樣,在馬桶的水流中浮浮沉沉。

 

「為什麼准考證這麼重要的東西,會讓它掉進馬桶理呢?」我很疑惑的問。

 

「因為我把它夾在一本漫畫裡當書籤……

 

「然後呢?夾在漫畫書裡之後呢?」第一名同學也好奇的問。

 

「我一向認為上大號時,什麼事都沒做是種浪費生命的行為,所以前幾天當我上大號時,就把那本漫畫拿進廁所裡看……

 

And then?」大家心裡都有相同的疑問。

 

「當我坐在馬桶上時,將漫畫書打開,准考證刷的一聲就……掉進馬桶裡……

 

「那……你那時已經……已經開始……解放了嗎?」小P小心翼翼的問,表情好像看到什麼很噁心的東西一樣。

 

「那算是不幸中的大幸,那時候只解放了一點點,大部分還懸掛在空中,我先用力將其夾緊,再用極快的速度將准考證救起,然後……」胖子想繼續說他搶救准考證的過程,但因為太過噁心,已經沒人想再繼續聽他說下去了。

 

而鳥鴻信誓旦旦的說,他的原子筆在坐公車來的時候被偷了,還說偷他原子筆的人一定是妒忌他過人的才華,怕他聯考考的太高,以致於作出這樣的事情,甚至於引用出「樹大招風」這樣的話,但他說他的心胸廣闊,不會和這樣的人一般見識,不過我想他只是忘了帶而已吧?

 

另外,聽說天禿的修正液在考物理的時候決堤,害他中間30分鐘都在處理那個緊急事件,所以他說:「物理假如考的不好,並非是我能力所不及,是因為那罐修正液惹的禍!時也、命也、運也,真是是天妒英才,時不我予呀!」我想也是,而且這個關係是雙箭頭喔!也就是因為他的物理一定考不好,所以他的修正液一定得決堤才行。

 

dj,經過我們慎重的考慮之後,我們已經做了個重大決定!」考完國文之後,他們煞有其事的跑來跟我說。

 

「什麼決定呀?」

 

「在考完國文之後,我們明年再重來一次的可能性已經提高到90%了!所以我們決定即使三民主義和英文的選擇題有倒扣,勢必也得給他猜下去了!這個叫破釜沈舟,置之死地而後生!亡羊補牢猶未晚!」他們像經過專業語言訓練一樣異口同聲的說。

 

「果然是個重大的決定,我也深信你們在猜題的經驗及能力上不會輸給任何人,但是……你們最後一個比喻用錯了!」我回答說。

 

「管他的!國文都考完了!」天禿回答說。

 

「說的也是。」不過我還是覺得比喻應該不可以亂用,就像飯不可以亂吃、話不可以亂說一樣重要。

 

「祝我們好運吧!」

 

「嗯,祝你們好運。」我想這的確需要很多很多的好運,大概要全學校的人的好運加起來那麼多。

 

所以那天下午之後就更加輕鬆了,因為對於只想猜選擇題的考生來說,是不用太過嚴肅的,結果下午每次我考完出來他們都已經在外面聊天了,內容是關於今天過後的時間要到哪玩,而在我從考場出來之後,話題一轉,變成該怎麼去猜選擇題才會得高分。

 

感覺上他們對這個話題很感興趣,因為好像大家都有很多經驗的感覺。

 

不過我再怎樣也沒想到,號稱很重要的聯考是在討論猜題和吃吃喝喝中度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