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聯考當天,我本來是不想麻煩老爸去陪考的,可是看在老爸聯考前三天跟我暗示了大概有七次的份上,我只好同意讓老爸去當我的精神支柱。

 

「本來我是不想去的,不過既然你開口了,那麼我就接受你的提議好了。」老爸假裝很勉強的說,完全忽略一直暗示我不要自己騎腳踏車到考場,還是由他騎車載我到考場去會比較好的事情,我當時的考場就在我們學校耶!

 

不過老爸是個很好的陪考者啦!至少比其他人的家長好的多,不會在考試休息時問東問西的。

 

「喔?考完了呀!如何?數學考的怎樣?簡不簡單?會不會寫?估計可以考幾分?」剛考完第一科自然組數學,我剛出考場,看見很多考生像電視上發生某某弊案時,高官被眾多記者訪問的場面一樣,而考生們的回答也都和高官相當類似。

 

「關於這件事情我也不清楚。」有人這樣說。

「無可奉告!」有人這樣回答。

「關於這件事情的始末,我會回去研究清楚,再給你們一個滿意的答覆。」

「關於這件事情究竟會如何,我稍後會再做說明,請耐心等待消息。」

 

幸好老爸只是笑笑的看著我,什麼問題都沒問。

 

 

不過我倒不知道原來參加聯考時,會連一點聯考的緊張感都沒有,因為看到的都是同學,全部的同學都在同一個考場,分散在三個教室,跟考學校模擬考差不了多少,感覺上就像模擬考的加強版而已。

 

「怎麼樣?考得很簡單吧?dj,我想你少說也有70分吧!?」鳥鴻考完數學的休息時間跑來跟我聊天,其實我本來想先複習下一個考試的科目,不過他們一個個都來了,我再唸書好像有點假,所以索性不念了。

 

「不曉得耶!對於考試會得多少分我一向沒啥概念,因為我很容易看錯題目或是計算錯誤。」我回答說。

 

「我勒!看錯題目和計算錯誤每次還能考這麼高呀!?真是奇怪了。不過我和你一樣,我也不曉得能考幾分!?」胖子說。

 

「嘿嘿!神童兄……我看你連題目難或不難都不太知道吧!?要考380的人……」天禿聯考還是不忘吐嘈一下。

 

於是大家你一言我一語的,就跟平常考模擬考,中場休息的情形一樣,沒想到我們的模擬考,連中間休息的聊天內容都已經事先模擬過了,雖然對聯考沒有什麼幫助。

 

「回來了呀!今天考的如何?」回家老媽一看到我,劈頭就問,這也是我老爸陪我去的原因,因為老爸知道他要是不去,老媽就一定會去。

 

「還好啦!」我隨口回答,因為我實在不太清楚。

 

 

 

聯考第二天一早,我一到考場,就看到胖子他們自己在考場附近的榕樹下,擺了個類似考生休息站的攤位,還取了個名字,叫什麼「竹園學子應援團」,我想是漫畫看太多的關係吧!我問他們搞這玩意幹什麼?

 

「反正我們已經準備得很充分了,偶爾幫學校做做宣傳呀!而且搭個棚子也比較涼快呀!」他們是這樣回答的。

 

想不到我的聯考居然是這樣度過的,聊天聊到口渴了,就喝喝自己冰櫃裡的飲料,中午肚子餓了,就外叫「8825252」的達美樂pizza來吃,覺得天氣熱就拿自己準備的小電風扇來吹,當然我們這種樣子很引人側目,一開始我還不習慣呢!不過我老爸適應的比我還好,除了第一次吃pizza覺得有點奇怪之外,不過當他們後來去買了滷味回來吃,我老爸可以說是完全適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