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能說跟他們在一起總是會有許許多多有趣的事,就算事情的本身不那麼有趣,他們也有能力把事情導向有趣那方面,跟他們在一起久了,我似乎也愈來愈懂得苦中作樂的藝術了。

 

 

「今天下課後要去哪玩呀?」天禿問大家。

 

其實,這實在不像是一個準備要參加大學聯考的應考生所應該說出的話,尤其我們都已經是高三生了,照理說,我們現在應該是要戰戰兢兢的準備應付未來的聯考才是,但是在大家的心中,或許都把吃、喝、玩、樂擺在聯考之前,聯考在大家心中的地位,勉強能登上五、六名的位置吧!?像斑馬、胖子和天禿等人或許就更後面了,因為斑馬還要擺他老媽進去、胖子要擺他家的狗狗米奇,天禿還要擺他的小五十機車。

 

「不行耶!我今天要補習說。」胖子背起書包的時候,一邊摸著他的肚子一邊說。胖子另外還有在學校老師家補習數學,而且聽說相當積極。

 

「你真的是要去補習的嗎?」天禿很懷疑的說。

 

「當然了!我每次都有去耶!」胖子正色的說,彷彿對於他對補習事業的忠誠被質疑,感到相當不高興的樣子。

 

「你當然每次都會去呀!因為補習老師會在上課中間休息的時候,請你們吃肉圓吧!?」天禿說。

 

「ㄟ……你怎麼會知道!?難道是鳥鴻這傢伙,居然出賣我……」胖子像是恍然大悟的樣子,我想他原本以為鳥鴻會顧及他們兩人之間的情誼,而不把他們在補習時發生的事情對天禿說,而天禿一旦知道了,恐怕不久之後,胖子走在街上,就會有路人突然對胖子提起他在補習班發生的糗事吧!

 

「我還聽說那家補習班裡有一個胖胖圓圓的學生,肉圓也給人家吃了,漫畫也給人家看了,課也給人家上了,雖然大部分的時間都在睡覺,可是補習費卻沒繳,你說這種學生是不是相當惡劣呢?」

 

「這這這......怎麼會有這種學生呢?我今天到補習班一定好好告誡他,人家補習老師也有老婆孩子要養,開補習班又不是做慈善事業,怎麼可以這樣聽霸王課呢?」胖子義正嚴詞的說,接著恨恨的看了鳥鴻一眼,鳥鴻雙手攤開表示無奈,事後他對我們表示,其實他昨天是為了求自保,才會不得已提供天禿這個情報作為交換條件,否則現在陷入困境的人就是他了。

 

我知道胖子他一定是把他媽媽給他的補習費吃掉了,才會到現在都還繳不出來。後來,好不容易天禿和鳥鴻拿出錢來借他,他當天就把錢花掉了,因為他看到了喜歡的手錶,就買了兩只,還都是名牌Swatch的,我真是敗給他了,身欠三個月份的補習費居然還有閒情逸致收集自己喜歡的手錶,我還能說他什麼呢?

 

聽說他一直到聯考之前,肉圓照樣吃,漫畫也没少看,不過補習費依然一直都沒繳,我不曉得他究竟是怎麼辦到的,也很想認識那位有著悲天憫人胸懷的慈善家老師,或許我們該推薦這樣的老師角逐師鐸獎或杏壇芬芳錄才是。

 

 

 

當聯考剩下倒數150天的時候,好不容易我們班上的同學們也終於出現了緊張感,漸漸放下他們的聯誼計畫書、電腦鍵盤、PS2、格鬥天王以及漫畫書,暫時回歸正道,為了150天後的聯考大會戦開始用功唸書。

 

這時已經進入高三的寒假,即將過農曆新年的時候,因此雖然聯考只剩下沒多少天,我們這群死黨的心情還是挺輕鬆的,開始計畫過年前和過年時要到哪邊好好的放鬆一下,以調劑平時唸書的緊繃情緒,但是我認為我們之中有些人一直都很放鬆,關於緊繃情緒在他們身上是完全看不出來的,因為他們仍在彼此嘲笑第三次模擬考的成績,總分不到250分的嘲笑不到200分的,不到200分的就嘲笑不到150分的,彼此嘲笑時,他們的臉上仍洋溢著燦爛的笑容,那笑容是那樣的爽朗、開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