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個好友,他喜歡的女生,已心有所屬,那女生喜歡的男生,連他也覺得很不錯。

「怎麼這樣長他人志氣,滅自己威風呢?你也是非常棒的呀,對自己有點信心!」我說。

「他喜歡的那個男生,不僅高富帥,待人還和氣有禮,還去過非洲當過幾年的無國界醫生,證明還是個非常有愛心的人。」朋友說。

天呀!這男生還是醫生,聽起來各方面都很強悍,是個幾近完美的對手,朋友這回或許希望渺茫。

但我還是要激勵一下朋友,所以我說:「即使是個富有愛心的高富帥醫生,但你可是年收數百萬的園區電子新貴工程師,長相、身材媲美彭于晏,而且你平常也會扶老婆婆過馬路,不是嗎?條件上應該也相去不遠了。」

「鬼扯什麼呀!?我什麼時候扶老婆婆過馬路了?」朋友笑著問。

「我是指你也很有愛心啦,不是有贊助過什麼非洲展望會、蜜兒餐什麼的?」

「是沒錯。」朋友點點頭。

「所以囉,足球比賽裡,你會因為有守門員防守,就放棄射門嗎?」我問。

「當然不會,不過,我不會踢足球。」朋友回答。

「這只是個比喻,你只要把那高富帥當成守門員就好。」我說。

「但那守門員很強呢!」

「那就踢出更強的射門就好,就像足球小將翼日向小次郎的『雷獸射門』一樣。」

「哈,我會努力的。不過,重點還是女生會不會喜歡我吧?不然就算我射門再強,女生連射門機會都不給我,也沒用吧?」

「那麼,祝你好運囉。」

「別光說我,你一個人閒晃到現在,都不給女孩們一個射門的機會嗎?」朋友話鋒一轉,轉到我的身上。

我微笑,沒有回答。

其實,在很久很久以前,我的球門曾為了某個女孩而開,而且沒有守門員,只要她輕輕地動動腳,就能進球。

只可惜,最後,她把球踢到其他男生的球門去了。

比賽,好像就在那時結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