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暑假即將結束,第一次模擬考也慢慢近了,距離聯考所剩的時間不到一年,雖然是高二的暑假,卻完全感受不到放假的悠閒,雖然學校的暑期輔導是自由參加的,可是大部分的同學還是都參加了,記得那年的暑假特別的炙熱,熱到只想躺著什麼都不做那樣。

 

「我說dj呀,別整天抱著書本不放,這樣聯考還沒到,你就會先精神耗弱的,看看你的臉色這麼差,身體最重要呀,要多吃點東西喔!」其實我從來不知道胖子是這麼關心我的,通常這個時候,我都會懷疑他後面還會突然說出什麼對我不利的話,他們擅長的模式是先把你捧上雲端,再讓你跌落谷底。

 

「是呀,走啦!今天不是讀書天,什麼鬼天氣呀!氣溫居然升到30度想熱死人呀!我看今天就去游個泳,然後再去吃個大餐,你看怎樣?」天禿也這樣說,可是不管天氣是冷是熱、下雨或者晴天,天禿總能歸納出今天不是讀書天的結論。

 

……」我突然覺得很感動,一時之間想不到要說什麼,我真是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我不該有這麼重的疑心病。

 

「啊?為什麼不說話?是不是沒錢?沒關係,今天全算我的......」天禿慷慨的說,在沒有美眉的情況下,天禿先生竟然要請客,這證明世事無絶對,有許多事情機率雖然趨近於零,但仍不是零,只要不是零,就有發生的機會。

 

這天是禮拜六,平常禮拜六是沒有輔導課的,但是我們那群死黨喜歡聚在一起,所以我們禮拜六也會到學校唸書,大家一邊唸書、一邊打屁聊天也挺愉快的,不過除了我之外,我想他們來學校的用意都是為了後者吧!不過我挺喜歡他們互相糗對方時的情形,可以說是五花八門、千奇百怪、美不勝收。

 

既然已經說好了今天不唸書,我便闔起我的微積分課本,問他們:「那午餐到哪吃呀!」

 

「嗯……我知道學校校門附近新開了一家餐廳,看起來不錯的樣子,要不要去試試,而且呀……」天禿欲言又止的說,還帶著一個詭異的微笑。

 

「喔?而且如何?」

 

「最重要的是,聽說裡面打工的美眉聽說很漂亮喔!」天禿說。

 

此話一出,在場一共五人(今天小P和第一名同學沒來),馬上就一個勁的說好,臉上並浮現出詭譎的微笑,立刻出發到那間餐廳去解決我們的中餐,這就是就讀高中男校的悲哀,一聽到哪裡有漂亮美眉,就有如飛蛾撲火般的往那邊衝去。

 

在我們要去那餐廳的途中,經過一家7-11,胖子說了一句話,想不到竟引起一場死黨間的重量杯之戰。

 

7-11最近有重量杯的抽獎活動喔!!你們抽過了沒?我上次抽中了5塊錢一杯喔!」胖子他得意的說出這句話。

 

「喔……說到這個,我也去抽過了,我更Lucky,我抽到1元一杯喔!」鳥鴻他更神氣的說。

 

「我都沒有試過耶!」天禿一副躍躍欲試的樣子,我也表示我還沒有試過。

 

「那大家一起去碰碰運氣,看誰抽到的最便宜!」胖子說。

 

我們都表示同意,於是我們一行五人,浩浩蕩蕩的走進店裡,一進店裡就直逼櫃臺,我們那氣勢要不是大家都還長的一臉好人的樣子,我想店員八成會以為我們是討債公司派來的。

 

比賽開始了,胖子身先士卒:「以上帝、天父、聖母及神子之名.......阿門!」在祈禱過後胖子很慎重的選了一個杯子,當他撕開那價碼時大家都摒氣凝神的等待結果。

 

10元!喔?運氣還不錯。」胖子顯然對這結果還算滿意。

 

接下來換斑馬抽了,他的運氣好像不是很好,只抽到25元的原價,鳥鴻摩拳擦掌的抽到的是20元。

 

天禿更是把星座那一套都搬出來了:「我今天幸運數子是9,所以我選往上數來第九杯。」

 

其實這時候,我們後面已經有人在等著結帳了,可是店員好像感染了我們那股單純而狂熱的氣息,似乎把那些排隊等著結帳的顧客當成隱形人了,陪我們享受著那單純的刺激和快樂。

 

後來我在想,假如是我在7-11看見一群人在為一個抽重量杯的人大聲喊著「加油」和「1元」,我一定也會覺得他們相當奇怪吧!可是我們當時就是那樣子做了,跟他們在一起是很奇妙的感覺,那種不必管其他人眼光,單純只為了件小事而瘋狂的感覺是很棒的,假如我不認識他們,我想永遠也沒機會體會。

 

「喔!5元!耶~~~~~」我從來不知道抽個重量杯居然會使人這麼高興,連店員和周圍的顧客都感受到那種舉國歡騰的氣氛,天禿還感動的跟大家握手,包括那些不認識的顧客。

 

接著換我抽了,其實我只是喜歡看到大家高興的樣子,所以我只是拿起最上面那一個杯子,一下子就把價碼撕開了。

 

「ㄟ?你們看,是1元耶,我抽到1元了。」我半信半疑的拿給大家看。

 

他們全圍過來了,難以置信的看著我手中那張兩公分見方小紙,最後他們興奮的輪流擁抱我,像是我做了什麼對國家社會有著重大貢獻的事一樣。

 

 

那天中午我們很晚才去吃午飯,因為在我抽到一元之後,大家都也想再試試看,一直抽個不停,我們因此認識了那個店員,因為我們先寄放了大概五十杯左右的重量杯在那店裡,後來胖子和天禿終於如願以償抽到一塊錢的重量杯,其中天禿還締造了「重量杯完全打擊」(1元,5元,10元,20元,25)

 

 

直到現在,我還收藏著那天中午我們和店員在那家7-11合照的照片,在那天之後,每天到那家7-11去似乎就已經成為例行公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