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3

 

今天一早醒來,馬上下床察看,始終籠罩在釜山天空的雲層是否散去?令人失望的是,並沒有......不過看起來雨勢似乎很小,所以,一到了地鐵的地下街商場,馬上買了把雨傘,跟首爾一樣,不二價5000韓元。

 

或許妳在想,為什麼我沒帶雨傘來釜山?那妳就錯了,其實我有帶,而且帶的還是上回去首爾買的那一把雨傘,但那把傘真的很爛,難用又容易變形,用沒兩天就壞了,昨天我用力甩雨傘上的水時,因為力道過猛(因為我很man),甩到前端整個飛出去,幸好沒K到無辜的歐巴和歐妮。

 

今天我們的目的地,是我一開始就很想去的「甘川洞文化村」,這地方是韓戰時,往南避難的難民聚集的難民營,所以房子建的很克難,地形也非常錯綜複雜,戰後有些難民並沒有離開,便常住在那裡,後來韓國政府輔導甘川洞的居民做整體社區營造,讓房子塗上各式各樣的色彩,再讓許多藝術家進駐,營造許多以藝術為主題的房子,成為一個小巧可愛的文化村。

 

搭電車、再轉搭公車,沒有花太多時間,便到了位於海邊的甘川洞文化村,下車後到導覽中心買了份導覽地圖,說集滿九個點的章,會送兩張明信片,這激起了我的收集魂,沒收集完誓不罷休。

 

由於甘川洞位於較高處(坐公車上來時,我都覺得公車司機有夠會開,居然能用很快的速度過了一個爬坡度約40度連續髮夾彎『不懂術語請看頭文字D),所以整個文化村雲氣繚繞,霧氣超濃的,不過卻沒有下雨,讓我覺得很新鮮,也很開心,所以,我便拿著地圖,邊參觀、邊蓋章、邊拍照,裡頭有家紙藝術品店,我逛完,買了幾個漂亮的紙手工藝術品。文化村裡,有我喜歡的小王子和狐狸的藝術作品,是拍照的熱門景點,要跟小王子拍照,還得等很久,因為有太多遊客想拍了,最後我拍了一張正面,和一張跟他們一起看風景的背面照,哈哈,還挺開心的。

 

文化村的路真的很複雜,所以收集印章之路並不是很順利,有時候覺得前面好像有路,但走一走又變成沒路了,有時候覺得好像沒路了,但轉個彎後又出現了個階梯,這樣邊迷路邊找路,真的挺有趣的,不過,這也是要沒下雨有趣得起來,在文化村時老天很幫忙,只有偶爾飄一點點雨,最後,我們只收集到七個印章,而爬上、爬下幾個小時下來也真的是累了,不過幸好他們還是有給我們兩張明信片,哈。

 

真的很推薦大家去甘川洞文化村,我很喜歡這地方,這代表,我很有文化?(咦?啊?)

 

離開甘川洞文化村後,我們去到了首都臨時紀念館,韓戰時,南韓前政府曾遷都釜山大約1000天,所以才有這紀念館。因為是免費參觀的,所以裡頭的歷史文物並不是很多,不過因為我喜歡歷史,所以還是看很久,似乎在南韓建國之前,韓國的文物寫的多是漢字,之後,才訂出現在這種類似拼音的奇怪文字。

 

之後,我們又回到南浦洞,這邊有個Biff廣場,裡頭的美食街,販賣著很多韓式小吃美食,我們的中餐就靠這些小吃解決了。首先是甜煎餅,一個才1200韓元真的是便宜又好吃,我們吃了一個之後,又再去排隊買第二個,這時天空飄起來雨來,是不讓我吃第二個就是了?但我一定要吃!另外還吃了大煎餃和雞肉串,就這樣把肚子填飽。

 

接著因為逛得腿有點酸,所以找了家咖啡店喝了杯熱拿鐵,因為店裡有wifi,所以我趁著空閒時間玩了一下捕魚達人,結果才玩一下下,金幣被咬光光,真是夠了!早知道不連wifi......離開咖啡店後,開始了逛街行程,本來只是意興闌珊的晃晃而已,結果不小心看到喜歡的,所以就不小心買了兩件襯衫,付帳前,又不小心再買了兩件薄外套,也太不小心了。當然dj弟也買了不少,件數比我多,不過價錢比我便宜,但很高興的是,我今天沒有買鞋。

 

結束玩逛街行程,我們去參觀樂天百貨的屋頂公園和瞭望台。雖然聽起來只是一般百貨公司的頂樓,但實際去了覺得還挺不錯的,來到釜山挺值得去一下的。頂樓一共分為三層,1112樓都有公園綠地,聽說還有兔子,但今天沒看到,還有許多讓情侶拍照的愛心,還有許多愛情鎖(韓國高處就有愛情鎖?),上到瞭望台可以觀賞整個釜山港灣,挺漂亮的,我在上頭也拍了不少照片。不過因為是海邊旁的高樓,所以風非常大,感覺人都快被吹走了,有韓國正妹,緊緊抓著她的短裙,生怕被風吹起,感覺有趣。

 

晚餐,我們到了釜山站,吃旅遊書上介紹的「挪夫部隊鍋」,「部隊鍋」是因為韓戰時糧食不足,所以居民利用美軍剩下的食物煮成雜菜鍋,流傳到今天的美食。我們點了兩人份的部隊鍋,要價20000韓元,不過湯頭濃郁,裏頭有著泡菜、洋蔥、青蔥、焗豆、煙燻肉、火腿、起士片、年糕,還有韓國泡麵,非常下飯。吃完部隊鍋後,我們又去逛了一下附近的中國上海街,去超市買些水果,結束了今天有吃、有喝、有玩、有買的豐富行程。

 

對了,最後回到飯店時,八點多時,還有地震來參一腳,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