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喂~~浪子嗎?」

 

「嗯。」浪子的聲音似乎有些深沉。

 

「我有點事想跟你說。」在考慮了幾天之後,我終於決定跟浪子說明一切。

 

「徐皓,我也有事跟你說。」浪子說。

 

會是什麼事呢?

 

「那我們更應該見上一面了。」我說。

 

「我想也是,有些事非弄清楚不可。」浪子說。

 

 

今天的失落小店人很多,當我走進店裡時,只剩下浪子旁邊那個位子是空著的,我跟浪子打了招呼,浪子也是,不過,我們都顯得不太自然。

 

「一杯龍舌蘭。」我向酒吧主人說。

 

我看見浪子喝的是威士忌加冰塊的烈酒,覺得有些奇怪,平常浪子似乎不會這樣喝的。

 

 

「我,還是適合當浪子的。」浪子突兀地說。

 

「啊?為什麼這樣說?」我問。

 

「喜歡一個女孩是如此的甜蜜,但相對的又是如此沉重、如此在意,就和當時的情形一模一樣。」浪子說。

 

「嗯。」我可以體會。

 

「或許,我真的不適合談戀愛吧?」浪子說。

 

「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我問,隱隱覺得似乎跟自己有關。

 

「徐皓,我看見了,當時雖然燈光昏暗,我還是看見了。」浪子緩緩地說,然後平靜地望著我。

 

我沉默了,因為我深深覺得對不起浪子。

 

原本,我就是要說關於這事情的,而我以為浪子一定會怪罪我,沒想到,浪子和六年前的情形一模一樣,可是這情形使我更加難受,我覺得自己像個背叛者。

 

「浪子,我……

 

「徐皓,你不應該說謊,真的,你不應該說謊。」浪子出乎意料平靜的說。

 

「浪子,我真的無意如此,只是……

 

「只是什麼?只是同情我嗎?徐皓,你要知道我需要的不是同情,而是愛情!」浪子激動了起來。

 

「並不是同情,我只是……」說真的,我說不出任何的理由,除了懦弱。

 

「唉~~~徐皓,你人就是太好了,你知道嗎?你差點使我成為一個背叛者。既然你喜歡小寧,為什麼不早告訴我?而讓我陷得如此之深?你這樣會讓大家都受傷的。」

 

「你不怪我?」我很驚訝,浪子居然沒有怪我的意思。

 

「已經不怪你了。耶誕夜那晚,看到那一幕的我,一下子就明白了,我幾乎按奈不住自己,假如沒有那突發事件,轉移我的注意力的話。」浪子說到這兒停了下來。

 

「那天晚上,我一直在思考我們幾個人之間的問題,從一開始到耶誕夜,那時我是怪你的,我怪你為何要闖入我和小寧之間,你明知道我是如此喜歡她。」浪子說,表情相當嚴肅。

 

「可當我再想得更深一層才發現,原來自己才像是個闖入者,你和小寧根本一開始就是互相喜歡的,不是嗎?」浪子說。

 

「其實,一開始我只知道自己喜歡小寧而已,直到耶誕夜之後……」我說。

 

「你不該說謊的,上次我在這兒問你時,你就應該告訴我的,那時我的心還強得足夠承受,喜歡還沒像現在如此之深,現在,我已經沒辦法避免傷心了。」浪子說。

 

「對不起,浪子,我……

 

「不要說對不起,你並沒有欠我,我不需要同情,你知道的徐皓,我不喜歡被同情,所以不用同情我。」浪子堅定地說。

 

「可是……

 

「小綠那邊,你怎麼解決?」浪子問。

 

我告訴了浪子,那天事情的經過。

 

「你傷了小綠,你傷了一個最純真的女孩。」浪子嘆了口氣。

 

「你也幾乎傷了小寧。」浪子說。

 

 

我還沒來得及反應,浪子突然重重的一拳打來,我沒辦法避開,也不想避開,原本就是我對不起浪子的。

 

店裡因此出現了一陣小騷動,但很奇怪的,浪子又把我扶了起來。

 

「徐皓,這樣一來你就不要再覺得欠我什麼了,因為剛剛那一拳,你就已經全部還給我了。」浪子對我說。

 

對於浪子,只能說感動。

 

「那現在,或許還來得及……」浪子說。

 

「什麼東西來得及?」我問。

 

「原本小寧要我別告訴你的,她說那是女人的志氣。」浪子說。

 

「別告訴我什麼?什麼志氣?」我焦急地問。

 

「小寧她要離開了……

 

「離開了?去哪?」我疑惑的問。

 

「原本小寧的爸媽就不想她一個人來台北補習,但在小寧的堅持下才同意的,現在她決定要回家了。」浪子說。

 

「我一點都不知道這些事!」我說,我對小寧的了解,居然這麼少。

 

「徐皓,她會這樣決定,多少是因為你。」浪子說。

 

「因為我?」

 

「因為你對她忽冷忽熱,因為你讓她以為自己自作多情,因為你為了小綠讓她等了六個多小時,她怎麼能知道,你是不是真的喜歡她呢?所以,她才會選擇離開,離開這個令她傷心的地方。」浪子神情黯然地說,浪子的喜歡果然還沒放下吧?

 

『女孩子也有女孩子的志氣。』小寧對浪子說。

 

「她說要讓時間和空間來證明你們之間的愛情,假如你們之間,真的存在愛情的話。」浪子說。

 

「她什麼時候要走?」我焦急地問。

 

「等一下,她還說了幾句我聽不懂的話。她說,要你記得實驗,她說假如你記得實驗,就會有機會再相見。」

 

「實驗?現在哪有時間理什麼實驗?告訴我,小寧她什麼時候要走?」我急得有如熱鍋上的螞蟻。

 

「明天早上10點多的火車。」浪子說。

 

「明天!?那我現在就去找她!」我對浪子說。

 

「你會留住她?」浪子問。

 

「那當然!我當然會留住她。」我說。

 

「是呀,你會留住她的,因為她喜歡的是你呀,我怎麼留她都沒有用……你留住她,至少……我還能看到她……」浪子喃喃自語的說。

 

「那我先走了……」我向浪子說了聲再見,便急忙離開失落小店。

 

在門口時,我回頭望了望浪子,浪子對我笑了笑,隨即轉身過去,而他的背影看起來竟是如此孤單。

 

「浪子,謝謝你……」我在心裡輕輕的說。

 

                          待續

                                by dj  1999/12/13

                                      2020/08/24修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