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還沒察覺時,我的身體就已經開始行動了,因為小綠剛剛的表情還一直盤旋在我腦海裡,我知道我必須找到她。

 

我一直喜歡的是小寧,可是一直待在我身邊的是小綠。

 

當我發覺的時候,已經是半夜十二點多了,已經找了小綠四個多小時,想得到的地方都找了,我疲憊的在一個椅子上坐了下來。

 

 

小綠到底去哪兒了呢?

 

真擔心她會發生什麼事,我該怎麼辦才好?

 

我望向天空,心裡想著,為什麼上天對我如此殘忍,要我做這麼難的抉擇呢?

 

 

今天的星空特別美麗,讓我想起和小寧一起去陽明山看夜景那晚。

 

不行,現在我怎麼還可以想著小寧呢?小綠在哪兒都還不知道!

 

等等,陽明山看夜景!?

 

「呵,真可愛,現在才知道。不過看夜景的事情可沒耍你,你得找個時間陪我去看,我還沒單獨和男生去看過夜景呢!好像很有趣的樣子!」           

 

 

我想起小綠對我說過的話,也許……

 

我立刻站了起來,騎上修好不久的機車。

 

凌晨一點鐘,我騎上了陽明山,開始尋找小綠,一個地點、一個地點的找,我並沒有找太久,一點二十分時,我找到了小綠。

 

 

她一個人坐在石墩上,望著整個大台北市發呆。

 

我在離她不遠處,把機車停了下來,然後慢慢地走向她,她似乎很專心的想著某些事情,所以並沒有發現。

 

我在她身旁坐了下來。

 

她發現了,可是什麼話都沒說。

 

不知道過了多久,小綠才開口說:「我們總算還是來看了夜景。」

 

「嗯。」

 

「可是,並沒有我預期的漂亮。」小綠說。

 

「嗯。」

 

「本來以為是互相喜歡的,那夜景便會很美……

 

「小綠,我……

 

「小皓,別再對我說抱歉,我不想當令人同情的弱者。」小綠說。

 

除了抱歉,我還能說什麼?

 

 

「現在眼淚已經流不出來了,雖然我的悲傷還沒結束,不過,我不會讓自己悲傷太久的。」

 

「嗯。」

 

「有點冷。」小綠說。

 

我很快的脫了身上的外套,讓小綠披上。

 

「還冷嗎?」我問。

 

小綠微微一笑,接著搖了搖頭。

 

「小皓,你就是如此的好、如此體貼,才會讓我這麼喜歡你,為什麼你要對我這麼好?」小綠說著、說著,流不出來的眼淚,又一滴滴的滑落下來。

 

小綠又哭了,這次是在我的懷裡。

 

「為什麼?為什麼不能喜歡我?」小綠從我的懷裡,探出頭問我。

 

「我也不知道。」

 

「是嗎?沒有原因?」小綠疑惑地問。

 

「假如真要說有,可能是我先喜歡上小寧吧!」我回答。

 

 

小綠輕輕的嘆了口氣。

 

「送我回家好嗎?小皓?」

 

「嗯,好的。」我說。

 

「還有……小皓,其實我說了謊,我並沒有那麼喜歡你的,所以,你不用太意我。」小綠說。

 

是嗎?真的是在說謊嗎?

 

「這樣就可以了。」當我們站在小綠家的巷口時,小綠對我說。

 

「嗯。」

 

「我們,以後還會是朋友嗎?」小綠問。

 

「嗯,假如妳願意的話。」

 

「我會一直當你的朋友,直到……

 

「直到什麼?」我問。

 

「沒什麼!掰了,小皓。」

 

 

好像,並不是說謊的。

 

 

凌晨兩點多了,跟小寧約定的時間,已經過了六個小時,我想她早就不在了吧?

 

 

為什麼總像有股力量在阻擾我和小寧,明明一切都會很順利的,而卻總是如此?

 

 

還是,去看看吧。

 

凌晨兩點多的街上車流很少,所以,我很快的就到了約定的地點。

 

一眼望去,一個人也沒有。

 

果然還是走了,這也難怪,沒人會等一個遲到的人,等六個多小時的。

 

 

「徐皓哥~~」我聽到一個微弱的聲音,夜很靜,很靜。

 

我轉身發現小寧還在,她瑟縮的躲在一個角落裡。

 

 

小寧她居然等了我六個小時!六個小時!

 

我感到眼淚在自己的眼眶打轉,然後,我抱住了小寧,小寧的身體在發著抖。

 

「對不起!對不起!我來晚了,為什麼妳要等這麼久,為什麼?」我用已經哽咽的聲音說。

 

「因為,我知道你一定會來的。」小寧說。

 

「我好想再見你一面喔,徐皓哥,無論如何都一定要見到你。」小寧笑著說。

 

「為什麼?為什麼妳這麼好?是我不對呀!」小寧一點都沒有怪罪我的意思,這更使我難受。

 

「終於等到你了,徐皓哥,我等的好累、等得好苦……」小寧喃喃的說。

 

「不會了!以後不會了,以後再也不會讓妳等了,因為我也是這麼的喜歡妳呀!」我用力的抱緊小寧,然後在心中默默發誓,再也不要讓小寧傷心了。

 

 

                       待續

                             by dj 1999/12/13

                                  2020/08/24修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