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貝兒回到住處,已經十點多了,不方便進去的我,站在門口目送著貝兒,但打開大門的貝兒,動作卻停了下來。

 

「怎麼了?」我關心的問,同時走上前去。

 

「你……幸福嗎?」貝兒背對著我,沒頭沒腦的問。

 

「啊?」

 

「這一年多來,和我在一起的你,幸福嗎?」貝兒依然背對著我問。

 

「嗯。」我應了應。

 

「你答應過我,不管我做了什麼不好的事,或犯了什麼錯,你都不會怪我,你還記得嗎?」貝兒問。

 

「是呀,是曾這麼說過,不過,不會有那種事發生的。」

 

「有時,人們為了守護某些東西,明知道那是不對的,那樣做是不好的,還是會那樣去做……

 

「貝兒,妳怎麼了?突然說這些?」

 

「你......發現了吧?」貝兒轉過身來問。

 

「發現什麼?」

 

「我房間櫃子裡的那支手機……

 

……

 

「上禮拜,我發現它不見了……現在在你那兒嗎?」貝兒問。

 

「嗯。」我點點頭。

 

「既然如此,為什麼,你什麼都不問?」貝兒的眼眶有些濕潤。

 

……我不曉得怎麼開口,而且,我已經答應妳,不在妳面前提起她了。」我回答。

 

「你實在太溫柔了......但我卻……」貝兒說到這兒停了下來。

 

「但貝兒,我真的很困惑、也很好奇,那手機是兩年前寒假時,我遺失的那支吧?」我問。

 

「嗯。」貝兒點了點頭。

 

「那麼,為什麼遺失的手機會在貝兒那呢?」

 

……還記得兩年前的寒假,你打工的最後一天,你離開飲料店後,又突然跑回來找手機嗎?」貝兒反問我。

 

「嗯,記得,因為找不到手機,所以才跑回來,貝兒那時好像也幫我找了吧?」

 

「嗯。」貝兒又點了點頭。

 

「不過,那時並沒有找到……貝兒,妳後來找到了,為什麼不告訴我呢?那樣,我就不用再花錢買新手機了。」我輕鬆的問。

 

「其實……

 

「嗯?」

 

「我找到了。」

 

「啊?」

 

「那時,我找到了你的手機,但我卻偷偷藏了起來,告訴你沒有找到,我……對你說了謊……」貝兒難過的說。

 

……找到了,卻告訴我沒有?為什麼?為什麼要這樣做?」我不解的問,突然感覺貝兒在自己心中的美好形象,開始有了些裂痕。

 

「因為喜歡你。」貝兒回答,淚水在她的眼眶裡打轉,讓我感到很不捨,我該怎麼做,才能不讓那淚水滑落呢?

 

「是嗎?我知道了。」我說,不打算再繼續問下去了,也不想再讓貝兒感到難過了。

 

但貝兒卻兀自說了下去:「那時,我見到你的手機上,滿滿都是小冰的未接來電,猜想你可能要和小冰見面,我感到好羨慕、也好忌妒,為什麼小冰能讓你喜歡上她,我卻不能!?接著,心裡有個聲音告訴我,把手機藏起來吧!只要沒有手機,你和小冰就見不了面,或許從此斷了聯絡,那麼,我喜歡你的心情,終有一天,就有機會開花結果……因為喜歡你!因為想抓住你!所以,才會做出那樣不堪的事!」貝兒說完,淚水還是滑落了。

 

原來,那天阻止我和小冰見面的,不是上天,而是貝兒,她早就看出我喜歡小冰了,擔心我去見了小冰,或許就再也無法待在她身邊了,所以,才會那樣做,是貝兒剝奪了我和小冰最後一次道別的機會,若貝兒沒那樣做,我和小冰就能好好道別,留下聯絡方式,或許,現在我和小冰就能……

 

但也許,什麼都不會改變,假如小冰從來都沒有把我放在心上的話。

 

「我不曉得這樣做,會讓你這麼傷心難過,這兩年來,我一直都想告訴你的,但已經失去時機的我,時間拖的愈久,我就愈沒有勇氣開口……」貝兒拭淚的說,我往貝兒跨了一步,她卻神情痛苦的對我搖了搖頭。

 

「貝兒,既然都這樣了,為什麼妳還要把手機留著?丟掉不就好了嗎?只要丟掉,一輩子都不告訴我,那麼,我就永遠不會知道。妳在我心中,永遠都是完美無瑕的貝兒,為什麼要留著?為什麼要讓我知道?」我問,情緒也開始激動了起來。

 

……我也不知道,或許,是想有一天,讓你找到它吧……因為沒勇氣告訴你,只好讓你自己發現了。我,一直覺得很對不起你和小冰……」貝兒難過的說。

 

「貝兒……妳怎麼這麼傻!?我這樣的人,不值得妳這樣做的!」我心疼的說,面對著如此喜歡自己,甚至不惜做出這種事情的貝兒,我又怎麼忍心苛責她呢?

 

即使能理解、也能體諒貝兒,不過,貝兒在我心中的美好形象,卻已經回不來了。

 

「你……你會怪我嗎?」貝兒怯生生的問。

 

我搖搖頭,回答:「不會的,我不會怪妳的,永遠。」

 

但是,這該怪誰呢?為什麼會發生這種事情?只好責怪命運了,沒錯,也只能這樣了。

 

「貝兒,即使妳當時沒那樣做,我和小冰見了面,能做的也只有道別而已,因為小冰心裡根本沒有我呀。所以,當時不管我和小冰見面與否,最後,我們都不會在一起,而且,已經兩年了,若說當時真的有些什麼,現在我有了妳,小冰身邊有阿誠學長,一切都已經過去了……」我安慰貝兒的說,但說到後來,心裡隱隱感到有些遺憾,彷彿若當時能跟小冰見面的話,就一定能抓住些什麼似的。

 

我走向前抱住貝兒,柔聲安慰著她,想使她停止哭泣,我和貝兒好不容易才走到這裡,我不願見到貝兒再因為過去而哭泣了。

 

「你的擁抱,還是這麼溫暖,就快被融化的我,幾乎就要相信了……」懷中的貝兒輕聲的說。

 

「嗯?」貝兒的話是什麼意思。

 

「跟我在一起,你真的幸福嗎?」

 

「當然。」

 

「真的已經忘掉小冰了嗎?」

 

「真的。」

 

「但我從那天開始,就沒再見過你的微笑了。」

 

「那天?」

 

「你在圖書館見到小冰那天。」

 

「啊!?」為什麼貝兒會知道我遇見小冰!?

 

「你去了那麼久,我怎麼可能不去找你,但找到你時,見到的卻是讓我傷心的一幕……你一直看著小冰,看著那麼專心、那麼深情、那麼無奈……

 

「貝兒......……

 

「其實,你心裡一直惦記著她吧?」貝兒仰起臉來望著我說。

 

「貝兒,妳聽我解釋……」但貝兒封住了我的唇,讓我沒法解釋,她在我唇上留下了深深一吻,一個最苦澀的吻。

 

「請讓我靜一靜,暫時……別來找我,好嗎?」貝兒將我推開,淚水開始放肆的滑落。

 

「貝兒!妳先等一下!」

 

貝兒轉身,然後關上大門,留下措手不及的我。

 

其實,我根本沒忘記過小冰。

 

所以,我也對貝兒說了謊,而且我的謊言比起貝兒,要更加殘忍。

 

待續

by dj 2012/2/6

 

--------------------------------------------------------------------------------

新書【寒假】已出版

博客來: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53580

金石堂: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kmcode=2018578624069&lid=search&actid=wise

誠品:http://www.eslite.com/product.aspx?pgid=100116867236843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