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依照以前補習班登錄的小寧家地址找去,說起來我還從沒到過小寧住的地方,也從沒聽說過小寧家裡的事,不知道她沒有哥哥,也不知道她根本沒跟爸媽住一起。

 

以後,我一定要努力的了解小寧。

 

小寧住的地方是一間出租套房,我按了按電鈴,不過了一分鐘後,仍然沒人應門。

 

我打了電話,也沒有人接。

 

小寧出去了?這麼不巧?

 

於是,我坐在門外面等,住同一層來來往往經過的人,都會多看我幾眼,我想他們都覺得我頗奇怪吧?

 

晚上一點了,小寧還沒回來,我開始擔心起來,不會是出了什麼事了吧?還是,今天在辦些什麼事?我左思右想,總想不出個合理的解釋。

 

不過,我還是繼續等下去,我絕對不能讓小寧就這樣的走了。

 

『假如你真心渴望完成一件事,全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助你。』老人說。

 

我相信,我真心的渴望。

 

我換了個比較舒服的坐姿,然後,想著該怎麼對小寧說,她才會願意留下來。

 

 

 

怪了,什麼東西這麼刺眼,好亮呀!

 

啊!?天亮了!小寧竟然整夜都沒回來?

 

我急忙看了看錶,已經九點多了,距離那班車的時間還有一個小時左右,這是最後的機會了。

 

於是,我急忙的騎上車,以最快的速度趕到台北車站。

 

 

想不到,我也會遇到這種連續劇才有的場景。

 

 

955分,我抵達台北車站,隨手把機車一停,就急忙衝進台北車站裡找了起來。

 

 

對了!只說十點多,又沒說到哪兒,要到哪個月台找呀?我突然想到,於是,我打電話給浪子。

 

「嘟~~~~~~」又沒人接,可惡,我恨死了電話沒人接。

 

連打了三通,浪子都沒接,時間已經105分了……

 

於是,我開始每個月台上狂奔,每一列車的開動都使我心驚膽顫,因為小寧可能就在那列車上,所以,我只有盡力的奔跑著、奔跑著……

 

突然,我看到小寧了,她提著輕便的行李在等車,那感覺像是在黑暗中出現了曙光。

 

我連忙過去抓住她的手說:「小寧,別走,留下來!」

 

「你是誰呀!?你認錯人了!」

 

那女孩,並不是小寧……

 

鈴聲響了,一輛列車又開走了,我忍不住大喊著:「小寧,妳在哪?

 

當然,我瞬間成為大家注目的焦點。

 

所有月台我幾乎都找過三遍以上,可是小寧呢?

 

時間已經快十一點了,我急得幾乎不知道該怎麼辦?我只是無意識的跑著,一直跑著,好似我只要一停下腳步,小寧就會永遠從我生命中消失一般。

 

突然,浪子出現在我的眼前,我急忙抓住浪子對她說:「小寧呢?你看到她沒有?你看到她沒有?」

 

「徐皓,不用找了。」浪子神情悲苦的說。

 

「為什麼?為什麼不用找了?小寧她,她會離開的!」

 

「她,已經離開了……」浪子說。

 

「已經離開了?你不是說她今天才……」我幾乎語無倫次。

 

「這封是今天早上才寄到的信。」浪子邊說邊把信遞給我。

 

 

我很快的把信展開來。

 

『浪子,原諒我騙了你,我知道你一定會告訴徐皓哥的,所以,我對你說了謊,早一天就走了,因為我知道,徐皓哥一定會來留我,而我會走不了的,因為我是如此的喜歡他呀!

 

我選擇離開,因為我累了,原本以為那晚可以讓他留住我的,可是他卻……我真的不知道,他是不是也像我喜歡他那樣喜歡著我,我真的不能確定……單方面付出的愛情太令人疲累了,而那也不是我想要的。我累了,累到沒辦法再去探討答案,所以我說了謊,選擇一個人默默離開。

 

浪子,不能回應你的心意,我很抱歉,你是一個溫柔而善解人意的男孩,我想你很快就能找到更好的女孩。

 

嗯,徐皓哥,浪子一定會給你看這封信吧!那天的實驗失敗了,我們倆也從那天開始漸行漸遠了,假如真能成功,該有多好?

 

與你相遇後,我們之間發生了許多事,想對你說的話很多,可是最想說的只有一句。

 

徐皓哥,對你的喜歡,從最初的相遇直到最後的離開,從沒改變過。

 

為什麼,你……都沒發覺?

 

                                     小寧                 

 

 

小寧……離開了!她走了?

 

明白了小寧可能會永遠離我而去後,傷心的淚水,再也止不住地滑落了。

 

那時,浪子好像想對我說些什麼。

 

可我什麼都聽不見,因為我太傷心,除了傷心,那時的我,什麼也做不了……

 

                           待續

                                  by dj  1999/12/14

                                        2020/08/24修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