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誕夜當晚,很多人會不睡覺,而去做一些特別的事情,例如參加舞會,到教會過平安夜,唱KTV一整晚,或整夜兜風夜遊之類的,不過很多事情只要做過一次,你心裡存在的特別感覺,也就不在了。

所以,今天我並沒有去做那些特別的事情,不過我依然沒有整晚沒睡,我的心太混亂了。

今天,我知道了好多事。

大俠和妹妹已經順利的在一起了,不,也許沒那麼順利……

小維喜歡的,根本就不是妹妹……

小綠她對我比想像的,還要深情……

還有,另一件事,也是最重要的。

原來,小寧也喜歡著我。


突然變得受歡迎?一天之中瞭解了兩個女孩的心意,卻沒辦法做任何肯定或不肯定的回應,我恨死了自己的懦弱。

瞭解小綠對我的心意後,我有點高興,因為小綠是活潑、可愛而受歡迎的女孩。

我看到了自己的虛榮心。


可是,當我明白小寧的心意後,我喜悅的心情在一瞬間幾乎飛上了天,隨即又悲傷的不可扼抑,我的心情竟然有如此強烈的變化。



『嗯,喜歡……是一種很任性的感覺,只要見過幾次面、說過幾句話就可以確定,我想每個人心中都會有個自己也不是很清楚的選擇方式,只要那個人剛好符合,就會喜歡上那個人,而那個選擇方式就是所謂的『感覺。』』老妹說。

『喜歡是一種深深的眷戀,讓一個原本跟自己沒任何關係的陌生人,在自己的心中紮了根,因為她的喜怒哀樂,讓自己的情緒也跟著起伏不定,隨之而高、隨之而低。』小維說。

『一開始,淡淡的喜歡會想靜靜的欣賞她,然後,喜歡愈來愈濃烈之後,就會想讓她只屬於自己,自己也被她所擁有,彼此深深的牽絆著。』浪子說。

『喜歡一個人,就是能為她做任何能力範圍內的事情。』大俠說。      」


我想,我好像了解喜歡是種什麼樣的感覺了。

因為,我已經足夠喜歡。

『從來只有不夠喜歡,而沒有不夠緣分的。』我記得老妹曾對我說過。

我真的很想跟小寧在一起呀,真的好想。

可是,浪子和小綠該怎麼辦?

我不知道。

我試著讓自己入睡,可是腦中思緒紊亂不堪,根本無法入睡,於是,我隨便拿了本書來讀。

保羅。柯爾賀的『牧羊少年奇幻之旅』。

男孩問老人,什麼是天命?

老人說,天命就是你一直很想去做的事,可以是任何事情。

老人也說,當你真心渴望某樣東西時,整個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助你完成。

老人還說,有股看似負面的神秘力量,會說服人們相信根本不可能去完成自己的天命,實際上是要引導你去完成天命。

這本書以前我看過一遍,可是並沒有太多體會。

我很想跟小寧在一起,真的整個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我?可到如今為止,我只感受到那看似負面的神秘力量,難道它真是要引導我去完成我一直很想做的事,或許是我的天命?


其實,也許一切都不如我想像的那麼糟,倘若我將自己的感受說出來的話。

老人還說,假如你真心渴望去完成一件事,一開始總會有好兆頭,因為那股強大的力量希望你去完成你的天命。

今天晚上,我在書堆中剛好選中了這本書,這是不是代表著一種好兆頭呢?

我發現,我開始給自己很多一切都不會那麼糟的理由,而且自己也愈來愈相信了。

這時候,一道曙光射進房間裡。

而天空,也漸漸地亮了。


                      待續
                             by dj  1999/12/12
                                   2020/08/24修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