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十一點多,我走進一家飲茶店,耶誕夜使店裡人滿為患,我在靠窗邊的角落看到了小維,然後,我在他身旁坐了下來。

 

「先生,請問要點什麼?」一個看起來還是學生的服務生對我說。

 

「一杯酸梅綠。」我說。

 

「好的,請稍等。」服務生踩著輕快的步伐離去,耶誕夜裡一切的事物,都顯得愉快而輕鬆,我們的周圍充滿了歡笑,不過只有我們周圍。

 

小維,他的身體似乎還在顫抖著。

 

「抱歉,搞砸了你的耶誕節Party。」小維說。

 

「不礙事。」我說。

 

「我現在很混亂,一定要找人說說才行。」小維說。

 

「嗯,我能了解。」因為今天我也知道了很多事情,也一樣混亂。

 

「我又搞砸了,最後我根本沒辦法控制自己。」

 

「以前也一樣。」小維似乎想揮去什麼一樣,用力的揮著手。

 

「嗯。」我點點頭,對於小維的過去,我了解不多,因為他從不肯多說。

 

「不過,總算確定了,雖然結果不是我想要的。」小維苦笑地說。

 

「就這樣放棄了嗎?」我說。

 

「不是放棄,是找尋另一個出口。」小維說。

 

「另一個出口?」我疑惑的問。

 

「已經喜歡上了,是沒辦法很快忘記的,只能期盼,再找到另一個出口。」小維說。

 

「嗯。」我點頭,想著我的另一個出口會在哪兒?

 

「我還是失去了理智,我以為不管我聽到任何答案,我都能冷靜的接受,但理性的枷鎖終究鎖不住潮浪般湧來的悲傷感受。」小維說。

 

我沈默著,因為今天同一時間,強烈的感受一樣衝破了我固若金湯的心防,我幾乎說出口了,不過幾乎還是等於沒有。

 

「改天我會為我的失態向大家道歉,剛剛,我就像個野蠻、沒教養的人。」

 

教養?就是教養,我受了太多教養的束縛了。

 

「不管如何,我總算努力過了,接下來要做另一件事。」小維說。

 

「努力忘記?」我問,因為這也是我的困惑,我該拿這顆喜歡小寧的心怎麼辦呢?

 

「不,既然喜歡過,怎麼能忘記?」

 

「那麼?」

 

「努力讓她成為記憶中的一部份,而且是美麗的一部份。」

 

「我瞭解了。」

 

「你呢?」

 

「我?」

 

「你找到答案了嗎?」小維問。

 

「什麼答案?」我問。

 

「我原本預料的答案。」小維說。

 

……找到了,不過找到的答案,卻已經沒有用了。」我說,知道了小寧的心情,只使我更加哀傷。

 

「為什麼沒用?」小維對我的事好奇起來。

 

「因為知道的太晚了。」我說。

 

「我雖然不知道答案是什麼,不過,任何答案,只有不想用的人,而從不會沒有用。」小維語重心長的說。

 

小維說的話,居然幾乎和老妹一樣。

 

「不管如何,你必須試試,不管結果如何。不要在未嘗試之前,就想著最壞的結果,要相信一切都會好的,那麼,相信的力量便會將事情導向好結果。」小維說完頓了頓。

 

「你必須去做,不然你心裡永遠只有壞結果,現實中也永遠不會有結果,而就算真是壞結果,你只需痛哭一場,難過一段時間,而不會留下遺憾。經過今天,我的體會更深了。」小維說完輕嘆了嘆。

 

今天最傷心的明明是小維,為何還要他忽略自己的悲傷,來替我著想?

 

「我答應你,我會試試。」我說。

 

「嗯。」

 

「那就不繼續拖住你了,你家裡的Party還繼續著吧?」小維說。

 

「談不上打擾,真的。」其實我也想出來透透氣,讓頭腦冷靜一下。

 

「嗯。」小維說完,把桌上剩餘的飲料一飲而盡,就像是要把今天的悲傷全都吞下一般。

 

我和小維轉身要走,或許是剛剛的衝擊還在的關係,我和小維撞上了身後經過的兩位女孩,我正想對她們說聲對不起,顯然小維也正準備那樣做。

 

「老妹?你怎麼知道我們在這兒?」我對其中一位女孩驚訝地說。

 

不過,那女孩似乎沒有聽到我說的,她和小維兩個人愣愣的望著彼此。

 

不是,這個女孩不是我妹,雖然一眼看上去很神似,可是老妹比較高,而且眉毛比較濃一點,衣著打扮的品味也不太一樣,這女孩是比較前衛的頹廢風。

 

可是,真的很像!

 

「妳現在還玩keyboard嗎?」小維說。

 

「嗯。」女孩點了點頭。

 

「你還彈吉他嗎?」女孩問。

 

「嗯。」小維也點了點頭。

 

然後,兩個人都笑了……

 

                        待續

                                  by dj  1999/12/09

                                        2020/08/24修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