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student)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為什麼?為什麼這麼快就忘了我?我一直跑著,感到有點頭暈,我停下了腳步,一看,我居然跑到了小雯家附近,於是我慢慢的走到小雯家去,突然我覺得小雯家的門牌一片模糊,然後四周天旋地轉……

為什麼?難道我不該去找他嗎?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teacher)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晚上八點多,我站在小曦家大樓底下,之前,我只記得學妹跟我說了再見,然後我就站在那兒,內心承受著學妹告別,和要我去找小曦的雙重衝擊,而外在則承載著路人奇異的眼光。

 

之後,我就來到了這裡,我是搭車來的嗎?還是走路來的?我已經不記得了,不過我猜應該是走來的吧?因為我的腳又痠又痛,而我身上的錢並沒有減少。

 

我不是還沒有決定嗎?為什麼我會來這裡呢?我不是說過以後不會再來這裡了嗎?男子漢大丈夫是不能食言的......

 

其實我根本不該來的,我的理智告訴我,可是我卻來了,為什麼呢?

 

因為我喜歡她,我想看到她,也許我給了自己一個機會,在理智尚未戰勝情感之前,讓自己來到這兒。我想知道一件事情,她願意為我戴上那條心型墜子嗎?是或不是,只要有了答案,我想我的心就不會這麼難受了。

 

今天早晚的溫差真大,雖然我穿了件外套,可是陣陣冷風吹來,一股寒意不禁襲上心頭,幸好今晚我的心異常炙熱,自從喜歡上她之後,我的心就一直是溫熱的。

 

 

她有喜歡的人嗎?她唸的是男女合班的學校,我想像她這麼出色的女孩,一定有不少男孩子喜歡吧?也許我對她來說,只是個家教老師,再平常不過的家教老師。

 

假如,她已經有喜歡的男孩了,那麼,我會祝福她,就跟學妹祝福我一樣,而且,我絕對不傷心掉淚,一定立刻忘了她。

 

我想,我一定能做到。

 

公主會到來嗎?我已經與她共舞過一曲了,說真的,我應該滿足了,我曾經在心裡祈禱過,只要一天就行了,當一天的情侶就好。如今,我卻如此貪心,一曲舞過之後,我仍伸出我的手,盼望著能再繼續下一支舞,公主會再度把她的手交到我手上嗎?

 

水?我感覺到有幾滴水灑落在身上。居然下起雨來,看樣子,暫時還不會下得太大,就再等一下子吧,我把外套脫掉,當雨傘用。

 

雨,無聲無息的下著,我只聽見自己的心跳聲,緩慢的跳著,彷彿跟我訴說著她,正邁開腳步一步一步的往這邊走來。

 

接著我聽見一陣煞車聲,一台藍色小轎車停在大樓前,一個年輕帥氣看起來跟我差不多年紀的男孩下了車,他急忙打了把傘,小心的攙扶著車裡的女孩下車,看他那副慎重的表情,我想那女該是他喜歡的人吧?女孩好像生病了,依偎著他走著,很緩慢的走著。

 

突然我的心跳聲不見了,胸前的墜子閃著異樣的光彩,那女孩別過臉來,我也把臉別了過去......

 

原來是這樣的,我畢竟只是個家教老師,那場風暴一定為她帶來不少困擾吧?

 

公主甩了甩手,跟正牌的王子共舞去了,留下了錯愕的我,午夜十二點,魔法消失,我發現了自己只是個平凡人,昨晚像是做了一場夢,我瞭解了,夢也醒了。

 

雨勢突然轉大,上天似乎也替我悲傷著,我在街上奔跑,直到全身都溼透了,我停了下來用手抹了抹臉,然後回頭看了看小曦住的地方。

 

小曦,上次我還不知道妳的心意,我說了再見,以為會再見,不過我又回來了。這次我已經知道了妳的心意,卻不能親口和妳說再見,因為我已經沒勇氣在站在妳面前了,即使是跟妳說聲再見。

 

所以,我在心裡跟妳說:「再見了!小曦,我一定要很快忘記妳,我不會傷心,也不會流淚......」同一天,我再度失去了兩個人,我想去傷心小站,可是突然發現......

 

奇怪,今晚的雨水,怎麼會這麼鹹?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student)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依稀記得那天晚上下著雨,正好象徵著我的心情。

 

小雯告訴我,當我到她家時,臉色煞白,好像風一吹就會倒一樣,然後我哭著問她一些奇怪的問題。

 

「然後呢?」我問小雯。

「然後?然後妳兩眼一翻就暈過去了,害我連救護車都叫了,到了醫院,醫生說妳是有點小感冒,加上過度傷心,才會暈倒,差點沒把我嚇死!後來他們又說醫院病床不足,妳的病況算輕微,所以休息一下就讓我哥送妳回家了。妳沒看我哥比我還急的樣子......」小雯滔滔不絕的說著。

「真抱歉!給妳添麻煩了,還麻煩妳哥。」我說。

「嘿!我哥他一點都不覺得麻煩......」說到這兒,小雯突然停了下來,神情嚴肅地看了看我。

「小曦,我想知道那天晚上發生了什麼事?能告訴我嗎?」小雯說。

一分鐘的時間,在沉默中緩緩流逝,我始終沒有說話。

 

「妳去找他了?不是嗎?」小雯又問。

 

我依然沒回答。

 

「我們是最好的朋友,有些事妳不想說,我不會勉強妳說,我只希望有些人與事假如不值得去記,妳就忘掉吧!還有,記得我們的約定,別傷害自己。」小雯說。

 

我知道小雯真的很關心我,可是對於那晚的事情,我不願再提起,再也不想。

 

「小雯,我知道妳很關心我,我會好好的,那天晚上的事,我已經忘了。」我對小雯說。

「真的忘了嗎?那很好。」小雯說完,終於放心的笑了笑。

 

那天,我們去逛了整晚的街。

 

「沒逛到街很可惜嗎?」

「我可以放妳假,順便陪妳逛街喔!」

 

我想起了他說的話。

 

你不是這樣對我說過嗎?為什麼這麼快就把我忘掉?我一個人坐在書桌前,看著那個心型墜子發呆,突然我衝動的,用力把墜子往窗外扔出去,看著它在黑夜中劃出一道銀白色的拋物線,掉在對面的馬路上,我望著窗外發呆了幾秒鐘,立刻又衝到樓下去,瘋狂的找起那墜子。

 

沒關係,至少他曾經喜歡我的那顆真心,會一直留在我的記憶中,也會留在我的身上。

 

我對自己說,再看了看那心型墜子,我,竟然一個人在黑夜的大馬路邊哭得不能自己。

 

晚上11點多,我拉起了小提琴,連我自己都不禁愕然,琴聲竟是如此的悲傷和無奈.........

 

因為,我還是喜歡著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