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student)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一直想著他,在很多時候總會莫名奇妙的想起他,然後我的心就隨著他飛向遙遠的彼端,我們不是住在同一個城市裡嗎?為什麼會感覺那麼遙遠呢?我不懂。

 

我想去找他,但卻沒有勇氣,就跟那天我沒勇氣向他說出,其實我也喜歡他一樣。

 

我不喜歡這樣,可是我卻一直這樣做。

 

「有些事你不喜歡,可是你還是得那樣去做,而且愈長大會愈多。」

「為什麼?我也不知道,也許我還不夠老。」                            

 

我想起了他說的話,如果一定要這樣才能長大,我拒絕。

 

沒有他的無趣日子,持續了兩個禮拜,我幾乎感覺不到自己是活著的,上課時想著他,下課也想,尤其數學課時,腦中總盤旋著他家教時的種種,我最喜歡看他笑了,如今想起,我竟然在他來應徵那天進門時,就已經深深的被他吸引了。

 

「小曦,妳到底怎麼了?從妳生日過後到現在快三個禮拜了,妳老是一副心不在焉,魂不守舍的樣子,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敏兒問我。

 

「是呀,每次找妳做什麼事,妳不是沒空就是不想去,上課也總是發呆,我們都很擔心妳呀!」小雯著急而且有點生氣的說。

 

我沈默著,自從那天開始,我似乎變得不再喜歡說話,原本喜歡跟人玩辯論遊戲的我不見了,我現在喜歡自己一個人發呆,然後,想他。

 

「妳看,妳又不說話!妳以前不會這樣子的,妳總是和我們說長爭短,現在怎麼會這樣呢?」敏兒急得幾乎哭了出來。

 

「我喜歡上一個人,可是當我發現自己深深喜歡上他時,他卻已經離開了……」我緩緩的說出,以非常平淡的口氣,連我自己都不曉得自己為什麼能用這麼平淡的語氣說出這幾個禮拜來,使我變得如此的這件事。

 

「那個人,是妳的家教老師吧?」小雯問。

 

對於小雯的問題,我並沒有回答,只是悠悠的朝窗邊望向遠方。

 

他,現在在做些什麼呢?

 

「小曦,還記得我們的約定嗎?」小雯見我沒回答,繼續說。

 

「什麼約定?」我問。

 

「妳曾答應過我,不管怎麼樣,不會做出傷害自己或傷害別人的事,妳並沒有遵守約定,妳現在正傷害著自己。」小雯說,神情相當嚴肅。

 

「妳喜歡的那個人呢?他在哪?」敏兒在一旁問我。

 

「他,我不知道,他已經不再來我家了。」我說。

 

「他不來,妳去!」小雯說。

 

「什麼?」我對於小雯的話有些驚訝。

 

「我說,他不來,妳就自己去找他!」小雯用很肯定的語氣說。

 

「可是,我們的關係很奇怪,而且我是女孩子,我不能去找他!」我說。

 

「妳不去找他,告訴他妳的思念,告訴他妳有多喜歡他,他永遠不知道!妳也會一直消沈下去,這樣很不好!」小雯說。

 

「是呀!既然喜歡,就一定要讓他知道,不然妳一定會後悔的!」敏兒也說。

 

「但他是我的家教老師,我們在一起不是很奇怪嗎?」我慌忙的說。

 

「他,現在已經不是妳的家教老師了,妳忘了嗎?」小雯說。

 

「啊?」

 

「他現在已經不是妳的家教老師了。」小雯又重複說了一遍。

 

是呀!為什麼我一直沒想到,現在我們根本就毫無關係了!

 

「小曦,找到他,然後對他說,妳也喜歡他,事情就解決了。」小雯說。

 

「可是,我......沒有勇氣……」我猶豫地說。

 

雖然我很想見到他,但卻提不起勇氣。

 

那天我回家後,一走進房間就看見桌上有一個小包裹,沒有署名。拆開包裹,裡層是一個打著藍色小蝴蝶結的四方形小禮盒。

 

打開了小禮盒,滿滿的感動和欣喜充滿著我的心。

 

我決定找到他,戴著刻著他名字的心型墜子,在他的心還在我身上之前。

 

 

也許,我只是等待著一個藉口,好讓自己能鼓起勇氣去找他,很顯然的,我找到了。

 

我漫步在一個美麗的校園裡,低頭望著地上,緩慢的走著,想著,也許這段路上,有著他曾走過的足跡。

 

我已經找了他一個禮拜,突然有種不認識他的感覺,關於他我知道的太少。我不知道他的聯絡方式,不知道他住哪裡,甚至不知道他姓什麼?當時我太驕傲了,我根本不試著去瞭解關於他的種種,雖然我很想知道。

 

所以,我只能到這裡來找他,我想假如我們有緣份,一定會再相遇的,況且我還是有心要找他的呢!

 

可是現在我幾乎失去了勇氣,一個禮拜了,這個美麗的校園,我來來回回走了不下五十次,可是,他在哪裡?

 

校園中,總是看到相偎相依的情侶,我幻想那男孩是他,而女孩是我,然後感傷的幾乎又流下眼淚,何時我變得如此多愁善感而容易掉淚呢?

 

今天,我又走在這美麗的校園中,走著、走著,我有種感覺,假如一直找不到他,那至少我來到這裡,也更接近他一點點了,這樣也好。

 

我一如往常從校園裡緩緩走了出來,門口的校警老伯對我笑了笑,我想他可能只當我是個喜歡到學校散步的女孩而已吧?

 

我沿著學校對面的人行道上走著,準備走到公車站牌搭車,我摸了摸戴在脖子上的心型墜子,低頭看了看它,想著,他現在正做些什麼呢?

 

突然我覺得墜子上閃爍著奇異的光彩,那是我第一次在飾品攤前看到它們時,它們所閃爍的那種光彩,難道……

 

我四處張望,因為我感覺他就在附近。的確,我的感覺是對的,我透過那家店的玻璃櫥窗看到了他,雖然他坐在很角落的地方,不過我很確定那就是他,不過他並不是一個人,他的對面坐了一個女孩,一個很漂亮、很fashion的女孩。

 

我終於找到了他,我感覺到自己的心跳正急速的加快,從那天的風暴後,我的心再次躍動了起來。我看著他們談話,想等他一個人時再告訴他,所以我等著,天已經黑了,晚上有點涼意,我身上的衣服似乎薄了點,不過我並不在意,因為我找到了他,我們又快要能在一起了,我開始幻想以後的種種。

 

我們可能在假日出去玩時,爭論要看哪部電影,吃哪家餐廳,最後他總是順著我。我們可以一起度過我的生日、他的生日、情人節、耶誕夜、七夕,我們可以一起逛街挑選很多東西,包括彼此的生日禮物,我可以送他我親手做的巧克力,那我得快開始學著做才行……

 

他們走了出來,我急忙躲到遠一些的地方去,我有點緊張,我想著應該怎麼告訴他才好,突然我打了個冷顫,我看到那個女孩眼中閃著淚光,然後……

 

我的腳不聽使喚地開始奔跑,一直跑著,我回頭看了一看,店名是【傷心小站】,的確是個令人傷心的地方,我繼續跑著,感覺頭有點暈,接著開始天旋地轉,眼淚灑了開來,不該是這樣的!不該是這樣的!我不是已經找到他了嗎?難道我不應該來找他嗎?不應該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