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我回到住處,第一件事情就是打開電腦上網,通常我回來的第一件事情是洗澡,不過今天比較特別,我泡了杯咖啡,連上了常去的站。

 

當我還停留在進站畫面時,小淨的水球就砸了過來,我啜了一口咖啡,微笑著。

 

 

「捨得上來了齁?」這是她的第一顆水球。

 

「什麼意思?」

 

「你知不知道我等你很久了?」

 

「可是從昨天晚上到今天不都是掛站狀態嗎?」

 

「對呀!所以我從昨天晚上一直等到現在,連課都沒去上喔!一直到大概兩個小時之前才能連上。然後我就一直等呀等的,你今天沒有準時上站,害我等這麼久……L

 

「抱歉,我今天有事到朋友那邊去了一下,剛剛才回來而已。」

 

「為了朋友讓我等那麼久,不管啦!你重友輕色啦!」

 

見到小淨丟過來的水球時,我忍不住笑了,重友輕色嗎?真有趣。

 

「哈,重友輕色!有趣。」

 

「ㄟ,你笑了耶!真是少見。」

 

「嗯?很少見嗎?」

 

「是呀!雖然我和你只是在網路上聊天而已,不過你很少會打出像『哈』、『呵』、『嘻』這樣的字眼,而且也非常少使用各種表情符號,感覺上好像不會對任何事有反應那樣。」

 

「喔,這樣說來,好像有這一回事的樣子。」

 

「又是『喔』,你真的很喜歡用這個字作開頭耶!」

 

「喔?是嗎?我自己倒沒發現。」

 

「你看,馬上又來一個『喔』,你這樣給人一種你總是很理性的感覺,『喔』這個字好像是不太帶有情感成分的說。」

 

「也許吧?」

 

「好啦,反正你本來就是這樣,從我剛認識你就知道了,現在我們該談正事了。」

 

「正事?那是指什麼?」

 

「要把禮物拿給你的事情呀!因為要把禮物拿給你,所以我們順便見個面,就是這樣。」

 

「嗯,見面嗎?」那要怎麼見面呢?突然提要見面,實在是有點手足無措的。

 

「你還在考慮喔?從昨天晚上到現在你都還沒考慮完嗎?而且這有什麼好考慮的嗎?你又不是女生!真奇怪。」

 

「喔,我不是在考慮要不要答應,而是在考慮要怎麼約。」

 

「嘿,這才對嘛!這樣比較像個男人喔!」

 

「喔,那麼之前的我不像男人囉?」

 

「天呀!」她丟過來一個充滿驚嘆號的水球。

 

「怎麼了?」

 

「你居然會開玩笑耶!」

 

「有必要這麼驚訝嗎?別把我說的好像是一個正經八百、不茍言笑的人一樣。」

 

「可是你本來就給人家這種感覺嘛!」

 

「好吧,那我以後會慢慢改進的。」

 

「嗯,那我們怎麼約呀?要約在台北還是約在你那邊?」小淨問。

 

「看妳方便好了,我大四課很少,比較有空。」我說。

 

「可是你不是要考研究所?」

 

「是要考研究所,可是不會因為一天沒唸書就落榜,同樣不會因為多唸一天書就能考的上,所以我想應該沒關係。」我說。

 

「喔,真看的開呢!不過我怕你到時候沒考上才來怪我,所以還是我到你那邊去好了。」

 

「這樣不好,是妳幫我帶禮物回來的,還要麻煩妳帶過來我這兒,實在太不好意思了,還是我過去台北好了。」我說。

 

「呵呵,想不到你還蠻體貼的,那好吧!你什麼時候有空過來?」

 

「我禮拜一到三有課而已,其他的時間都可以,可以配合妳,妳大二應該比較忙吧?」我說。

 

「是呀!禮拜一到五都有課,哪像你這麼幸福……L

 

「哪一天比較好呢?」我問。

 

「嗯……這禮拜報告好多還沒做完,這禮拜大概不行,我看要下禮拜了,那就下禮拜六,可以嗎?」

 

「可以。」

 

「約中午一起吃飯,好不好?」

 

「嗯,好。」

 

「那就中午十二點約在台北火車站,嗯,約在南二門好了。」

 

「好的。」我說。

 

接著小淨停了一會兒才丟水球過來。

 

「你沒問我一個重要的問題。」

 

「什麼重要的問題?」

 

「你沒問我長的什麼樣子,會穿什麼衣服之類的?你又沒看過我。」

 

「喔,我疏忽了。那要怎麼認出妳?」

 

「這是個試驗,假如你沒認出我來,那麼禮物就沒了。」

 

「喔?都沒任何提示?」

 

「好吧,看在我們認識半年多的份上我就給你一個提示好了,在那附近最有氣質、最漂亮的女孩就是我了。」

 

「喔。」

 

「ㄟ?你怎麼一點都不驚訝的樣子?」

 

「為什麼要驚訝?」

 

「因為我說我很有氣質又很漂亮呀!普通男生對於這一句話多少應該表示一點驚喜或高興什麼的吧?」

 

「喔,我很高興。」

 

「感覺起來好像很敷衍的樣子。」

 

「沒有,我是很高興,祇是無法藉由網路表現讓妳看而已。」

 

「真的是這樣嗎?」

 

「我想是真的。」

 

「你要不要猜猜看我送你什麼?」小淨問。

 

「一個易碎品。」我說。

 

「喂~~~這不是我告訴你的嗎?給個有創意一點的答案吧!」

 

「嗯,玻璃手工藝品。」

 

「呵,不告訴你,到時候你就知道了。」她說。

 

 

既然不告訴我又要我猜,真是奇怪,感覺上自己好像被耍了,可是卻一點也不生氣,那天晚上我們一直聊到三點多,好像要把昨天沒聊的份補回來一樣,當她跟我道晚安的時候她是這樣說的。

 

「唉,跟你聊了那麼久,我還有一份明天要交的報告還沒寫完呢!我要快去寫了,你早點睡吧!881。」

 

接著她就離線了。

 

既然有報告還沒做,為什麼不快去做,要和我聊這久呢?

 

不過我卻因為她的這句話而感到高興。

 

 

 

                            待續

                                   by dj  2004/4/5修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