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了,最近你老是無精打采的,才剛開學不到處晃晃,等期中考接近,你這個大俠又要閉關練功了。」浪子對大俠這樣說。

 

禮拜五的早上,我們上完第二節課後,一起在校園裡邊走邊聊,大俠打了今天的第八個哈欠,但這數據是浪子計算的,真實性我也不知道,不過就我注意到的,也有三、四個左右。

 

「是呀,最近你真的有點怪怪的,有什麼原因嗎?」我問。

 

「沒有,只是有點累。」大俠說完,伸了伸懶腰。

 

「真的嗎?這幾天你老是心不在焉,逛個街撞到好幾個人,吃東西忘記付錢,買個衣服付完帳,連衣服都沒拿……這樣很嚴重耶。」浪子說。

 

「我……只是在想些事情。」大俠回答。

 

「什麼事?」我問。

 

「一件很重要的事。」大俠語帶保留的說。

 

我和浪子看著他,然後兩個人都沒再問下去,我想這就是所謂好朋友的默契,我們都知道,大俠他現在還不想說,雖然我們知道他心裡一定有著煩惱。

 

「我相信是很重要的事情。」浪子說。

 

「應該是。」我認同的說。

 

大俠似乎沒有聽到我們說的話,只是停在原地,呆望著天空。

 

浪子則把雙手平舉,站在陽光照耀的路中央,頭很用力的向上仰,閉上了眼睛,似乎想盡情享受十月的豔陽。

 

我,順著他們兩個人的視線,也望向了天空。

 

對天空一直有種特殊的喜好,尤其是像今天這樣的天空。

 

今天的天空很藍,藍的有些晶瑩剔透,雲很白,在陽光的照耀下隱隱透著亮光,我在想,像這麼美麗的天空,只要有一天,你剛好在路上走著,因著什麼停了下來,接著不經意的望向天空,是的,就是我現在正在看的這片天空,然後,你就會喜歡上它。

 

我常想,當我看著天空時,一定有很多人也和我一樣看著,而且可能其中有一、兩個人,正和我望著相同的地方,而那也許是我熟悉的人,或許只是認識,或許很要好,或許很討厭,或許很喜歡……

 

那,小寧是不是也正和我一樣,望著這片美麗的天空呢?

 

禮拜五那天,我們三個人不曉得在那兒站了多久,就這樣因為天空而翹了課。

 

 

禮拜五晚上學校播電影,不過我沒能去看,因為補習班裡有點事。

 

「小皓,今天這麼早來呀?」小綠原本正在跟幾個補習班的男孩聊天,我一進門就蹦蹦跳跳的跑過來跟我說。

 

小綠她真像一個長不大的小孩,不過這樣卻很可愛,假如我可以選擇的話,我很希望家裡的那個妹妹,能像小綠這樣就好了。

 

「是呀,今天沒去上課,所以才會早點過來。」我說。

 

「喔……蹺課!真是不乖的學生,這樣不行喔,做為一個好學生,就是要好好用功唸書,所以上課是最基本的事情,怎麼可以蹺課呢?學學我,我到現在都還沒翹過課喔!」小綠趾高氣昂的說。

 

「是、是、是,小綠教訓的是,蹺課的確不是一個好學生該有的行為,不過我從沒想過要當一個好學生。而且,就算妳都沒蹺課,可是妳真的有在專心聽課嗎?還是在和同學聊天,累了就小睡一番?」我猜測的問。

 

「ㄟ,這個……因為有時需要討論一些事情,而且常常太晚睡,所以……」小綠的氣焰,好像瞬間被澆熄了。

 

「呵,別不好意思,照我的看法,假如去上課也是在睡覺,我乾脆在溫暖的床上睡,想聊天的話,乾脆找個好地方,點杯飲料好好聊,不用辛苦逼自己到課堂上聊天、睡覺,這樣教授也會覺得比較好。」我說。

 

「嗯,這樣一說,好像也有道理……」小綠好像快被我說服了。

 

「不過,我可沒要妳翹課喔!」我補充的說。

 

「那你倒不用擔心,我可是很有主見的。」小綠神氣的說。

 

「嗯!」我笑了笑,接著在自己的位子上坐了下來。

 

而小綠回去加入其他人後,又繼續聊了起來,小綠似乎跟什麼人都能聊,她來的這一個多禮拜,我想做的最多的事情就是聊天吧?班裡的男孩,普遍對小綠都很有好感,包括我在內,因為小綠好看的笑容和悅耳的聲音。

 

最近老妹比較少來補習班,所以學生們鋒頭一轉,轉到小綠身上,小綠對每個人都很好,而且很快就能跟別人混熟,正因為如此,我手上小綠的case正急速的成長中。

 

八點左右是休息時間,這時大家都會跑到外面去透氣、聊天,買杯飲料什麼的。有些學生喜歡這時來找小綠、我或其他人聊天打屁。

 

小綠位子前面總是有著最多的人,在小綠來之前,本來我是最多的,這就是長江後浪推前浪。

 

「徐浩哥,晚安喔。」小寧對我說。

 

「嗯,晚安。模擬考準備的怎麼樣?」我問小寧,因為我有點擔心。

 

「徐皓哥哥,你好像不是很相信我耶,從好幾天前,就一直問我同樣的問題。」小寧奇怪的說。

 

「沒有,我只是想,假如真的沒有準備完,那也不用勉強一定要明天去,課業還是重要的多。」我說。

 

「你……是不是不太想和我一起去看夜景呀?」小寧神情有些黯然的問。

 

「沒有,我沒這個意思,我當然很想去,只是擔心妳模擬考沒考好,所以…….」我急忙解釋說。

 

「喔,幸好,因為我真的很想去,至於模擬考,我想應該沒什麼問題。」小寧說。

 

「為什麼會那麼想去看夜景呢?」我問。

 

「嗯……」小寧楞了愣。

 

「難道,只是突然想去看?」我說。

 

「也可以這樣說吧?不過我想做一個實驗……」小寧欲言又止的說。

 

「實驗?什麼實驗?」我好奇的問,學理工的我,對實驗這兩個字相當敏感。

 

「假如有實驗結果,我會告訴你的。」小寧說。

 

「那假如沒有,我又很想知道的話呢?」我好奇地問。

 

「那就得看我的心情好不好了喔。」小寧似笑非笑的說。

 

我聽完,沒有回答,只是笑了笑。

 

不過,心中想著那是什麼樣的實驗?

 

「喔,難怪你跟我說你沒有女朋友,原來你喜歡徐寧呀!」小綠在上課後,偷偷摸過來我的位子旁,小聲的對我說。

 

「哪有?小綠妳就是喜歡亂猜測。」我很快地否認。

 

「沒有,那你們還一起去陽明山看夜景?要知道一男一女上陽明山看夜景的,不是情侶,就是即將成為情侶的人。」小綠肯定的說。

 

「是嗎?有這種說法?」我問。

 

「是呀!一般朋友是不會那麼閒,跑到那邊去看夜景的,就算有,也絕對不會是兩個人。」小綠說。

 

「不過,我和她真的不是情侶。」

 

「那就剩下另外一種可能了,即將成為情侶的人。」

 

我的思慮一下子就被小綠弄亂了,所以,我只是側著頭呆呆的望著小綠。

 

「我們現在,只是朋友。」過了一會兒之後,我說。

 

「朋友,那我也要看。」小綠說。

 

「看什麼?」我問,一下子不瞭解小綠指的是什麼。

 

「看夜景呀!我是說,我也要和你一起去看夜景。」小綠說。

 

「可妳不是說,只有情侶和將成為情侶的人才一起去看夜景,那妳還要和我去看夜景?」我說。

 

假如我和老妹一樣自戀的話,我一定會馬上認為,小綠喜歡上我了。

 

「我是那樣說沒錯,不過這是依你的邏輯來看,你不是只把她當朋友嗎?所以依你的邏輯,我們也可以一起去看夜景,對吧?」小綠頭頭是道的說。我點點頭,佩服起小綠的思緒和口才。

 

「那今天晚上就走吧!」小綠說。

 

「啊?今天晚上?沒搞錯吧?就算要去,也得先約個時間才行。」我驚訝的說。

 

「那我現在約你好了,你今天晚上有空嗎?」小綠問。

 

「啊?今天晚上是沒什麼事啦!可是……

 

「沒事不就行了嗎?」小綠說。

 

「嗯,是這樣嗎?」

 

「不然怎樣?不過,我今天剛好有事,所以下次再說。」小綠笑了出來。

 

「喔,原來妳在耍我呀?」我恍然大悟的說。

 

「呵,真可愛,現在才知道。不過一起看夜景的事情可沒耍你,你得找個時間陪我去看,我還沒單獨和男生去看過夜景呢!好像很有趣的樣子!」小綠高興的說。

 

「我是沒關係,只要妳有空就行,不過妳不怕我是壞人嗎?我們才認識兩個禮拜。」我說。

 

「小皓呀,你是壞人嗎?」小綠問我。

 

「當然不是囉……」我很快地回答。

 

「那我還怕什麼?」小綠笑著說。

 

「啊?妳的邏輯真奇怪,一般來說,壞人也不會承認自己是壞人吧?那好吧,下禮拜找一天去看,反正剛開學也閒的很。」我說。

 

「嗯,要記得喔!小皓……」小綠說這話時,感覺眉飛色舞的。

 

「那看在我答應陪妳到陽明山看夜景的份上,妳可不可以幫我個忙?」我央求地問。

 

「嗯,只要在我能力範圍之內的事情都行。」小綠打包票地說。

 

「可以改叫我別的嗎?例如直接叫徐皓?」我建議的說。

 

「真抱歉,這在我能力範圍之外了,小皓。」小綠說完,聳了聳肩。

 

我想,我是很難擺脫這個怪怪的叫法了。

 

待續

        by dj  1999/11/08

              2020/07/26修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