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段時間沒和小淨手牽著手一起散步了,最近這陣子,我們都太專注於咖啡店了,而忽略了關心彼此,直到如今,好像才一下子,我們就面臨了離別的問題。

 

「小淨的爸媽還是一直催促妳回加拿大定居嗎?」我問。

 

我直截了當的問法,似乎令小淨有些驚訝,不過她還是點了點頭。

 

「那小淨要回去嗎?」我又問。

 

小淨咬了咬下唇,低下頭去,沒有答話,然後靜靜的繼續往前走,我跟著小淨身後走著。

 

小淨一直走到一家日本料理店前,才轉過身來問我說:「小風認為呢?」

 

我深吸了一口氣,緩緩的對小淨說:「小淨,我認為妳應該回去。」

 

小淨聽到我說的話之後,幾乎只有幾秒鐘的時間,眼淚立即掉了下來,那是傷心的淚水。

 

「小風……真的希望我回加拿大去!?」小淨眼裡閃爍著淚光。

 

「嗯。」我點點頭,繼續接著說:「小淨,我真的很喜歡妳。」

 

「既然很喜歡我,那為什麼……」小淨不解的問。

 

「我實在很想任性的對妳說,請為了我留下來,但是我只是妳的男朋友,而他們是妳的家人,我不能任性的要求妳為了我而拋棄妳的家人,所以……妳現在應該回加拿大去。」我伸手抹去小淨臉上的淚水。

 

「我完全搞不懂小風的心意!」小淨激動的說。

 

「不管小淨做了什麼決定,妳都應該回加拿大去告訴妳的家人。」

 

「那小風怎麼辦呢?」小淨問我。

 

「我?我會在這裡,等妳回來。」我回答說。

 

小淨的淚水又開始放肆的宣洩而出,不過我想這一回,是感動的淚水。

 

 

 

幾天後,小淨回加拿大去了,而我,則開始等待。

 

因為暑假中,我和即將升上研三的小妍都不用修課,能夠和兩個工讀生排班,因此在小淨不在的狀況下,仍可以應付的來。

 

「小淨會回來吧!?」小妍有些擔心的問我。

 

「嗯,我相信預兆。」我微笑的說。

 

「預兆?」小妍疑惑的問。

 

「嗯,預兆。」我點了點頭。

 

 

 

然而,過了一個月,小淨仍未回到我們的店裡。不過,暑假剩下一個半月,還沒結束。

 

但是,在暑假剩下一個月的時候,我卻等到了另外一個人回來。

 

 

 

我還記得那是一個炎熱的午後,那天店裡的客人都是用過午餐之後,就一直待在店裡,有些人看看書報雜誌,有些人聊天、說笑,有些人發呆、打盹,有些人則專心的讀著各種書籍。

 

 

舒可和小沁,今天都有排班,小妍傍晚才會來換班。這時候午餐尖峰時間剛過,下午茶時間也還沒到,所以店裡客人雖然坐了七分滿,不過吧檯這邊卻是相當空閒,舒可和小沁兩個女孩高興的聊著,我邊擦拭杯子,邊聽著她們說話。

 

 

當我背對著吧檯整理著櫃子上擺放的杯子時,自動門叮咚一聲,有人走了進來。我聽見小沁很快的對走進來的客人說:「歡迎光臨!」,接著舒可也跟著再說一次。

 

「請問要些什麼?」小沁問,但我沒聽見客人的回答,心裡感覺有些奇怪,於是想儘快將手邊的幾個杯子都擺回櫃子上,好招呼客人。

 

「小風,你果然開了間很棒的咖啡店呢!」在我的背後傳來一個非常親切而熟悉的聲音,在那之後,是一陣清脆的玻璃聲響。

 

我手邊的兩個杯子掉了下去,但我並不在意,迫不及待的轉過身去。

 

「小風,打破杯子這事,真不像是謹慎的你會犯的錯誤,而且像這樣打破杯子的話,該怎麼做生意呢?」站在我面前的男生,微笑的說。

 

「翊!?真的是你!?」我驚訝莫名的說,

 

「嗯,好久不見了,小風。」翊在吧台前高架椅上坐了下來。

 

「好久不見了,翊,你這兩年多來,過的好嗎?」

 

「我說過要當你第一個合夥人,然後我一定會來我們店裡,喝你泡的咖啡,所以,先泡杯咖啡給我吧!」翊把兩手手肘靠在吧台上,微笑的對我說。

 

「好!你想喝幾杯,我都替你泡。」

 

 

 

我在吧檯泡著咖啡,另外兩位女孩有些疑惑的收拾地上的玻璃碎片,然後我把剛泡好的拿鐵端給翊。

 

「好懷念的咖啡香,不曉得為什麼,這兩年多來,除了小風泡的咖啡之外,誰都沒辦法讓咖啡飄散出這樣的香氣。」翊深吸了一口氣。

 

「翊,對我泡的咖啡,你的評價總是太過了些。」我微笑的說,心裡很是高興,因為翊終於回來了,不過我的心裡還有著些許疑惑。

 

雲月人呢?怎麼不見她在翊的身邊?

 

翊一直細細的品嘗咖啡,沒有說話,所以我也只是望著翊。翊的樣子並沒有什麼改變,但是眉宇之間,卻讓人感到有種滄桑感。

 

「而且……咖啡的口感比以前更棒。」翊又說。

 

「我聽說你在經營行動咖啡屋?」我問。

 

「喔!?」翊的表情略顯驚訝,接著繼續說:「本來還想嚇你一跳的,沒想到你知道了……

 

我跟翊表示是小慈無意間發現,然後告訴自己的。

 

「喔!?台灣果然很小。」翊微笑的說。

 

「生意好嗎?」我問。

 

「不算太好,但還過的去,我對咖啡本來就不在行,兩年多來一直想泡出我記憶中小風獨特的咖啡香,但到現在都沒能成功。」

 

「呵,說的我都不好意思了,不過現在你回來了,若你需要,我可以告訴你方法。」我笑著說。

 

「不怕我學會了,跟你搶生意嗎?」

 

「呵,怎麼會呢?這也是翊的店呀!」

 

「嘿,是呀,你不說我都忘了。」翊敲了敲自己的腦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