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上禮拜參加完最後一所研究所考試之後,最近的天氣和心情一樣莫名其妙的晴朗了好久,感覺上好像不會再有雨天了一樣。

有很多同學覺得奇怪,為什麼我會放棄參加研究所甄試,而去參加研究所考試呢?在某種角度看來我的成績滿好,也做過專題研究,這樣好的條件為什麼不去參加甄試呢?

其實連我自己也覺得很奇怪,在外在的條件下,我理所當然的應該要填著甄試報名表,然後找老師寫推薦函什麼的,接著就像帥到爆對我說的:「交完這些資料之後,你只要輕輕鬆鬆的去口試完了之後,就等錄取了。」

「你最好了,甄試完了就輕鬆了。」霹靂豬這樣對我說過。

「沒人陪我唸書,唸起來真沒勁。」帥到爆這樣對我說過。

然後有一天晚上我看著甄試的報名表,就突然不想參加甄試了。

「為什麼呢?」帥到爆的女友知道這件事之後這麼問我。

「我也不知道,大概是懶得跑來跑去吧!甄試這東西挺麻煩的。」我回答說。

「你真是個奇怪的人呢!」霹靂豬的女友對我說。

「好像是吧!不過奇怪的人常常並不覺得自己奇怪。」我說,想起小寒學姊,她也從來不會覺得自己奇怪吧!小寒學姊的存在就像個謎,她謎樣的在幾年前出現,然後又謎樣的在半年多前消失,讓我有一種也許她並沒有真的出現過,一切只是我的幻想而已的感覺。

「考試終於都考完了,雖然我大概一所都考不上,不過總是完成了一件事情,該好好的獎賞自己了。」帥到爆對我說。

「是呀!考完了輕鬆很多,不過要怎麼獎賞自己?」

「當然是出去玩囉!你是唸書唸傻了?問這樣的問題。」霹靂豬在一旁插話。

「喔,那要去哪玩?」關於玩這方面的事情我從來就沒擅長過,因為有帥到爆他們兩個人在,所以在這方面我只要跟隨他們的腳步就行了。

「大家一起討論比較好,你今天晚上有空嗎?」帥到爆問我。

「有,剛考完研究所暫時不想唸書,所以空的很。」我說。

「你也有不想唸書的時候呀?可是用不著陪小晴嗎?」霹靂豬有點諷刺的說。

我沒有回答,只是笑了笑。

「你自己還不是一樣,整天跟『她』膩在一起。」帥到爆對霹靂豬說,『她』指的是纖細女孩。

「我哪有像你和『她』一樣,明明不同學校還幾乎整天出雙入對。」霹靂豬反駁的說,這個『她』指的是清秀女孩。

 

 

是多久之前的事情呢?我想想,大概是半年多前吧!

那是當我接到帥到爆的匯款,在簽證過期的前一天終於回到台灣的時候,我立刻感覺到他們幾個人跟我去日本之前有些不同。

因為當我在機場看到他們的時候,清秀女孩依偎著帥到爆,而霹靂豬則輕輕的握著纖細女孩的手。

由於好奇心的驅使,我在機場就忍不住的問:「你們……在一起了?」

纖細女孩似乎有點害羞,不過還是微微的點了點頭;而清秀女孩則面帶笑容的望著帥到爆,接著帥到爆也點了點頭。

霹靂豬看起來非常開心,一直咧嘴笑著。

「說起來我們還都得感謝你呢!」帥爆報對我說。

「可以跟我解釋一下這是怎麼發生的嗎?」在我們學校附近的某一家咖啡shop坐了下來之後,我這樣問。

「當然,我們本來就打算告訴你的,只不過比預定的晚了幾天,你知道當我發現登機名單上沒有你的時候有多驚訝嗎?」帥到爆說。

「是呀!也不早點打電話給我們,害有個人就一直幻想你出了什麼意外,緊張的不得了。」霹靂豬說,我發現清秀女孩聽到這句話之後,好像有點難為情的樣子。

我沒告訴他們,我到後來連吃飯的錢都沒了,哪有錢打電話?

「記得你去日本之前,有天早上我找你出去嗎?」帥到爆話鋒一轉這樣問我。

「記得,那時候我還以為你們都不想理我了,所以你打電話給我,那時我感到很欣慰。」我說。

「還記得我們談話的內容嗎?」

「你說你在想一些事情,還說有什麼斷掉的東西突然被接了起來。」

「你的記憶力果然好。」

「可惜我還是不知道斷掉又突然被接起來的是什麼東西?」我說。

帥到爆笑了一笑,接著開始說了起來﹕「小晴消失的那天開始,我就開始想著,假如她也消失了,那我該怎麼辦?接著我發現自己連想像都不願意去想像,因為只要一想到看不到她,我就會一直難過起來,我很不喜歡那樣的感覺。」

「可是這樣的問題雖然我不願意去想,可是在那幾天它還是不停的找上我,不斷的困擾著我,然後我才突然發現原來自己是如此的在意她,我知道自己喜歡上她了。經過這麼長一段時間後,我終於又喜歡上另一個女孩。」

「我想到向那女孩傾訴我的心意,可是當我這樣想的時候,巨大的恐懼感卻迅速的籠罩著我,說來丟臉,我居然害怕起會被那女孩拒絕這件事情,這真不像我,不是嗎?」

是呀!真不像你,真不像偽裝後的你,卻是原本的你。

帥到爆繼續說下去:「後來你跟我說你要去日本,我雖然感到驚訝,卻也非常佩服你,因為你為了挽回,連這種看起來毫無希望而莫名其妙的事情都能去做,所以我決定一定要盡自己所能的幫助你,沒想到卻也幫了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