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我知道登機名單上沒有你的時候,一開始覺得驚訝,後來想到做事沉穩精確的你,一定不會無緣無故突然不搭飛機,一定有什麼非常重要的事情突然發生,以至於使你改變了原先的計畫,那時候對你來說還有什麼事情比找到小晴更加重要的呢?

「不曉得為什麼?當我這樣想的時候,彷彿從你那邊繼承了勇氣,接著巨大的恐懼感突然消失無蹤,我想著應該像你一樣,所以在機場接不到你的那一天晚上,我就向那女孩表白了。」帥到爆說到這邊停了下來,然後笑著看大家好像要大家向他發問似的表情。

「那你怎麼表白?」我問。

「那是最糟的表白,平常對女孩說話的能力突然無緣無故的消失了,吞吞吐吐的不知道在說什麼東西,虧我特地弄了個燭光晚餐,連小提琴手都有耶!可是我卻言不及意,真是白白浪費了這麼好的氣氛。」帥到爆說。

「可是卻有了好結果。」纖細女孩笑著說,帥到爆聽完之後笑了,而且笑容有點靦腆,有人說戀愛會使人退化,不過假如是這樣的退化,那又有什麼關係呢?

「那妳怎麼回答呢?」纖細女孩接著問清秀女孩。

清秀女孩有點不好意思,不過她還是緩緩的說:「我聽完之後很高興呀!雖然我花了一些時間才弄清楚,他居然是在向我表白,其實我之前一直擔心著不曉得有沒有這樣的一天呢!所以我就對他說其實我等很久了,呵!一點都不淑女吧?可是我實在是太高興了,所以就這樣說了出來。」

「真像是妳的回答。」我說。

小鳥依人的清秀女孩笑著,她看帥到爆的眼神裡充滿著愛意。

我猜帥到爆,就是被這種眼神給慢慢融化的吧!

「那你們呢?」清秀女孩把臉輕輕的靠在他男友的肩膀上,接著問霹靂豬他們。

「是呀!你們呢?」我也問。

霹靂豬和纖細女孩都朝對方看了看,相視而笑……

「記得我對你說過的故事嗎?關於一個充滿正義感的男孩和一個嬌小的女孩的故事。」纖細女孩問我。

「記得,我記得很清楚。」我還記得纖細女孩敘述故事那天的神情。

「什麼故事?」帥到爆身體微微的向前傾,那是他對話題感興趣時的習慣動作。

「他和我的故事。」纖細女孩說。

「你們之間有過故事?」清秀女孩驚訝的問。

「是呀!那是更年輕之前的事情了。」霹靂豬回答,接著他開始向大家敘述起那段往事,我發現他有著和纖細女孩一樣的神情,一種深深的喜悅和著迷。

「哇!英雄救美耶!」清秀女孩聽完發出了驚嘆聲。

「原來你們之間曾有過這樣的牽絆。」帥到爆用手扥著下巴微笑的說。

「那後來呢?」我像小孩子一樣的追問故事後來怎麼樣了。

「後來,我們又相遇了,在故事完結的好多年後,那個嬌小柔弱的女孩蛻變成為美麗的公主,但故事裡的英雄並沒有成為王子,他成為一個再平凡不過的人,或許連平凡都稱不上。所以故事裡的男孩假裝淡忘了往事,告訴自己內心不該有悸動,故事已經結束了,不該再有續。」霹靂豬感性的說著,我感覺到淡淡的悲傷,原來他之前的心境是這樣的?我不是個夠好的朋友,因為我沒能看出他的偽裝。

原本是歡喜的氣氛,在霹靂豬的一席話之後突然變的哀傷起來,於是大家都沉默著。

「需要幫你們六位加點水嗎?」服務生對我們說。

「好的, 謝謝你。」帥到爆回答。

「其實長大後的女孩並不覺得自己蛻變成公主了,女孩只是惦記著昔日的大男孩,那個老是幫忙她,甚至為了她打架的大男孩。她只是惦記著,也不曉得什麼原因,女孩總喜歡在腦海中複習著一幕幕的往事,女孩一直保有這樣的習慣,直到她再遇上那個大男孩之後,女孩明白了原因。」纖細女孩說,在侍者替我們加完冰水之後。

「什麼原因?」清秀女孩馬上追問。

「因為她愛他。」纖細女孩說。

我發現霹靂豬的神情有些驚訝,但更多的是歡喜。

「記得我對你說過追女孩要不顧一切,面子裡子都不要,只管死纏濫打嗎?」霹靂豬問我。

「記得。」我回答說。

「可是我自己卻做不到,當她出現之後我就做不到了。」霹靂豬看了看纖細女孩。

「為什麼呢?」我問。

「一開始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只曉得我很想表現自己最好的那一面讓她看,我非常在意自己的一舉一動是否恰當。當我不斷的告訴自己故事已經結束的同時,我卻無法制止自己對她的感情。有一天我發現內心的悸動竟然已經消失,轉而成為對她深深的著迷;那天,也就是小晴消失的那一天。」霹靂豬說。

「小晴突然消失之後,我一直在想著一件事情。她曾在我的生命中消失過一次,假如我什麼都不做,那是不是她會再消失第二次呢?就這樣下去沒關係嗎?不行,我內心的聲音告訴我這樣不行,不能就這樣子下去,我一定得做些什麼,不管結果如何,我一定得做些什麼。」霹靂豬說。

「那一個多禮拜之中,我一直在想著我能做些什麼?對她好一點?或對她暗示自己的感情,還是直接向她表白?然後,我接到你要回台灣的消息,和大家一起到機場接你,沒想到撲了個空,一時無法理解為什麼你會錯過班機,你不像是會錯過班機的人。」霹靂豬朝我看過來。

「對不起。」我說。

「別說什麼對不起,要不是因為你突然出這一招,我可能到現在還在想我能做些什麼呢!」霹靂豬笑著說。

「那接下來呢?」清秀女孩似乎急著了解後續發展。

「他那天下午找我出去,接著自顧自的說了一大堆關於以前的事情,然後問我想不想回去以前的國中看看,我問他為什麼突然想回去以前的國中,他沒有回答我。我想反正趁著暑假結束前回去那邊看看似乎也不錯,所以就答應了。」纖細女孩說。

「因為我感受到你的決心和勇氣吧!所以我開始展開行動,我想故事發生那時的我,在她心目中應該是最棒的吧!所以我一直說著那時候的事情,接著,就突然好想再回到那邊,因此,我邀請她一起去。」霹靂豬說。

「喔,原來上個禮拜你們就是跑到以前的國中去呀!難怪整天不見人影。」帥到爆說。

「嗯,我們逛了逛以前的國中,也去找了以前的老師,呵,打擾到學生上課還真有點不好意思呢!」纖細女孩笑著說。

「然後我們走到了故事發生的那個地點,我問她還記得打架的那件事情嗎?她點了點頭,然後我說:『就在這邊呢!妳還記得嗎?』她點了點頭。突然,好像那天保護她的勇氣又在這裡重新的注入了我的身體,我問她知道為什麼我當時會這樣做,然後她搖了搖頭。」霹靂豬說。

「那裡對我來說是個很奇妙的地方,有個男孩曾在那邊拚了命的保護自己,可是又從那天起就和自己漸行漸遠,因此待在那邊使我的心情愈來愈不平靜,所以我只是點頭和搖頭。」纖細女孩說。

「因為我愛妳,所以一心一意只想保護妳。那妳呢?」霹靂豬說,那時他看著纖細女孩,彷彿再次對她告白似的。

「我也愛你。」纖細女孩也對霹靂豬說,讓我有些搞不清楚究竟是當時她這麼回答,還是這是她現在的回答。

歡喜的氣氛一直縈繞著我們,然後清秀女孩才向是忽然想到疑點似的發問:「那為什麼國中的時候你不追她呢?你不是那時就喜歡她了嗎?」

「因為害羞,還有同學的壓力,當同學說哪個男生愛哪個女生的時候,我覺得真是莫名其妙的事情,而且總是喜歡開他們玩笑,結果我竟然喜歡上了某個女生,所以當我發現的時候便開始和她保持距離,不讓自己成為別人開玩笑的對象。」霹靂豬尷尬的笑了笑。

「哈!小孩子的理由。」帥到爆說。

「我那時候本來就還是小孩子。」霹靂豬不服氣的說。

大家全笑開了,包括從下飛機到現在一直都沉默著的小晴。

「你們這樣真好。」我說。

「你不也是,你不是找到了小晴,而且把她帶回來了。」霹靂豬說。

「是呀!戀人們之間那條無形的線是真的存在的,因為你和小晴證實了。」纖細女孩說,我想她和霹靂豬之間也有著一條線,一條超越空間與時間的線,這條線在七年後,無聲無息的把他們串在一起。

「你究竟怎麼找到小晴的?在哪遇到的?小晴你又去了哪裡?為什麼會一聲不響就跑到日本呢?」清秀女孩一連串的問題飛瀉而出。

「也許我該開始相信奇蹟或許真的存在。」帥到爆說,一邊輕輕的笑著。

「那你們準備好了嗎?告訴我們吧!」帥到爆接著說。

我看了看小晴,發現她也正看著我,看著她的微笑,幾天前的記憶又緩緩的在腦海中流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