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快的趕到愛媛縣的首府松山市,只有那邊才有國內班機搭乘,不過說是很快其實也花了一個多小時的時間,因為整個愛媛縣就幾乎跟半個台灣一樣大了,我不禁感嘆台灣還真是小呢!

「先生抱歉,今天五點之前沒有直接到成田機場的班機要飛,而且你沒有事先訂票,所以我們幫不上忙。」機場服務人員對我說。

「可是我有很重要的事情,真的沒辦法嗎?」我說。

那位穿著藍色制服的服務人員,聽了我不是挺流利的英文之後,大概沉默了一分鐘才對我說:「辦法倒是有的,你先搭乘320飛往東京羽田空港的班機,然後再從羽田空港搭乘別的交通工具到成田機場,這樣也許可以在你想要的時間之前抵達成田機場。」

「那我現在就能訂320飛往羽田機場的機票嗎﹖」我問。

因為這時候剛好有飛機降落,所以有點吵,再加上他用的英文單字我有些聽不懂,所以我沒聽懂他的意思。不過由他臉上的表情看來,我的要求似乎是有點為難的。

「不過沒關係,我可以幫忙。而且我想你一定有很重要的事情吧!」飛機降落的那段時間中,他所說的話,我只聽懂這兩句,不過這兩句也就夠了。

於是我幾乎毫不考慮地買了飛往羽田機場的頭等艙機票,那是我第一次搭乘飛機的頭等艙,因為我沒有選擇,只剩頭等艙。

當時我沒想到剩下的錢是不是買的起回台灣的機票這件事情,不過當有一件你認為很重要的事情完全盤據在你的心中的那時候,好像很自然的完全不會考慮到其他的問題,我當時也許就是如此。

在飛機上的時候我研究著東京的交通資訊,特別留意從羽田空港到成田機場的交通工具可以搭乘哪些,要花多少時間。

頭等艙的服務果然比起經濟滄要好的多,不過這邊卻沒有一個會祝我好運的空姐,讓我覺得相當遺憾,而且頭等艙的氣氛似乎有些凝重,不像經濟艙總是充滿著人們交談的聲音、小孩子興奮叫嚷的聲音;那樣的感覺好多了,像是在超級市場購物一樣,而頭等艙的感覺就像是獨自一個人漂浮在空中一樣,感到莫名其妙的孤寂。

「找到小晴,也許就不會這樣孤寂了吧?」這樣想之後,全身上下突然就感到一種溫暖的氣息。

那也是我最後一次搭乘頭等艙的班機。

飛行途中有一次頗為劇烈的震盪,然後立刻傳來機長對機上乘客的廣播,意思是說要乘客不用擔心,那只是一個氣流而已,請大家不用驚慌,不過頭等艙除了我之外,似乎沒有任何人有驚慌的跡象。

從松山市到羽田空港的飛行一共持續了一小時又二十分鐘,然後飛機緩緩降落了,祝福我的空姐依然沒有出現。

我下飛機的十分鐘後,人已經在開往成田機場的地鐵上面,然後腦海裡不停的徘徊著很多問題。

「時間能夠來的及嗎?機場這麼大,我能找到小晴嗎?找到小晴我要說些什麼呢?」

是呀!我要說些什麼呢?就算找到了她我又要說些什麼呢?

「就說我喜歡妳,妳離開之後,我才知道自己多想和妳在一起。」我這麼告訴自己,就這樣說吧!

可是,事情會這麼順利嗎?

「下一站是成田站。」廣播響起,然後我突然緊張了起來。

列車的速度漸漸減緩,聽說日本的地鐵最高時速可以到180公里,不過我感覺起來好像沒這麼快,是今天的速度比較慢,還是錯覺呢?因為非常平穩的列車,正好跟我起伏不定的心情呈現一個強烈的對比。

列車停了,我緩緩的走下列車,心裡想著:「小晴就在這個地方。」

我在五點四十分的時候抵達成田機場大廳,還有二十分鐘,希望小晴別這麼快登機才好。

於是我快速的在機場大廳穿梭,找尋著小晴的身影。

五分鐘過去,小晴的身影沒有出現,我開始著急,跑了起來。

十分鐘的時候,我幾乎跑遍了整個機場大廳,小晴的身影還是沒有出現。

十五分鐘的時候,所以年紀相若的東方女孩看起來都像是小晴,我想到要強行登機。

二十分鐘過去,正當我和機場人員發生爭執的時候,飛機起飛了……

我望著展翅翱翔的波音747客機呆了一呆,然後自言自語的說:「妳就這樣走了,那不是什麼意義都沒有了嗎?」

「總之,我還是不適合勉強自己嗎?」我問自己,然後莫名其妙的感到一種幾乎強烈到無法承受的悲傷,接著掉下了眼淚。

「你……真的來了……」在嘈雜的成田機場裡,熟悉的聲音在我耳邊響起,在那一刻,時間似乎停止了,然後我抬頭往聲音傳來的方向望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