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中,只有上回內灣出遊時,吉桑、嵐和小薏三個人曾聚在一起,但那時,小薏和嵐還不明白彼此都把吉桑放在心上,現在明白了,尷尬的氣圍讓他們一時之間,只能沉默。

 

「小薏,妳也來了。」我試圖找話題的說。

 

「上回就跟你說過我要來的……」說完,她望向吉桑和嵐,然後咬了咬下唇,似乎想決定些什麼。

 

「覺得如何呢?」我隨口問。

 

……聽了你的長笛演奏,才瞭解你內心的悲傷,我感到好心疼,之前,我還天真的以為,你過陣子就會沒事了……」小薏說完搖搖頭,繼續接著說:「我想,你喜歡那個叫筠的女孩吧?所以,你才會這麼悲傷,是嗎?」

 

……或許吧。」我回答,喜不喜歡,如今又有什麼分別呢?況且,我現在已經沒有餘力再考慮這些問題了。

 

「喜歡的女孩陷入沉睡,才明白自己的心意,沒有什麼比這個更令人難過了,但這卻讓我明白了一件事……」小薏說完望了吉桑一眼,但吉桑並沒有回望她。

 

「明白了……一件事?」我問。

 

「在她沉睡前,你讓她瞭解你的心意了嗎?」小薏反問。

 

……」我沉默的搖搖頭,其實,那天我是想告訴筠的,但筠說她暫時不想知道,而如今,或許再也無法知道了……

 

「你們太可憐了,上天對你們太過殘忍……」小薏說完嘆了口氣後,望向吉桑,接著說:「所以,若我喜歡一個人,一定會讓他明白我的心意,而他在明白後,不管是拒絕也好,沒辦法跟我在一起也好,我希望他能給我答案,不然,我就只能傻傻的等待、守候下去,日復一日、年復一年……

 

「我也是……即使最後沒能有結果,總好過因為不瞭解對方的心意,而錯過了彼此,雖然我覺得自己能一直守候下去,但若可以,我還是希望他能快些讓我知道,他的心裡到底有沒有我?」嵐先是看著小薏,說到最後,她雙眼深情的望向吉桑,彷彿想從他的眼裡找到答案。

 

吉桑神色木然,愣愣出神的望向前方,像是暫時脫離了這世界,眼前的這一切都與他無關似的,但將他放在心上的兩位女孩,勇敢的表明了心意,要他給她們個明確的答案,而因為不想傷害她們,而不願做出任何選擇的他,現在該怎麼辦呢?

 

時間在沉默中緩緩流逝,每個人都在等,等著吉桑的回應,但在這瞬間,準備室突然劇烈搖晃了起來,窗戶發出嘎嘎聲響,譜架、吉他和許多樂器因搖晃太過劇烈,紛紛倒落在地面……

 

「哇!」害怕的嵐,情不自禁的緊抓著吉桑的手臂。

 

「是地震!」我驚呼,同一時刻,準備室天花板上,原本就搖搖晃晃的吊扇,這時突然毫無預警的落了下來,而不知情的小薏就在正下方……

 

「小薏,小心!」我大聲叫喊,同時箭步衝上前去想把小薏推開。我在心裡發過誓的,絕對!絕對不再讓任何人發生不好的事情了!

 

但有條人影,像陣風一般,早已在我之前,用全身護住小薏,再將小薏推開,但吊扇在重力加速度的作用下,落下速度愈來愈快,所以,那條護住小薏的人影,還是沒能完全閃過……

 

在搖晃中,我趕緊到嵐身旁,陪著驚慌失措的她,但這時的嵐,神色從原本的驚恐,迅速轉為黯然神傷,我想她明白了一些事情,一些她想明白的事情。

 

等到搖晃停止後,整個準備室裡變得東倒西歪,我心想這地震至少有三、四級以上,不曉得其他地方會不會有什麼災情?但眼前最重要的,還是先看看吉桑和小薏有沒有受傷。

 

是的,那條迅速衝去保護小薏的人影,就是精通南拳與太極拳的吉桑。

 

「吉桑,你沒事吧?」我略為安撫嵐之後,上前關心的問。

 

「沒事。」吉桑簡短回答,然後接著問:「妳……沒事嗎?」

 

「我沒事……」小薏神情迷茫的搖了搖頭,然後才像是意識到什麼似的說:「謝謝你,小安……但為什麼呢?你不是不在意我嗎?」

 

「我沒說過,我不在意妳。」吉桑回答。

 

「但卻也從沒說過,你在意我……」小薏說。

 

「真希望,在吊扇底下的女孩,是我。」在一旁的嵐,幽幽的說。

 

「嵐……」我喚了喚嵐的名字,想安慰她,但卻不曉得說什麼好。

 

「若不在意,又怎會不顧自己的安危,衝去保護妳呢?」嵐神情悽苦的對著小薏說,接著轉頭望向吉桑,開口問:「小安,假如在吊扇底下的女孩是我,你也會像剛剛那樣,衝過來保護我嗎?」

 

吉桑沉默了一會兒,回答:「當然會,我不想妳們任何一人受到傷害。」

 

「聽見你這樣說,我覺得好多了,謝謝你這樣告訴我,小安。」嵐神情變的平靜,接著說:「那我想再問一個問題,你會衝過來保護我,只是不想我受到傷害,還是因為你也把我放在心上呢?」

 

吉桑聽了,眉頭深鎖,沒能回答嵐的問題。

 

「小安!你流血了!你怎麼不說呢?」小薏突然驚慌的說。

 

「皮外傷,不礙事。」吉桑回答,他說完,我立刻檢視吉桑受傷的地方,發現大腿和小腿一共有三處傷口,大概是被吊扇銳利的葉片割傷的,其中大腿的傷口看起來很深。

 

「到醫院讓醫生看看吧?」我建議的說。

 

「這是一定要的!現在立刻就去!」小薏著急的說,接著用命令式的語氣對我說:「你快些打119,叫救護車來!」

 

「叫救護車?」吉桑不可置信的望著小薏,好像認為這點小傷叫救護車,也太小題大作了些。

 

「我馬上打。」一旁的嵐立刻拿起手機撥了119

 

在小薏和嵐的堅持下,吉桑只得乖乖遵命,坐上開往醫院急診室的救護車。

                                    待續

                                        by dj 2009/12/20

 

--------------------------------------------------------------------------------

新書【寒假】已出版

博客來: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53580

金石堂: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kmcode=2018578624069&lid=search&actid=wise

誠品:http://www.eslite.com/product.aspx?pgid=100116867236843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