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和小晴最近怎麼樣?」有一天在學校遇到霹靂豬,他這樣問我。

「什麼怎麼樣?」我問。

「你們不是在交往?」霹靂豬疑惑的問。

「沒有呀!我們只是學長學妹加上朋友的關係而已!」我說。

「你們那種表現任誰來看都會以為你們在交往吧!」霹靂豬說。

「是嗎?」

「當然是了,唸書在一起唸,吃飯在一起吃,逛街一起逛,電影也一起看,有些情侶都沒你們做的足了。」

對呀!男女朋友好像也差不多只是這樣了,我突然想到。

「今天本來是要跟你說一件關於小晴的事情的,不過你們既然沒有在交往,那就算了,反正跟你沒有關係。」霹靂豬說。

「小晴的事情,什麼事情?」我問。

「你想知道?」

「嗯,關心一下學妹。」我說。

「哈,只是關心學妹嗎?」霹靂豬笑著問。

「算了,那我不問了。」

「好啦!告訴你。我上次看到小晴跟一個看起來很帥的男孩在一家咖啡館談話的樣子。」

「很帥的男孩?哪一家?」我追問。

「ㄟ,幹麻問這麼多?一副小晴的男朋友要盤問的樣子。」霹靂豬說。

「沒有啦!」我突然感覺到自己居然是如此在意小晴的事情。

我接著說:「倒是你,你一點都不喜歡喝咖啡跑去咖啡館做啥?」

「這個……我……我等一下還有課,先走了。」輪到霹靂豬吞吞吐吐的。

其實他不用說我也知道他是和纖細女孩一起去的,因為纖細女孩最喜歡喝咖啡和下午茶了。

不過霹靂豬提醒了我,既然我這麼的在意小晴,這麼的喜歡和她在一起,那麼我就不可能一點都不喜歡她的。

為什麼會同時對兩個女孩有著喜歡的感覺呢?一般來說,這樣的人叫做花心,是自己最討厭的類型,而自己卻漸漸的變成自己最討厭的那種人?為什麼呢?

 

 

「在想些什麼?」小晴問我,那天我們剛看完一部電影,在附近的一家咖啡店閒聊,有段時間小晴一直沒說話,這樣的氣氛讓我想起了一些事情。

「沒什麼。」跟小晴在一起我總是歡喜的,我想我的確喜歡著她。

「可是看你的表情似乎有什麼心事?假如有心事可以告訴我呀!我有事不是都會告訴你嗎?也許沒辦法幫助你什麼,不過說出來會舒服一點喔!」小晴關心的問。

該告訴她嗎?可以告訴她我正喜歡著她和另外一個女孩嗎?可是告訴她之後,事情會變的怎麼樣呢?她能體諒我的心情嗎?我現在像小慧所說的心中有著一把秤,正在衡量著小晴與小寒學姊之間的事情。

算了,也許現在還不是時候,等我想清楚一點再說吧!

於是結論仍是逃避,不過目前的情形我好像也只能逃避而已。

「那妳呢?妳剛剛在想什麼事情?」我反問。

「沒什麼,只是在想一些以前的事情。」小晴說。

「妳剛剛才說過有心事都會跟我說的,不是嗎?」

「沒錯,我都會對你說,而你,卻從來沒對我說。」小晴幽幽的說。

我突然感到非常愧疚,整個心非常難受,因為小晴第一次在我面前流下了眼淚。

我握住小晴的手,輕聲對她說:「別哭,我不是一直在這邊嗎?」

「你的人在這邊,那你的心呢?」小晴含著眼淚問我。

我沒有回答,因為很久之前我讓自己的心住進了一座美麗的冰山裡,我似乎相信自己會融化那座冰山,然而連心也被凍結了,後來出現溫暖的陽光,現在,我的心變成什麼樣子的呢?

我看不見。

 

 

隔天帥到爆約我出去聊天,就只是約我而已,我覺得有些奇怪,因為帥到爆似乎很不能習慣身邊沒有女孩這件事情,正如以前的我不能想像身邊跟著個女孩的情形一樣。

而且約的地點不是咖啡館也不是泡沫紅茶店,而是間PUB

「我們認識多久了?」我一到PUB還沒坐下來,帥到爆就帶著三分醉意的問我。

「很久了。」我回答說。

「還不夠久,至少還沒久到讓你知道她的事情。」帥到爆說。

「她的事情?」我疑惑的問,同一個時候我向酒保示意想要一杯琴酒。

「是呀!她的事情。」帥到爆神色黯然的說。

「什麼事情?」我感覺到帥到爆似乎想說些什麼,而這件事情跟他之所以選擇成為今天的帥到爆非常有關係。

「我喜歡過一個女孩,到現在為止我還清楚的記得她的聲音和容貌。」帥到爆說。

「你說你喜歡過一個女孩?」假如是別人來說這句話,我一點也不會感到驚訝,因為某個男孩喜歡某個女孩是再正常不過的事情了,可是因為這句話是帥到爆說的,所以我覺得很驚訝。

我認識他這麼久,他從未對我說過他喜歡哪個女孩,都是不停地說著有多少女孩迷戀著自己。

「是呀!我喜歡過一個女孩,記得我寫了很多情書去追求她,那時候除了我之外,她還有很多追求者。」

「聽起來那個女孩好像很受歡迎的樣子。」我搭腔,因為我想讓帥到爆繼續說下去。

「的確是很受歡迎,所以在我下定決心要追求她之前猶豫了很久,因為她是那麼的亮麗搶眼。」

「可是你還是鼓足了勇氣,不是嗎?」我說。

「是呀!我鼓足了勇氣,可是……」帥到爆說到這邊突然停了下來。

「可是什麼?」我追問。

「我終於收到她一封回信。」帥到爆說。

「信上寫著?」

「她寫著我的追求讓她感到很困擾,她要我知道她是不會喜歡像我這樣一點都不起眼的人。」帥到爆表情苦澀的說。

我無意識的搖晃著手中喝完半杯的琴酒,然後想著一個年輕男孩被一個年輕而驕傲的女孩傷透了心的故事。

原來,這就是帥到爆之所以成為帥到爆的理由。

帥到爆的嘴角帶著苦澀的微笑,半趴在桌上,然後呆呆地看著天花板,看著他我想到了清秀女孩,帥到爆和清秀女孩的關係到底是怎麼樣的呢?

「昨天,我遇到了那個女孩。」帥到爆的視線從天花板移到我的臉上。

「喔?」

「她似乎很驚訝於我的改變,然後她為她那時候對我說過的話道歉,一瞬間我突然感到一種莫名的失落感。」帥到爆說。

「莫名的失落感?」

「她曾經是我的最愛,可是卻對我說了那樣的話,而後我的自尊不允許自己再去喜歡她,然後我總想著讓她看到我出色的樣子。」

我點了點頭。

「她終於看到了,而我也失去一些東西。」帥到爆說。

令人窒息的沉默,連酒保都似乎感覺到我們悲傷的氣息,使得他擦拭杯子的動作帶著一點淡淡的哀愁。

「其實你還擁有很多東西的,朋友和一個非常喜歡你的好女孩。」我試著想勸帥到爆。

「是呀!朋友。」帥到爆看著我然後笑了。

「那女孩呢?」

「像我這樣的人一點都不適合談戀愛的。」帥到爆說,我想他知道我指的是清秀女孩,他也知道清秀女孩喜歡著自己吧?

「有些事情不說清楚是會傷到對方的。」我說。

「那你呢?」

「我?」

「你不也是從來沒把話對任何人說清楚嗎?」帥到爆說。

帥到爆望著我,好像要等我說什麼似的,我突然覺得他似乎對很多事情都了然於胸,只是裝成什麼都不知道而已。

「你自己應該知道終究還是得做出選擇,不是嗎?」帥到爆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