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拜一……

禮拜二……

禮拜三……

禮拜四……

禮拜五!

從禮拜一到禮拜四我每天和小晴見面談天說笑,可是依然期待禮拜五傍晚的到來。

最近早上醒來的時候先是感到有點冷,使我聯想到小寒學姊;然後打開窗戶讓溫暖的陽光灑了進來,又使我聯想到小晴。

像我這種用情不專的人是不是相當卑劣呢?而且奇怪的是,我根本沒有用情不專的條件在,而且假如小寒學姊一點都不喜歡我,那麼我也無法達到花心的事實。

可是長久以來積存在自己心中的道德觀念,已經判了自己的罪。

我看著小寒學姊的時候感到自責,因為我已經無法像從前一樣全心全意的喜歡著她,縱使她從來不知道。而跟小晴在一起的時候我感到愧疚,因為我同樣沒有辦法把整個心放在她的身上。

時間的巨輪仍不停的轉動著,在一片紊亂中我已經快升上大四了,我認識小寒學姊已經快兩年了,認識小晴也已經將近一年。

而我跟小寒學姊的關係仍然沒有改變,我們的談話依然不多,她總是看著書,然後寫著一些東西,而我總是看著她,然後無意識的翻著小寒學姊放在我面前的那本書,自從我又重新回到這邊之後,小寒學姊似乎就遺忘了幫我把書移開這個動作,一開始我以為小寒學姊不再歡迎我了。

但是後來發現好像不是這樣的,我總覺得小寒學姊她是在等我來的,只不過因為某些原因沒辦法跟我說,因為小寒學姊對面的位置除了我之外,我還沒見過有人在那兒,而我也因為如此,完全沒辦法得知小寒學姊為什麼會變成如此冰冷的原因。

我常想著那個漂亮男人跟小寒學姊之間的關係,她曾經說過那個男人也許就是冰山的成因,那麼成因到底是什麼呢?

也許知道了這一點,我就能突破僵局才對。

 

 

又即將到了期末考週了,記得上學期的期末考週我是跟小晴一起度過的,也就從那時候開始,我跟小晴慢慢開始要好了起來,也許是天生缺乏某些東西吧!我總有種不安全感,可是跟小晴在一起之後那種不安漸漸離我遠去,有種「啊,有妳在我身邊,那我就放心了」的感覺。

自從上一次小晴在我面前掉下眼淚之後,她似乎想努力變的更開朗,更常找我出去了,而我好像被小晴慣壞了,總是被動的等待她來找我去玩,很多男生朋友(長得不怎麼樣的同性朋友好像都會比較多,似乎是對他們沒有什麼威脅性的關係吧?)羨慕我有這樣好的「際遇」,他們總是說我長得也不怎麼樣,為什麼會有這樣好的事情落在我的身上呢?

其實我也不曉得,以前我看見男生長得不怎麼樣,旁邊卻跟著一個很漂亮的女友時,都會想:「奇怪,這男的到底是怎麼辦到的?」

而直到今天,我還是一點都不知道為什麼?

 

 

小晴跟我說過她很想到世界各地去旅行,我說我也很喜歡,不過目前的經濟狀況不允許,不然我實在很想到處走走。

「那我們一起去好不好?」小晴高興的問我。

「好呀!假如有機會的話。」我回答說。

「你這樣回答好像很勉強說,你不想陪我,可是有很多人想陪我去的。」小晴有點不高興的說。

「我沒有勉強喔,真的。我是真的很想陪妳去的,不過人多一點是不是會更好呢?」我說,想到帥到爆他們。

「也是啦……」小晴似乎不挺高興的說。

「那妳想去哪?」我問,試圖想轉移話題。

「日本。」小晴說。

「為什麼是日本呢?哪點吸引妳?」我問,要是我的話應該是法國南部的普羅旺斯吧!自從我看過彼得.梅爾所寫的山居歲月之後,而這本書是小寒學姊推薦給我的。

「我想去看看發生那些美麗戀情的地方。」小晴臉上綻放著燦爛的笑容。

「原來如此,可是日劇裡的戀情並不一定是真實的,不是嗎?」我說,學理科的男生似乎都比較實際一點。

小晴聽了之後沉默了一下,我突然後悔這樣說,我幹嘛潑小晴冷水呀!

「不過最重要的,對我來說,這樣的戀愛是真的。很多事情相信存在比不相信要好的多,不是嗎?」小晴很認真的說。

「嗯,妳說的對,相信是一件好事。」我說。

「所以總有一天,我一定會到那些美麗戀情發生的地方,然後……」小晴說著說著停了下來。

「然後怎樣?」

「秘密喔!」小晴笑著說。

我突然覺得她好像做了什麼重大決定似的。

那我天我和小晴找了家安靜的紅茶店唸了一整天的書,其實我有點擔心小晴跟我在一起久了,會變成食古不化的書蟲,不過我看到她唸書常常心不在焉或者打瞌睡,然後醒來就不停的叫飲料喝(當然付賬的是我)之後,我就不再擔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