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一直在想一件事情,或許該說在追尋著一件事情,我想知道關於愛情或戀愛這回事是怎樣發生的?

是像陽光一樣在某個你可以預料的時候輕輕的灑落大地?還是像沙漠中的風暴,永遠不知道什麼時候會突然降臨,然後就席捲著兩人的笑和淚?

戀愛,來臨的時候總是太慢,逝去的時候總是太突然。

 

 

「你覺得戀愛這東西是怎麼發生的?」有一次我問帥到爆。

「為什麼這樣問?」帥到爆反問我。

「只是想知道你的看法。」我說。

「只要我變的更帥,女孩子喜歡我,戀愛就會發生。」帥到爆竟然以極端認真的表情說出這樣的話。

帥到爆這番話被我歸為極端欠缺建設性一類,因為變得更帥這件事情對我是一點可能性都沒有的,不過我不太了解他最後說那句話的含義:「不過很遺憾的是,戀愛它卻從未降臨到我身上。」

這句話的意思指的是什麼呢?因為他不夠帥?所以女孩子不喜歡他,然後戀愛從未發生?可是這是不可能的事情,雖然不想稱讚他,可是他的外貌絕對是足以讓普通女孩一見傾心的那種。

那是為什麼呢?我不夠聰明,不知道答案。

 

 

「你覺得戀愛這東西是怎麼發生的呢?」有一次我問霹靂豬。

「為什麼這樣問?」霹靂豬也反問我。

「沒為什麼,只是想知道你的想法。」我說。

「我想只要我鎖定某一個漂亮女孩,死纏爛打的纏下去,有志者事竟成,然後戀愛就會發生。」霹靂豬悠然神往的說。

又是不具有建設性的一段對話,不過比帥到爆好多了,因為至少對於一點都不出色的我是比較適用的。

霹靂豬跟帥到爆一樣留下一句我不能理解的話。

「不過我覺得戀愛這回事,好像多少都需要點奮不顧身吧!」他是這樣說的。

奮不顧身?聽起來不像挺聰明的做法,我心想。

 

 

「你覺得戀愛這東西它是怎麼發生的呢?」有一次我問纖細女孩。

纖細女孩並沒有問我為什麼想問這問題,只是淡淡的笑了笑,然後把臉別了過去,我以為她不想回答我的問題,頓時感覺問她這個問題也許有些失禮。

「戀愛很頑皮,當你尋尋覓覓的找尋時,它總是躲的遠遠的,然後在自己不經意的時候出現,展現它最美好的姿態。」纖細女孩說。

「是這樣嗎?」我自言自語的說。

纖細女孩淡淡一笑,接著說:「不過為什麼要這麼在意戀愛是怎麼發生的呢?應該在意的不是和誰發生嗎?」

聽完纖細女孩說的,我好像突然想到什麼,可是又完全抓不著頭緒。

 

 

「你覺得戀愛這東西是怎麼發生的?」同一天我問了清秀女孩。

「我是很想回答你啦!可是我還沒有談過戀愛,不曉得耶!」清秀女孩似乎為了不能回答我的問題,而感到很抱歉的樣子。

「沒關係。」我說。

「不過我想應該快能夠回答了吧!」清秀女孩自顧自的說。

「為什麼呢?」

清秀女孩的臉紅的像個熟透的蘋果。

 

 

「妳覺得……」

「你要問我認為戀愛是怎麼發生的是不是?」我話都還沒說完,小慧就搶著反問我。

「是呀!妳怎麼知道?」

「因為幾乎所有的人都被你問過了不是嗎?就連A君和B君他們都問過了,我想也該輪到我了。」小慧似乎以自己能料中我的行動而感到得意。

「看起來妳似乎很期待?」我問。

「是呀!我可是很想說的。」小慧稚氣的笑了。

「那妳覺得它是怎麼發生的?」

「莫名其妙囉。」小慧說。

「啥?」

「莫名其妙!」小慧用重音又強調了一次。

「戀愛莫名其妙的發生?」我驚訝的問。

「是呀!不是莫名其妙發生的戀愛,大部分就是經過很多有的沒的的衡量。」

「有的沒的的衡量?這是什麼意思?」我愈來愈糊塗了。

「衡量誰的長相比較好、誰對自己比較好、誰個性比較好、誰的風評比較好、誰的才華比較好……諸如此類的。」小慧說。

「可是有人能不去衡量這些東西嗎?」我問。

「也許沒有,不過假如心裡一直放著一把秤,我想戀愛這東西很難發生。」小慧說。

「那你心中有一把秤嗎?」我問。

「有呀!不過我只秤一件事情。」

「什麼事?」我問。

「喜歡或者不喜歡囉。」

我想身邊的人就只剩下小晴和小寒學姊還沒問過了吧?

我該問她們嗎?

我喜歡著小寒學姊,可是又如此的喜歡跟小晴在一起,這是為什麼?

「一個人不能同時喜歡兩個人嗎?」有一次我問小晴。

「我不知道,這問題好像沒有標準答案,不過我一次只能喜歡一個。」小晴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