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裝輕輕的來,也理所當然假裝輕輕的離開,學姊的香氣依然冰冷,正如我熱切的眼光一樣絲毫未曾改變。

而我和小晴的關係好像愈來愈密切了,記得大約在半年之前,我和小晴只是偶爾在校園裡會碰巧遇上,然後小晴會充滿活力的告訴我一些趣事,像是她們班上的學伴勢力圖,或者是誰跟誰在一起了,誰又跟誰分開了這些分分合合的八卦,就像是唸歷史一樣,有時候她還會抽問我:「我上次跟你講過誰誰誰的事情,現在你還記得嗎?」這類型的話。

說也奇怪,只要是她對我說過的話,我幾乎一字不漏的全都記得,好像是自己滿喜歡聽她說這些事情的關係吧?不過小晴似乎對於我一年多來的「表現」挺滿意的,至少她還是會一直找我聊天說話,不過彼此約時間的方式一次都沒有。

每次都會聽到一些謠傳,說什麼小晴有了男朋友什麼的,這些謠傳對我來說是一點都不意外,個性和外貌都這麼出色的學妹有男朋友,應該是很容易的一件事,可每次當我終於有機會向小晴求證的時候,她總是有些不好意思的承認沒錯,不過,後面通常會加上一句,可是處得不挺好,最近在鬧分手,接著過不久之後就分手了。

接連三次之後,我就向天發誓絕對不再過問小晴有關於感情的事情,因為那會讓我覺得自己像個瘟神,一多嘴,學妹的感情馬上就發生問題。

不過,那都是之前的事情了,現在我和小晴一個禮拜七天大概會在一起個四、五天吧!有時候會跟豬先生和帥先生一起,而有時候就一起吃飯、聊天唸書什麼的。

而後更奇怪的是,我們開始都會打電話給對方了,而且我還是始作俑者。

「喂,請問小晴在嗎?」某天晚上,我原本在看一本書,我還記得書名是魔術圈,是一個義大利作家的作品,右手邊擺著一杯多雨的英國山坡地產出具有特殊風味的皇家奶茶。據說在十八世紀,這種奶茶只有英國皇族才能享用。看到一半,我突然閤起書發呆,右手隨手端起奶茶啜了一小口,然後我拿起通訊錄,找到了小晴的宿舍電話,接著我撥了號碼。

我一直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那樣做,好像就和沖咖啡我一定是先放咖啡豆,然後再依序加入奶精和糖,誰會在沖咖啡的時候,突然停下來思考為什麼要先放咖啡豆而不先加奶精和糖呢?所以,我也無法質疑那時的我為什麼會突然做出那樣的舉動。

「晴晴,妳的電話,聲音很好聽的男孩子喔。」電話那頭傳來可能是她室友的聲音。

「喂?」約十秒鍾之後,電話那頭傳來小晴的聲音,當我聽到她聲音的那一刻,我笑了。

「呵,是我,妳學長。」我說。

「ㄟ,你怎麼會想到打電話給我?」學妹的聲音顯得相當驚訝,我想這是必然的,因為對於這通電話連我自己也很驚訝。

「這個,好像也沒什麼事,就剛好看到通訊錄,想試試看有沒有抄錯電話號碼。」我的天呀!好爛的理由,而這種爛理由居然是由我的口中說出。

「學長,你就這麼閒喔!閒到測試電話號碼?有空做這種事,還不快過來幫我打報告,我明天要交兩個報告耶!而我現在居然還在這裡陪你測試電話號碼,我的天呀!」小晴又好氣又好笑的說。

「不過話說回來,你現在測試了幾個?」小晴好奇的問,聽到這個問題的時候,我幾乎笑了出來,小晴的好奇心可能超越了一切的事物。

「妳剛好是第一個。」我回答說。

「第一個呀!那表示你第一個想到我囉?」小晴好像很高興地說。

「好像也不是這樣,因為妳是在我通訊錄的第一個吧!我想。」我說。

「啊!真沒意思。」

「不過會抄在第一個搞不好也有某些意義吧?」我又說。

「什麼意義?」小晴馬上追問。

「這個我也搞不清楚耶。」

那天身背兩個報告的小晴跟我一直聊到深夜三點多,聊的非常愉快,我從來不知道原來自己這麼能講電話,不過我和小晴好像很有默契的避免談起某些話題,像是報告之類的。

「學長,你以後還會再打電話給我嗎?」小晴在我們即將掛電話之前這樣問我。

「當然可以呀!宿舍電話又不用花錢。」

「齁~~~~學長,從來沒有人教你怎麼對女生說好聽話嗎?」

「嗯。當然會,能跟小晴講電話是我畢生最大的榮幸。」我馬上改口說。

「嘻,這樣說又太虛偽了一點。」小晴笑著說。

那天之後,我想著什麼時候該再打電話給她呢?

「喂,你的電話,女生喔。」我室友對我說,由他的反應可以知道,很少有女孩子會主動打電話給我。

「喂?」

「原來學長你的電話號碼也沒抄錯耶!」電話那邊傳來小晴好聽的聲音。

「小晴!」我驚訝的說。

「很驚訝吧?」

「是呀!非常驚訝。」我說。

「很驚訝我會打電話給你?」

「不是,驚訝妳居然還沿用我這麼爛的理由。」我說。

「齁,學長……」小晴撒嬌的說。

在這兩通電話之後,我和小晴的關係開始有了微妙的轉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