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依著約定地點找到亞美時,她正仰望著在夜空裡繽紛閃耀的美麗華摩天輪。

 

「亞美……」我喚了喚她。

 

「嗯,你來了。」亞美朝我笑了笑。

 

「是呀,亞美在這裡做什麼呢?」我問。

 

「亞美在看摩天輪。」亞美回答。

 

「喔,亞美想坐嗎?」我又問。

 

亞美點點頭,接著皺了皺眉,回答:「但亞美只有一個人,沒辦法坐……

 

……那我可以陪妳呀。」我自告奮勇的說。

 

亞美聽了,眼裡閃過異樣的光采,但很快的就消失了。

 

「男孩子……是不能隨便陪女生坐摩天輪的……」亞美說完,又仰頭望了望上方的摩天輪,感嘆的說:「但這摩天輪真的很漂亮呢。」

 

「嗯,是呀。」我望著摩天輪,同意的說。

 

「跟學姐好好談過了嗎?」亞美問。

 

「嗯,謝謝妳,亞美。」我道謝的說。

 

……那可以告訴亞美結果嗎?」亞美問。

 

「結果……」我喃喃的說,同時問自己,有結果了嗎?

 

「亞美,需要知道結果。」亞美神情認真的說。

 

我拿出御守裡的紙條,自己也不太確定的說:「結果……應該就在裡頭。」

 

接著,我把今晚與翎在情人橋上相遇後,談了些什麼,大略告訴了亞美。

 

亞美聽完,沉默了一會兒後,笑了起來。

 

「亞美?」我感到有些困惑。

 

「學姊說的沒錯……」亞美回答。

 

「什麼說的沒錯?」我問。

 

「你真的很遲鈍……已經到了種不可思議的地步。」亞美回答。

 

「呃,這個……」我不曉得該怎麼回答才好。

 

「學姊跟你說了那麼多,也傾訴了這幾年來她的矛盾心情,一般男生應該都能體會岀學姊的心意了……但你卻還追著學姊要答案,真夠遲鈍的……

 

「我……只是想親耳聽見,自己等了五年多的答案。」我說。

 

「不過,或許你就是這麼遲鈍,才能等上五年多吧?」亞美說。

 

「五年多……聽起來好像很長,但感覺上卻一下子就過去了。」我回答。

 

「等待喜歡的人……是什麼感覺呢?」亞美問。

 

「什麼感覺……我也不大會形容,總之,大概就是既甜蜜又苦澀吧,但隨著等待的時間拉長,甜蜜會漸漸少了,最後剩下的,就只有苦澀而已……」我說。

 

「亞美……也能一直等待下去嗎?」亞美喃喃自語的說。

 

「一直等待下去……亞美,妳要等什麼?」我問。

 

「唉……你真的不是普通的遲鈍……」亞美輕嘆了嘆。

 

「啊?」

 

「不過這也難怪,明明認識沒多久,相處的時間也只有幾天,但亞美卻怎麼也忘不了,憶起那幾天的情景時,心裡就撲通撲通的亂跳,會這樣莫名其妙的動心,連亞美自己也沒想到……」亞美自顧自的說。

 

「莫名其妙的動心……」我低聲覆誦,難道亞美動心的人是……

 

「其實,亞美這回來台灣找你,不是以朋友的心情來的……」亞美說到這兒,愣愣的望著我。

 

「不以朋友的心情,那是以……

 

「亞美想當的,是你的戀人……」說完,亞美害羞的低下頭去。

 

「亞美……但我……」我驚訝的說不出話來。

 

『亞美想要的,並不是你的感謝……見到她,你自然就會知道的,我想,你還不至於遲鈍到那種程度。』這樣說的翎,心裡早已明白亞美的想法了吧?

 

「亞美明白的……亞美知道你和學姊之間的牽絆有多深,但亞美……不願什麼都沒做,就悄悄的認輸了,所以,亞美想盡辦法勸學姐回台灣,讓你們能夠相見,明瞭彼此等待了五年多的結果是什麼,然後,讓你知道亞美的心意……現在,你明白了嗎?」亞美說完,雙眼迷濛的望著我。

 

……亞美,或許妳並不需要我的感謝,但我現在能說的……也只有『謝謝』而已了……」我遺憾的說。

 

「是嗎?能對亞美說的,只剩下謝謝了嗎?」亞美神情黯然的問。

 

「我心很小,除了翎,再也容不下別的女孩了。」我抱歉的說。

 

「亞美真羨慕學姊……要是亞美能早一點認識你就好了,要是我們早點相遇,你會喜歡上亞美的吧?」亞美像是勉強擠出微笑的問。

 

我略為考慮了一下,點了點頭,回答說:「嗯,會吧?因為亞美是這麼出色的女孩,而我,也只是個『視覺系』的男生而已。」

 

「呵,是呀,亞美可是很受歡迎的、很多人追的喔!以後,你一定會後悔的!」亞美笑的有些不自然。

 

「那麼亞美,妳以後一定要過得更好、變得更出色,好讓我後悔,好嗎?」我央求的問。

 

亞美望著我,沒有回答,但迷濛的雙眼裡,淚水在眼眶打轉,似乎就要抗拒不了地心引力而落下。

 

「亞美跟自己說好了!不管結果是什麼,亞美都不會哭的!」亞美突然激動的說。

 

「亞美……」我心裡萬般不捨的喚了喚她的名字。

 

「但……即使只有一絲希望,亞美還是期盼會有好結果……這並不是亞美所盼望的結果呀!」亞美的淚水,終於還是落下了。

 

我輕撫著哭泣的亞美,望著摩天輪轉過了一圈又一圈,心裡想著為什麼人們的感情總是如此難解,妳喜歡我、我喜歡她、她喜歡的卻是另一個他,鼓不起勇氣訴說與害怕改變的我們,就這麼默默望著對方的背影,度過了青春歲月,直到一切即將逝去了,才想要挽回,但我們的青春歲月,卻永遠只有一次……

 

若每回只要我們喜歡上誰,對方也都同樣會喜歡上自己,那就好了,那麼,我們就不必做出令人傷心難過的抉擇,也不會因為愛與不愛而悲傷了。

 

不過,那樣一來,愛情似乎就太過廉價了……

 

「我想……你是沒辦法陪我坐摩天輪了……」停止哭泣後的亞美,仰望著摩天輪,愣愣的說。

 

對不起,亞美,因為我必須陪的女孩,是翎。

 

而她,正等著我回去。

 

                                 待續

                                         By dj 2010/10/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