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個期中考週,我拚命的唸書,頭腦沒有絲毫閒下來的時候,除了跟小晴在一起唸書的那些時間,因為只要一閒下來,我便會想起小寒學姊逐漸遠離的腳步聲,和那個帥氣的男人。

好像是第一次不那麼討厭期中考吧!甚至還為它的結束感到有點可惜,真的這樣覺得呢!

從第二天晚上之後,第三天、第四天……一直到期中考結束,小晴每天都找我一起去唸書,然後似乎什麼都不會的什麼都問。

不知道為什麼,我竟然連一次都沒有拒絕,每當小晴有點撒嬌的對我說:「學長,救救我啦!我有好多東西不懂耶。」的時候,我總是不由自主的點點頭,然後小晴就會像小孩子蹦蹦跳的拉著我的手直奔圖書館。

當小晴拉著我幾乎跑到了圖書館前的時候,我才會反拉住小晴告訴她說:「我們討論功課還是別在圖書館的好,不如到外面找家安靜一點的咖啡店。」

小晴提議上次那家店,我說不太好有點吵,去別家好了。

小晴說不要緊,能一起唸書就行了。

就這樣,期中考風暴在不知不覺中結束。

而我,才剛開始要面對自己內心的風暴。

我很早之前就知道自己是喜歡著小寒學姊的,在小晴出現之前,我便已經偷偷的喜歡上了。在暗戀或隱藏內心這方面,我好像一直很在行。記得曾經暗戀過好幾個出色的女孩吧!不過不曾有結果,我常告訴自己只是因為自己不努力的關係。

以前也有過類似的經驗,知道了自己偷偷暗戀的女孩子,有了男朋友而傷心難過,不過都很快的就復原了,我以為那種暗戀就是所謂的喜歡。

如今我只是看到小寒學姊她跟另外一個人坐在同一張桌子而已呀!我的內心為何會感到如此的空虛和苦澀呢?

那表示,我應該是非常喜歡小寒學姊了吧!?

可是我為什麼又有想擁抱小晴的衝動呢?而且我還每天、每天的陪她唸書。而她在我身旁一邊翻著原文書,一邊抱怨著為什麼要考這麼多時,我確實感到非常溫暖而安心。

這麼多的疑惑,我原本該去問小寒的,可我清楚的知道我並無法問出口。

呵,小寒,哪一天我能牽著她的手這麼輕輕的叫她,然後看著她臉上不再冰冷的微笑呢?

算了,先去睡個覺再說,昨天熬夜唸通宵,得補個眠才行。

 

在我意識逐漸模糊時,討厭的電話鈴聲大作。

電話鈴聲本來是沒有生命的,可是這時候我覺得它簡直就像惡魔一樣死纏著我不放。

電話實在是響的太久了,這傢伙真有耐性,無奈只好爬起來接電話。

「喂?」我邊打哈欠邊說。

「就知道你這傢伙還在睡,期中考週結束,全校普天同慶,而你居然還在睡覺,趕快醒一醒。」電話那頭傳來霹靂豬的聲音。

「原來就是你,響了二十幾聲,我睏的恨不得現在馬上就趴在地上呼呼大睡,饒了我吧!」我說。

「唉呀,睡覺什麼時候都可以睡,剛剛考完期中考大家玩的玩、樂的樂,只有你像年過五十的老頭拚命睡覺。」

「假如承認我是老頭可以睡覺得話,那我非常樂意承認。」

「不給你機會承認,你怎麼看都不會像五十歲的老頭,所以你得趕快去沖個澡,馬上來和我們會合。」

「這……」剛想對霹靂豬表示我睡覺的堅決意願,手機響了。

「哈!終於熬過了,走,去Happy吧!」電話那邊傳來帥到爆的聲音

天呀!一個都擺脫不了,又來一個,睡個覺真的這麼困難嗎?

「怎麼不說話?」帥到爆問。

「可是我想睡覺。」我說。

「睡覺?沒搞錯吧?這樣晴空萬里的好天氣,再加上剛剛考完期中考,你居然要睡覺?」

「因為昨天熬夜唸書呀!補個眠很正常吧!」我說。

為了應付我兩個奇特的朋友,我使出渾身解術,不斷的想著該怎樣才能回去好好睡一覺,可是總顯的左右支絀。

可是因為用腦過度,等我發現的時候,睡意已經消失無蹤了。

霹靂豬也就算了,因為他打宿舍電話不用錢,帥到爆居然連打了十五分鐘的手機還不願放棄,眼看著金錢就隨著時間一分一秒的流逝,萬般無奈只得妥協了。

「可是小帥他也要找我出去耶。」我對霹靂豬說。

「啊?他也來插一腳,你可是我們這邊的人耶。」霹靂豬說。

然後我又對帥到爆說:「小豬也想要我跟他們社團一起出去耶。」

「喔?那傢伙,要記得你可是我一手訓練的。」帥到爆說。

 

帥到爆和霹靂豬兩個人都是我的好朋友,他們倆個人之間有某種程度上的對立,但在某方面來說,卻也是非常好的朋友。我一直擔任他們之間橋樑的角色。

那次,我也在場,他們因為對感情的看法不同而吵了起來,然後告訴對方要證明他們自己才是對的。

而後,他們兩個人就這樣一直維持著亦敵亦友的關係。

「既然這樣這麼巧,那就一起去好了,反正我有段時間沒跟他鬥鬥嘴了。」霹靂豬說。

「好久沒聽到他那套一點都不合邏輯的把馬子理論,還真有點懷念。」帥到爆說。

然後我掛了電話,沖澡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