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音器響起熟悉的音樂聲,每當圖書館閉館前總會撥放這段音樂。

很多時候我都會趕在這音樂響起前就離開圖書館,因為音樂響起才開始整理東西給我一種離別的感覺,我不喜歡那種感覺。

「ㄟ……已經要關門了耶!時間過的真快。」小晴像是恍然大悟的說。

「是呀!趕快收一收,我們也得走了。」我說。

小晴點了點頭。

當我開始收東西的時候,小晴突然用著很高興的語氣對我說:「我知道了!我知道了!」

「知道什麼?」我問。

「說著故事的學長非常迷人喔!而且故事也說的非常棒,這應該是你的長處或優點之一吧!」小晴興奮的說。

「呵,好像是吧。」我說。

「是呀!我聽的幾乎都忘了時間,而且呀!這是我第一次到圖書館來而沒有睡著的說。」

「第一次到圖書館來沒有睡著,好像不是什麼值得驕傲的事情吧?」我有點諷刺的說。

「呵,所以我才會為你感到驕傲呀!」小晴幾乎是蹦蹦跳的說。

小晴真個是個非常可愛的女孩呢!

(*加入分隔符號)

「學長,為什麼今天要到這裡,不到圖書館呀?」小晴露出疑惑的表情問我。

「這個,因為今天圖書館人滿為患,找不到位置坐了。」我說,這時候這家複合式餐飲店的女服務生走了過來準備幫我們點餐,我點了水果茶,小晴似乎是懶得想,所以說就跟我一樣好了。

依照昨天的經驗來看,小晴沒打算要自個兒唸,為了保持圖書館的安寧,我想還是找家餐飲店比較好。

「原來是這樣呀!也好,在這裡比較輕鬆自在,在圖書館說話聲音都要放得很低,很辛苦呢!」小晴高興的說。

「喂喂,辛苦的是我吧!昨天妳充其量也只是問問題而已,我可是回答問題的人耶。」

「ㄟ,你說的對,不過沒辦法呀!我完全看不懂這些個東西嘛。」小晴又是一副無辜的表情。

「那妳怎麼會選這門課呀?」我問。

「因為聽人家說這個老師不會點名,又很好過的關係,哪知道上課的東西這麼難……」

「妳呀!就知道偷懶。」

「唉呀,我還有很多事情要做呀!大學生又不能只是唸書而已。」小晴辯解的說。

「沒錯,大學生當然不能只是唸書,可是也不能只是玩喔。」

「這個……下次改進好了。」小晴調皮的說。

服務生送來了我和小晴的水果茶,用的是非常漂亮的玻璃杯,漂亮的玻璃杯常常會使得杯內的飲料要好喝許多,也許這是一種心理的替代作用。

我有一個習慣,不管是到咖啡店也好,飲茶店也好,或者是餐飲店、英式下午茶茶館,只要是第一次到那家店的時候我總喜歡點水果茶(假如menu上有的話),而假如它的水果茶很棒的話,我就會理所當然的認為這是一家很棒的店。

而好的水果茶,當然得配上一個漂亮的杯子或者是玻璃壺才行,我就一直用這樣的方法去判斷一家店的好壞,不曉得是不是有點奇怪呢?

不過這種判斷方法對我自己來說,卻是莫名其妙的準確。

「嘿!人呀!」

等我回過神來的時候才發現小晴兩隻手在我眼前不停的揮著。

「你在發什麼呆啊?」小晴疑惑的問。

「沒什麼!我的腦袋就像電腦一樣,有時會突然完全停擺甚至當機,剛剛大概就是那樣吧!」我說。

「真是奇怪。」小晴似乎不太能接受我的解釋。

「嗯,那我們繼續昨天的進度吧!」我說。

「好。」小晴點了點頭。

小晴認真的發問,也用心的聆聽,她認真而專注的樣子使我覺得一定得說的更好、更清楚才行,那樣才不會愧對小晴這麼認真的表情。

有句話說認真的女人最美麗,這句話好像滿正確的,因為這時候的小晴不僅美麗,眼神中還不時閃爍著亮麗的光彩,加上因為非常靠近而從小晴身上傳來陣陣香氣,眼前的小晴讓我有種暈眩的感覺。

一瞬間,我覺得小晴這個女孩簡直無懈可擊,美好到了極點,在我內心深處升起了一股想要抱緊她的衝動。

第一次,我,想要擁抱一個女孩。

我有點了解為什麼男孩子都會喜歡小晴了,因為小晴身上有種令人無法抗拒的吸引力。

話語、笑容、香氣、聲音每一項特質都使我想多親近她一些,而且當我望著小晴時,總是感覺溫暖而安心。

「學長,你幹嘛看著我發呆呢?又當機了?」

我意識到自己的失態,一時之間不知道該如何解釋。

「看得我都不好意思起來了,學長,我……很好看嗎?」小晴雙眼望著我,略帶羞澀的問。

「很多人不是都說『小晴很漂亮喔!』『小晴好可愛喔!』或是『小晴很迷人』嗎?」我說。

「可是……」小晴有些吞吞吐吐的樣子。

「可是什麼?」我問。

「可是你沒有,你沒有說過。就算我身邊所有人都說著我很漂亮什麼的,但是只有學長你,你卻從來沒有說過。」不知怎麼,我覺得小晴的表情有些黯然。

「不會吧?從來沒有?」

「從來沒有。」小晴回答。

「別人都已經認同的事情,我好像就沒必要刻意去認同了,我想可能是因為這樣的關係吧?」我說。

「那學長你覺得呢?」小晴的表情比剛剛聽我解釋東西的時候還要認真。

其實答案非常肯定,小晴自己心裡應該清楚的很,為什麼會這麼執著於我口中說出來的答案?我不明白。

而這時候,門上的鈴鐺叮叮噹噹的響起,那表示有人從外面打開門要進來。

有人要進去一家店是件再平常不過的事情,任何一家店都需要有人進去才能做生意。

不過,進來的人並不是和自己毫不相關的人,而是小寒學姊。

我轉過身背對著剛走進來的小寒學姊,在我還來不及弄清楚自己為什麼這樣做的時候。

小寒學姊的腳步聲漸漸地朝我這方向接近,直到從背後傳來她特有藍色酷寒的香氣,正好和小晴屬於橘色溫暖的香氣交纏在一起。

而我,剛好是分界點。

一股力量排斥著我,把我向外推。

另一股力量,吸引著我,把我向內拉。

當小寒學姊的腳步聲逐漸遠離的時候,小晴始終安靜地看著我,我望著她澄澈明亮的雙眼不知道該說什麼。

從認識到現在,小晴對我來說一直有種吸引力,無法形容的吸引力,就像是只要有小晴在的地方,我整個人就會往那方向靠去一般。可是我卻一直的在抗拒那無法形容的吸引力,為什麼?

小寒學姊,身上不斷散發出極端冰冷的氣息,就跟當年我見到的流冰一樣,甚至會令人不寒而慄。可是我卻無可救藥的想要靠近她,這又是為了什麼?

小寒學姊的腳步聲在不遠處停了下來,我轉過頭去偷偷窺探,她已經坐了下來,對面坐著一個長相非常俊俏的男人,幾乎比帥到爆還要帥,突然間我似乎聽到身體裡面有什麼東西斷掉的聲音,然後我轉過頭去對小晴說:「對我來說,妳是非常漂亮的,不管在外表或者個性上。」

小晴笑了,我也跟著她笑了。

可是,身體裡確實感受到有東西漸漸在流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