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個傻瓜」是部很有名的片子,諷刺印度存在著讀死書和迷信成為工程師就能一帆風順的電影,相信許多人都看過,我非常喜歡這部電影。

裡頭的男主角曾說,心是個很不聽話的傢伙,總是容易感到驚慌、不安,所以這時候你就要告訴你的心,”Everything will be ok.”,一切都會好的。

然後你就能有足夠的氣力、勇氣和智慧,去面對讓你的心感到驚慌、不安的事情。

我很喜歡這一段,因為我偶爾在面對突發狀況時,也會感到慌亂,但如同三個傻瓜的男主阿米爾罕說的,只要告訴自己,「沒關係,一切都會好的。」、「我可以好好處理的。」,「沒問題的,情況會愈來愈好的。」奇妙的,心就會安定下來,不再感到慌亂,腦筋也清楚多了,一下子便明白自己接下來該做什麼。

其實,我一直相信凡事都該盡力,但有時努力卻無法能夠讓自己如願地完成想做的事情,也不一定能夠達到成功的彼岸,幸虧,努力雖然不保證一定能成功,但成功卻總是留給努力的人。

我所景仰的加拿大國民英雄,泰瑞。福克斯曾這樣說。

「我覺得凡事都該盡力。」記者訪問他時,泰瑞。福克斯這樣回答,他當時正準備使用裝著義肢的右腳,跑步橫越加拿大,為癌症募款(因為他本身在18歲時被診斷罹患了骨癌),世人稱他是為明天的希望而跑,這也是後來「希望馬拉松」的由來。

「但如果盡了力,卻未能如願呢?」記者這樣問他。

他略微頓了頓,微笑的回答:「那我會說世事有好有壞。」

後來,他沒能完成跑步橫越加拿大的壯舉,中途因為太過勞累,癌細胞擴散到全身,半年多後過世,結束了短暫的23年生命,但他的努力卻鼓舞了全加拿大的人民,開啟了直到現在的希望馬拉松。

親愛的,世事總是有好有壞,但只要盡了力,有一天好事總會來臨的,一切,都會好的。

祝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