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個朋友,似乎面臨了擁有與失去的難題,想擁有的愈多,珍惜的愈多,失去的也會愈多,我們常會這樣感覺到,那是否從來不擁有、不珍惜任何,我們就不會失去了?或許是如此,但,那樣一來,你的人生將是一片虛無與空白,即使明知道未來某個時候,我們將會失去自己所珍惜的人、事、物,還是要在失去前,盡全力守護與珍惜,直到沒辦法繼續下去為止,因為,那才算真正活過,享受了與珍惜的人事物一起共處的時光,也體會了失去時的悲傷,才算是真正享受過生命,不是嗎?

 

以下,是我回給朋友留言的內容,覺得應該也可以貼在網誌上,讓大家看看。

 

Dear XXX

不曉得妳遇到了什麼事,會有這麼大的壓力與悲觀的想法,但我認為所珍惜或重視的東西,隨著時間過去,的確會變得愈來愈多,但每到一個時刻,就會面臨「捨去」的抉擇,捨去不是捨棄,捨棄是棄如敝屣的丟棄,捨去是讓珍惜的人、事、物,自然而然的淡去,接著,妳與他都將展開另一種的可能性。或許,我們常會想,當初若我如何如何,那後來,是否就會如我所想的那樣好呢?或許是,但或許不會如妳所願。

 

妳想守護某些人、事、物,儘管依照妳的能力去付出,但若能力所不及時,上天給了每件事和每個人種種可能性,也並非只有妳一個人在努力,所以,妳用不著擔心,因為妳的能力不及,而導致何種結果。許許多多的人事物一起碰撞的結果,若產生美麗的火花,那值得高興,若不是,也只得繼續努力,就像我常說的一句話,凡事都該盡力,但若盡了力,卻未能如願,只因為世事有好有壞。

 

一切是虛無的幻影或是令人珍惜的回憶,端看妳看事情的心態,生命中原本就是許多人來來去去,我們可以堅持的留住什麼,但也無可避免的一定會失去什麼,所以,我們用照片、日記與回憶來紀錄他們、留住他們,當我們做了某個選擇,得到了某些,同時也會捨棄了某些,但我們何苦庸人自擾的念念不忘,那當初我們沒做的選擇呢?何況,若妳當初選了另一條路,那麼現在妳所體會種種美麗與哀愁,也會跟著消失不見。

 

XXX,妳只需努力,守護妳想守護的,珍惜妳想珍惜的,愛妳所愛,但當時間到了,他們要離去時,妳只需揮揮手,跟他們道別,然後繼續邁向人生的下一個階段,這樣一來,每個階段,妳都活的精采,也會留下許許多多,而妳,就會存在許多人的心裡,我想,應該就是如此吧?

 

祝,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