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teacher)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Boy那樣子,我就知道他一定又約了某個網友見面,每次和網友見面前,他總是顯得相當高興,正好和他回來之後的表情呈現強烈對比,我常在想,既然他是這麼一再地失望,為什麼仍是樂此不疲呢?也許,他對網路有種難以言喻的熱愛吧?

 

不過這次的Boy有些不同,我從沒見過他如此開心的神情,一個人的Boy神情總是落寞,而他除了和我一起之外,常是一個人,幸好他有網路。

 

很多人覺得Boy太過高傲,包括教授、朋友和同學,Boy說這是曲高和寡,但我知道Boy並不喜歡孤獨,我很喜歡Boy,喜歡他的高傲,但卻為他高傲所帶來的孤獨深深惋惜著。

 

「你又約網友見面了?」我邊拿出我的長笛,邊對Boy說。今天,是我練習長笛的日子。

另一邊的Boy,正高興的試穿他剛買回來的衣服。

「唉呀,我以為你只有頭腦好一點、運動行一點、多少有點音樂素養而已,想不到你還精通人類行為學和心理學呀!」Boy邊穿上件丈青色修身襯衫,邊轉頭對我說。

「你這副模樣,我幾乎每個禮拜都會見到,都習以為常了,跟心理學和行為學一點關係都沒有!」我回答。

「是嗎?我還不是習慣了你老一個人對著窗外發呆,不然就是望著一條項鍊冥想一、兩個小時,請問是誰比較奇怪呀?」Boy說。

「那不一樣,我只是喜歡想事情而已。」我辯解的說。

「我利用網路和跟網友見面來思索人生,這道理跟你是一樣的。」 Boy說。

「這方式,還真是特殊呀!」我有些諷刺的說。

「因為,我本來就是一個特別的人。」Boy說完,又換上了一件淺藍色的牛仔褲,Boy看起來有著不輸給模特兒的身材。

我承認Boy的確是英俊瀟灑,但眉宇間總透露著一絲哀傷,直到現在,我依然不瞭解為什麼,我想問他,但他真的太高傲了。

「這次的網友,又是什麼樣的女孩呢?」我轉移話題的問。

「一個很特別的女孩。」Boy回答。

「特別?」我不太瞭解Boy所指的特別是什麼。

「特別漂亮,特別聰明,特別瞭解我……總之,我覺得她對我而言,是一個相當特別的人……Boy說,說這話的Boy像是在沈思一般。

「你已經見過很多網友了,每次你總是興沖沖的去見面,然後失望的回來,這次……

「這次不一樣,她很特別!」我還沒說完,Boy就搶著說。

「你的意思是指,你會喜歡上她?」我問。

「這我不知道!是一種感覺,我感覺到跟她見面之後,一定會發生些非改變不可的事情。」

我並不瞭解Boy說的那種虛無飄渺的感覺,但我開始對他口中所說的那女孩感興趣起來,一方面因為她能使一向高傲的Boy有這種反應,另一方面,我也有種感覺,一種和Boy一樣確實存在,卻說不出來的感覺。

Boy,記著,她只是一個網友。」我說,我不想Boy抱著太大期望,卻又完全落空。

「假如你禮拜六晚上回來後想找我聊聊,我們在老地方見。」我接著對Boy說。

Boy他總是沈著,可是有一次他卻失控了。

『為什麼?告訴我為什麼?我那麼喜歡她,對她那麼好,她卻連理都不理我,我不懂,我完全不懂!難道我還不夠好嗎?』我面前已經有九分醉意的Boy,幾乎是用大叫的方式對我說。

『誰連理都不理你?你不會不夠好的!』我也對Boy大叫。我們成為整間PUB注目的焦點,接著Boy放聲大哭,我也悄悄的流下了眼淚,因為,我想到了小曦。

隔天,就像從來沒有經歷過那晚一樣,Boy仍然沈著而高傲。

不過,我隱約知道,他曾經深愛過一個女孩,而且可能到現在,都還一直喜歡著。

 

「與其擔心我,不如擔心你自己,你和那個南來北往的學妹還好吧?」Boy問。

「還好。」我回答說。

「你知道我和你最大的不同嗎?」Boy說。

「哪裡不同,又是指哪方面的不同?」我反問Boy

「你吸引女孩子的原因,是因為你細膩而善解人意,我則是瀟灑中帶點冷酷,假如我是『剛』的典型,而你就是『柔』的典型。女孩子可能第一眼看到我很有好感,可相處久了,就會被你獨特的魅力所吸引,這就是你和我最大的不同。」Boy說。

「『柔』與『剛』?」我自言自語的說。

「沒錯!柔與剛。」Boy說。其實,我只是想對身邊所有的人都好罷了。

「假如你心裡已經有個女孩了,就得趁早下決心,不管是拿出勇氣追求那女孩也好,或者忘了她也行,記住!不要猶豫,時間愈久,傷口會愈深。有些用不到的東西,就不用再留著了。」Boy說。

原來,他早就看出來我心裡有另一個女孩了。

「你不也一樣嗎?Boy,你要找的真的是那25個人的其中之一嗎?」

「當然!不然我幹嘛這麼累?」

「高傲和自尊對你來說,有這麼重要嗎?」我問。

「當然,失去高傲和自尊,我就不是我了!」Boy說。

「是嗎?」

「是呀。」

Boy的神色閃過一絲猶豫,我知道他說謊了,可我也沒說實話,算是扯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